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Whippin'·3(人气蛋糕店甜点师*社恐雕塑系大学生)

看文不白嫖哦~ 

看计谋小啵如何通过小猫咪引起邻居注意(*¯︶¯*)

“到我的身边来,任意将我的心搅乱吧。”

前文传送门:Whippin'·2 



3

  边伯贤最终没有把自己翻窗回家的想法说出口。

  他默默地跟着蓝晞回了她的家。他不是没来过蓝晞家,不过这次他只是乖巧地站在门口,等着蓝晞对他“发号施令”。

  “伯贤哥,这是我新买的毛巾,你先把头发擦一下。”蓝晞随意地脱掉身上湿得差不多的外套,赶忙从卧室里找来一条毛巾递给边伯贤,“你把外套给我吧,我晾到外面。”

  边伯贤接过毛巾,听话地将手里已经拧干的外套递给蓝晞。他看着她有条不紊地从一个房间穿梭到另一个房间,他将毛巾凑近自己的鼻子,嗅着上面的味道。

  是他总能在蓝晞身上闻到的橙花味。

  他在想什么?!边伯贤像是突然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猛地将毛巾盖在头上一通乱揉。 

  柔软的毛巾覆盖在边伯贤的脑袋上,还没等疯狂跳动的心平复下来,他突然听到蓝晞的声音。

  蓝晞收拾好了浴室,把给边伯贤准备的洗漱用品都准备好,又利落地把自己擦了个半干。她想着先叫边伯贤去洗澡的,可是叫了他两声都没听到回应。她从卧室里探出头来,发现边伯贤还在房门口擦着头发,毛巾盖住了整个脑袋。

  他这是在干什么?

  蓝晞看着边伯贤的模样,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她走上前叫着边伯贤的名字,或许是边伯贤在想什么事吧,被她这么一叫,边伯贤反而被吓了一跳。

  看着边伯贤惊魂未定的表情,蓝晞觉得她快要憋不住了。

  “伯贤哥,你先去洗澡吧。”

        边伯贤的表情似乎有点为难,虽然家里的灯光昏暗,但蓝晞还是能隐约地看到边伯贤迅速红起的耳朵。

        才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说了什么让人难为情的话,蓝晞也跟着慌乱起来,到嘴边的话也不利索了,“是,不是,是因为,因为你刚刚把衣服都给我了,你基本都湿透了。”

        “快点洗个热水澡才不会感冒……”

        两个人莫名其妙的慌乱以边伯贤进了浴室而终止。蓝晞展开了沙发,把边伯贤临时的小床铺好,坐在了另一边的沙发。

       她把房子里的暖风空调打开,觉得屋子里安静了些又打开了她刚买的爵士乐唱片。

  本想等着边伯贤出来自己也去冲个澡暖和一下,可听着从浴室传来的淅淅沥沥的水声和催人欲睡的音乐,蓝晞的上下眼皮也开始忍不住打架。


    

  边伯贤站在浴室里,心情是复杂的。

      他看着蓝晞给他准备的东西,可以说是无比仔细了。

      从新的牙刷毛巾,到中性香味的沐浴露洗发水,但这套男士的卫衣卫裤是怎么回事?!

      边伯贤的心情不禁怪异起来,他很难不在意,为什么蓝晞的家里会有这么齐全的男性用品。

      根据他的观察,不应该啊……

      他强制自己不再想那些没用的东西,套上那套卫衣准备离开浴室去叫蓝晞。

      “小晞,你去……”边伯贤话还没说出口,他看到了伏在沙发上已经睡着的蓝晞。

      刚才他的声音不算小,但蓝晞并没什么反应,边伯贤悄悄地向沙发靠近。

  是睡熟了吗?

  边伯贤站在沙发旁,看着蓝晞的身子正随着呼吸一上一下的起伏着。哪怕房间里放着轻柔的爵士乐,他也能清晰地想象到,此时他听不到的属于蓝晞的呼吸声。

  他就这样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蓝晞。

  蓝晞身上穿了一套水貂绒的分体睡衣,整个人看上去十分柔软,身上印着的小猫图案看上去跟小黑有几分相似。

    房间角落传来的爵士乐很好听,是边伯贤喜欢的感觉。不知为何,一种突如其来的念头从边伯贤的大脑里萌发出来,让他觉得眼前的一幕很不真实。

  现在这个画面就像是,他们原本就住在一起,蓝晞正在下班回家的自己一样。

  是被浴室里的水蒸气冲昏了头吗?

