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一个突如其来的脑洞——

当笔者看多了“知乎体”上头时……




  我有一个秘密。

  其实我一直会时常梦到我们组的组长,边伯贤。

  而且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几乎每个晚上都会梦到他。

  梦里,他会变成我的玩具熊“布朗先生”,甚至会跟我的其他玩偶争风吃醋,会气势汹汹地质问我是不是有了别的熊就不抱他了。

  更离奇的是,我好像发现我的玩具熊真的会变成我的组长。

  

  当然,以上一切的猜想,通通来源于我做的梦。

  我的睡眠质量一直不是很好,入睡之后也总是会梦到各种千奇百怪的东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暗恋边伯贤的执念过深,导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某日梦里,我正抱着我的大号毛绒熊窝在被子里看言情剧,突然一个熟悉得不能再熟的声音从我的被子里响起。

  “这是什么情况?”

  再不相信也好,但我敢肯定,这个熟悉的声音来源于我怀里的那只大熊我吓坏了,差点因为过于激动滚到床下去。

  我紧贴着床边观察着刚才还被我抱在还里的“布朗先生”,下一秒,清晰的男声从它身上再次响起,我保证绝对不是我听错了——

  那是我组长边伯贤的声音!

  我依旧趴在床边,小心翼翼地确认:“边组长?”

  “我现在在哪儿?”

  但我发现,他好像动不了。

  慢慢的,等我们两个人冷静下来,才确定它变成了我的“布朗先生”。

  经过后来在梦境里的多次试验,我渐渐掌握了规律。我发现只有我主动触碰我的“布朗先生”,也就是边伯贤,他才能正常活动。也就是说,在梦境里,我必须和边伯贤贴贴他才能不只是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

  这怎么让人好意思呢,真是的。

  在我第一次梦到他醒来之后,我对于我“意淫”领导这件事感到万分唾弃。

  不过组长似乎对我假惺惺的客气嗤之以鼻,毕竟每晚我总是会一边唾弃着自己的行为,一边把变成毛绒熊的组长抱在怀里一顿揉搓。

  后来“边伯贤”号毛绒熊似乎逐渐习惯了我的揉搓,也就不会再呵斥我什么的了。

  真不错,白天他打压我,晚上我就报复回来,压他。

  物理意义上的压。

  

  渐渐的,梦里的边伯贤似乎也习惯了每天晚上到我这里来报道,也对我的蹂躏不再抗拒。

  白天,我还是边伯贤手下那个兢兢业业的打工仔,跟他除了工作上的来往再无交集。

  哪怕我依然会因为暗恋,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偷偷欣赏他的盛世美颜。

  毕竟看脸的时代,我实在不能做到可以无视他那张人神共愤的脸。

  梦里,我像往常一样,趴在毛绒熊因为充满棉花而十分柔软的肚子上缓解一天的疲劳。

  “你快压死我了。”

  边伯贤极为不满的声音再次从我的头部上方响起,我能感受到他充着棉花的手正毫无作用地推着我的身体,企图想把我推来。

  就以“布朗先生”的体量,想把我推开简直是天方夜谭。

  我无视了边伯贤的控诉,继续无所顾忌地爬在他的身上。

  半晌,边伯贤见推开毫无可能之后,也不再挣扎,反而是用他那短小的手臂轻拍的我的后背。

  一下一下的,让我都产生了好像是真的他在拍打我的错觉。

  “今天怎么了?”他询问我。

  “没什么,就是你布置的太多了,很累。”

  我有气无力地回答着边伯贤的话,回想着今天成山的工作量,又不禁恶狠狠地将头埋进他的怀里好好发泄一通。

  “还嫌多,已经给你减负不少了。”

  “你可别说了,就新来咱们组的露娜,她老把工作推给我,我找了各种理由都推脱不掉,就只能给她做了。”

  我换了一个姿势,侧躺着把熊搂紧怀里。

  这只毛绒熊买的可真好,棉花充得扎实又柔软,抱着它,我的意识也开始模糊,后来没了印象。

  一直到最近的几天,我突然发现有些地方似乎变得不对劲起来。

  每次第二天早上醒来,我都会发现不知什么时候,我和“布朗先生”调换了位置。

  我明明记得前一天晚上我是把它抱在怀里睡着的,怎么早上醒来的时候我反而是躺在它的怀里?

  

  难不成真的有鬼吗?

  

  我把这个事情讲给我的闺蜜宁宁听,结果她只说我是最近工作压力太睡魔怔了。

  最近的工作确实是太繁忙了。

  要不是新来的关系户总是给我些莫须有的工作,我也不至于每天加班到接近凌晨。

  我本来就睡眠是不好的。但加上最近的工作太多,我恨不得每晚回家倒头就睡,睡眠质量变得格外的好,就连之前那些稀奇古怪的梦都很少做了。

  所以我梦到边伯贤的次数也少了很多。

  用一个“布朗先生”就换来我的睡眠,这波不亏。

  不过,边伯贤好像愈发不对劲起来。

  白天在公司的时候,边伯贤总是会用各种理由把我叫进他的办公室。

  要不就是说我哪个报表核对有问题,要不然就是给我安排些我没有他根本完成不了的任务,要不然就是,让我给他打一杯咖啡???

  我说拜托,这种长了手就能干的小事也要麻烦我吗?

  谁让他是我的顶头上司,我又喜欢他呢。我只能任劳任怨地去给他打咖啡,再送到他的办公室。

  “这一杯太淡了,再去打一杯。”

  看着边伯贤端起咖啡只喝了一口就扔在了桌子上,毫无温度地给我下达指令。他并没有看我,只是继续盯着电脑屏幕忙着手底下的工作,但我发现,他眼底下的乌青。

  我只得按着他的要求再去接一杯咖啡。

  就连组里的其他同事也看出来了边伯贤的不对劲。

  “你说组长是不是针对你啊。”  

  “我也不知道啊。”我再一次从边伯贤的办公室出来,趴在工位上,奄奄一息地回应着跟我聊天的组员。

  说不失落是假的。

  我虽然是一个平平无奇可有可无的员工,但我对待工作也是兢兢业业,不出差错。可边伯贤却总是鸡蛋里面挑骨头。

  再加上最近很久我都没有梦到边伯贤版的“布朗先生”。

  委屈逐渐在我的心头涌起,正当我鼻头发酸,眼眶变红的时候,边伯贤不知何时走到了我的工位前面。他用修长的手指敲着我的桌面。

  “你刚才的报表有问题,晚上下了班留一下。”

  到了下班时间,大家都用同情的眼光跟我告别。

  我呆愣地坐在位置上,连续的加班和方案已经磨得精疲力竭。

  爱怎么样就怎么样吧,这工作老娘今天就不想干了!

  我以摆烂的姿态微笑面对生活。

  今天谁也别想留住我,哪怕是边伯贤也不行,我说的!

  正当我站起身背上包准备回家时,身后的声音蓦然想起。

  “去哪?”

  “啊哈哈哈哈,组长,我想着都这么晚了,你肯定还没吃饭,我去楼下给你带份炒饭上来。”

  “不用,你跟着我进办公室。”

  

  好耶,逃脱失败。

  我在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不得不乖乖跟着边伯贤进了他的办公室。

  办公室里,他一直没于开口说话,我只能忐忑地坐在他对面,任凭他发落。

  良久,我才听到他开口。

  “你,”我抬起头,发现他正用审视的眼光打量着我,“最近几天晚上干什么去了?”

  我听到边伯贤的话觉得他十分的不可理喻。

  我干嘛去了?我干嘛去了他心里没点数吗???

  我每天加班到最后一个从公司走,每天玩上我还能干什么去了。

  我忍着内心想想蹂躏“布朗先生”一样暴打他的冲动,“组长,我每天下了班就回家了啊。”

  “你这几天,看着精神头不错啊。”

  我怎么从边伯贤的语气里听出了嘲讽的意味。终于,我再也忍受不了了,呛了回去。

  “那还是得感谢边组长,要不是边伯贤给了我对成山的工作,我也不至于每天到家倒头就睡。我不像组长您,为了公司操碎了心,黑眼圈都快挂到脸上了。”

  “呵。”

  他笑了。暴风雨前的宁静,说完话我马上就后悔了,我觉得我可能把自己的饭碗砸了,就在我绞尽脑汁地想该怎么找补的时候。

  “我的黑眼圈,难道不该怪你吗?”

  我原本低着的头猛地抬起。我不确定地看向对面的边伯贤,如果我没听错的话,刚才他的话里,我听到了一丝的……委屈?

  “你晚上为什么不抱着我睡?”

  “啊?”我完全在意料之外。

  “你给人养成了习惯难道就不该负责吗?你自己倒是睡得香了,这几天晚上,你不抱着我我根本睡不着。”

  “你说我能不生气吗。”

  我一脸懵逼地看着似乎在控诉我的边伯贤,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那,那我道歉?”我不确定地问他。

  “就只是道歉?”

  “那我能做点什么?”等等,我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

  “行,今晚去你家。我想睡个好觉。”

  

  得,我跳进去了。  





关于我最近沉溺于知乎严选会员疯狂看文这件事(◐‿◑)

谁说国外就躲得开调休,打工人打工魂,打工人今天要给圣诞节调休补课!实在是想尝试写知乎体哈哈哈,就随手一写图一乐呵吧!

大家做好防护,圣诞节快乐哦~

评论(4)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