      心像是正在搅拌的加了粉色草莓酱的鲜奶油, 边伯贤自己也不知道他这种虚幻的感觉从何而来。

  或许是因为从很久以前开始心里萌生的那种想法越发强烈吧。

  终归还是没有叫醒蓝晞,边伯贤蹲下身子,靠着沙发坐在地毯上,他抱有私心地想要多看她一会。

  蓝晞睡得很熟,她将胳膊垫在沙发的扶手上,让头靠的更舒服些,原本看上去就像块白绵馒头的小脸因为挤压嘟成一团,紧闭着的嘴也因此不自觉地张开了小半个。

  边伯贤仔细地打量着蓝晞,视线最终也不可控制地落在蓝晞的嘴唇上。

  他死死地盯着那张半张着的嘴,蓝晞的嘴唇生得饱满,好像是天生的玫粉色。

  唇瓣看上去好像很软,碰一下是什么感觉……

  边伯贤打心眼里唾弃自己此时的下意识想法,等边伯贤察觉到自己该停止不该有的心思时,他的身体已经不知不觉跟蓝晞靠得很近了。

  他双臂撑着沙发边缘,呼吸彼此交融,平稳的气息一下一下打在他的下巴。边伯贤强压着快要震出嗓子眼的心跳声。

  只差一点点。

  一下,就一下,不会被发现的。

  


  “嗯…”

  蓝晞是突然惊醒的,可能是因为身体濒临入睡的肌肉反应,她被一下子震醒了。

  她朦胧地看着站在沙发前的边伯贤,才意识到自己刚才是睡着了。

  “伯贤哥,你洗完了?不好意思,刚才睡着了,你快休息吧。”

  蓝晞还有些不清醒,她听着边伯贤应下她的话就迷迷糊糊地走进浴室洗澡去了,浑然没有注意到边伯贤的反应。

  等蓝晞从浴室里出来,时间已经很晚了,她看着在沙发上早已经没有声响的边伯贤,轻手轻脚走回了卧室。

  第二天早上因为是周日,蓝晞并没有定闹钟,一觉睡到了几近中午。

  她看着已经被收拾得十分整齐的沙发和餐桌上留下的法式三明治吐司,才意识到边伯贤昨天晚上是在自己家留宿了。

  待到蓝晞整个人清醒过来,她回想着昨晚的事,还是觉得很不真实。

  她给边伯贤发了到写的新消息,告诉他三明治很好吃。

  令她没想到的是,就在蓝晞消息刚发出去的时候,她立马就收到了边伯贤的回复。她有些诧异地确认了一下手机上的时间,上午十一点二十三分。

  这一般是甜品店最繁忙的时间段。

  【诶 伯贤哥 你在休息吗?】

  

  【啊,是啊,刚休息一会,正好看到你的消息。】

  蓝晞暗自感叹着如此巧合,简单地跟边伯贤又聊了两句,也放下手机做自己的事去了。

  

  

  不过,蓝晞似乎逐渐意识到了一些不对劲的事情。

  她总有种感觉,她跟边伯贤之间发生了一些难以察觉的变化。

  

  很难不说边伯贤是一个足够优秀并且吸引人的人。

  从蓝晞见到边伯贤的第一面她就已经感受到了。

  之前自己跟小黑在门口互动被边伯贤抓包这件事让蓝晞不好意思了很久。

  说实话,在对方主人没有同意的情况下,去逗别家的小猫怎么看都是有些无礼的。但边伯贤从来没有计较过这件事,甚至还将小黑委托给自己,而且还经常邀请她去家里吃好吃的。

  蓝晞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亲切的人。

  更何况,边伯贤又长了一张过分好看的面庞,这更令“颜值至上”的蓝晞对边伯贤的好感上升了不止一个台阶。

  这样好看又平易近人,家里还有只可爱猫猫的人,蓝晞说不心动都是假的。

  只是过分了解自己的蓝晞清楚地知道,她跟边伯贤也只能成为关系还不错的邻居。毕竟她只是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扔到人堆里也找不到的透明人而已。

  但是自从边伯贤拜托蓝晞去试甜品又借住在蓝晞的那晚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过于敏感,蓝晞发现了边伯贤的一些不寻常。她总是羞于自己去那样“恶意”揣测对自己非常好的边伯贤。

  又或许是边伯贤的表现过于明显,让她很难不察觉,就比如说今天。

  近期院系里采购了一些美术耗材,蓝晞和她的同学们要去学校不远的画材店取材料。尤其是作为雕塑系,蓝晞要搬的东西可以说是又多又杂。

  因为同学被系主任叫走开会,来替换的学生还没有到,不愿意干等的蓝晞就先自己一点一点搬运着材料。

  装瓦楞纸的箱子过于宽大,以至于蓝晞在搬的时候视线完全被箱子遮挡住了。

  她晃晃悠悠地抬着硕大的纸箱,两只手腕上还个挂了一个装着画笔的塑料袋子,这趟旅程过于艰难,在搬的过程中,纸箱也随着摩擦力的减弱和重量开始逐渐从蓝晞的手中慢慢滑落。

  蓝晞感受着纸箱的下滑,只能时不时地将纸箱往上方托,却因为纸箱没有开口险些将箱子里的瓦楞纸倾洒出来。

  这过于狼狈了。

  蓝晞不得不选择先找一面墙固定纸箱简单休息,然后再继续往学校走。

  纸箱在滑落和被颠撒中循环往复,终于,要随着蓝晞的体力不支而散落一地。

  蓝晞努力地抓住纸箱的一角,试图不认命地要再挣扎一下。刚好就在这时,被纸箱挡住的另一边,一双手帮蓝晞托稳了箱子。

  沉重的箱子离开了蓝晞的双手,前方的视线也终于恢复光明。蓝晞顺着纸箱被拿走的方向看去,她以为是接应的同学来了,正想开口道谢,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伯贤哥,怎么是你呀?”

  边伯贤就从蓝晞手里接过了纸箱,示意蓝晞带路。

  蓝晞看着已经向学校方向走的边伯贤,急忙道谢后就赶紧拎着那两个塑料袋追上他。

  纸箱在边伯贤手里显得并没有这么庞大了,看着边伯贤毫不费力地抱着纸箱往前走的样子,蓝晞不禁感到神奇:

  “伯贤哥,你的力气好大哦。”

  边伯贤听着蓝晞发自肺腑的感叹,不由得笑出声来,“肯定呀,我是男生,力气当然要比你大呀。”

  如果不是店长在窗边认出抱着纸箱朝学校走的蓝晞,估计她现在还要受罪呢。

  边伯贤侧目瞥了一眼正跟在他身旁快步走着的蓝晞,有些生气。

  抱着箱子还要多拎两个袋子,真会逞能。

  “怎么只有你在搬东西,你们班的男生呢?”

  “啊,班长被主任叫去开会了,替换的男生还没到,我想着不浪费时间就先搬着点。瓦楞纸也不是很沉。”蓝晞仰着头看着边伯贤,认真地回答着他的问题。

  边伯贤看着那水汪汪的眼睛,感觉也起不起来了。他叹了口气,帮蓝晞把材料搬进了雕塑教室。

  

  安顿好材料,边伯贤正打算开口问蓝晞中午要不要跟自己去吃饭,话还没说出口,就被门口的声音打断了。

  “小蓝,你怎么一个人回来了,大壮他人呢?”

  一个男生刚好走进教室,他看着教室只有蓝晞一个人,眉头不自觉地皱起,快步朝蓝晞走去。

  “诶,班长,你回来啦。”

  边伯贤听着蓝晞跟那个男生自然的搭话,也知道了两个人的关系。  

  看着那个男生目不转睛地盯着蓝晞的模样,边伯贤不动声色得审视着男孩。他跟蓝晞说话时的眼睛弯弯的,带着浓浓的笑意。那种独属于大男孩的青涩感,让边伯贤的心中也闪过一丝警惕。

  这个男孩,对蓝晞的感觉不对。

  蓝晞简单地介绍两个人认识,边伯贤看着男孩跟蓝晞道别后跟自己点头示意就离开教室了,他才开口跟蓝晞聊回正题。

  “伯贤哥,你今天上午不是要上班吗,怎么会出现在我们学校附近呀?”

  边伯贤听着蓝晞的话,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不自然得摸摸鼻子,“刚好来这附近卖点烘焙材料,就碰上你了。”

  “你说你,小小姑娘家的,怎么不等着同学帮你一起搬,非要逞强难为自己。”

  “我没有逞强啦,再说,我一个人也可以的……”蓝晞自然知道边伯贤是担心自己才说的,也知道自己确实逞强了,只能小声反驳着。

  她看着边伯贤抬起手,作势要揉她的头发,不知为何,她下意识地后退一步,躲开了边伯贤即将落在自己头上的手。

  蓝晞看着边伯贤的手明显一顿,他故作无事发生收回手整理着他额间的碎发,“那什么,中午要不要跟我去吃饭,正好附近开了家新店,哥带你去尝尝?”

  “不了不了,谢谢你的好意,伯贤哥。昨天我跟朋友约好了今天一起去食堂。”

  边伯贤也不恼,说了跟蓝晞下次再去,两个人就在教学楼前分开了。

  


  边伯贤目送着蓝晞和朋友渐渐走远,他站在原地有些失神。他回忆着方才在教室里蓝晞下意识后退的动作,懊恼逐渐涌上心头。

  蓝晞难道知道了,所以才躲着自己?

  他很快否定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怎么会呢,她当时明明睡得迷迷糊糊的,怎么可能知道呢。

  他抿着嘴,手指无意识地摩擦着嘴唇,似乎是在回忆着什么。

  

  确实很软,带着橙花的味道。






4300+!我来晚了,但我来了!!!

啊啊啊啊啊这一章心脏有没有doki doki了呢!

万万没想到我竟然不能三章完结,应该还能有个一两章,之后就可以填别的坑了( ´▽`)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