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世勋圣诞节小甜饼

冷漠高材生学姐*直球学弟 

我对你的喜欢,是不露锋芒。



  圣诞节又到了。


  一年的末尾又来了,随着假期的来临,整个研究所也慢慢有了圣诞节的气氛。赶潮流的教授也决定在平安夜带着大家去吃顿好的。


  聚餐的通知在圣诞节到来的前一周就下达了,这也就让各位长期泡在实验室的小年轻们有十足的时间为这次的聚餐精心打扮自己。


  包括你也不例外。


  虽然不是自愿的,但在朋友的“帮助”下,你不得已换上了她们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为你准备的圣诞主题的红色针织裙。


  你不自在地站在镜子前面反复审视自己,紧紧包裹着身体的针织裙和脸上的妆容,原本常戴的眼睛被换成了美瞳。虽然平时的你不修篇幅,但总归也是有打扮自己的意识的。


  但看着今天镜子里自己之前从未尝试过的着装,你觉得怎么看怎么别扭。


  人就要勇于尝试嘛,换风格可是会有新的邂逅的。你的朋友是这样规劝你的。


  看着她们为你左右操持,你是在不忍破坏她们的心意,便也不得已这么出发去参加聚餐。


  朋友们的断定确实没有出错,果然,在当晚的聚餐上,你果然收到了比以往要更多的聚会。


  因为不在实验室,你也再没有平时的不苟言笑,也会跟其他同事和学生开玩笑打趣。


  他们拉着你参加了游戏,常玩常新真心话大冒险。


  整个聚餐上你都有些心不在焉。你时不时会瞥一眼包厢的门,不知道在等什么。


  今天吴世勋没有按时出席,听学姐说,吴世勋有点私事,要晚来一会。


  干什么要告诉自己这些,自己才不在意这些呢。


  你在心里自言自语着,但其实这话在你的走神中不攻自破。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你就听见周围传来的一身欢呼。等你回过神来,你发现桌上早已停止旋转的酒瓶瓶口刚好指向自己。


  “哦吼,学姐,指到你了!快来,是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你愿赌服输,选择真心话。


  你从桌上的众多纸牌里抽了一张真心话的卡片。


  【在场有没有喜欢的人。】


  一个老掉牙的问题。


  你把卡片上的内容展示给大家,看着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眼睛,你刚想说出口的答案在下一刻被包厢的大门打断了。你的目光被门口的人牢牢吸引住了。


  “世勋,你来得太晚了,自罚三杯啊!”


  你没注意旁人说了什么,只是静静地看着吴世勋应对着跟他开玩笑的同学,拿起桌上的酒连喝了三倍,然后在人群的簇拥下坐在了你的对面。


  他的视线对上了你的,嘴角似有似无的弧度像是在跟你说着什么。你挪开视线,又一次陷入了思绪。


  后来你是在旁人的呼唤声中回了神。


  “学姐,继续啊,都怪吴世勋,打断你了。你快说吧。”


  被突然点名的你有些慌神,再次回忆刚才真心话的问题,原本能脱口而出的答案,在此刻突然没了下文。


  你再次抬起头,对上了吴世勋的眼睛。


  他同样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你。


  你突然觉得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半晌,你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下拿起了说上的三杯酒,一饮而尽。


  在众人的怨声载道下,你将刚才的问题敷衍过去。


  你起身去跟教授聊天去了。


  “你的变化也挺大的。”聊着聊着,教授突然打量着你,欣慰地说,“怎么不找个男朋友谈谈玩玩。”


  你听着教授的说辞,笑出声来,“哪会有人跟我这么古板又严肃的人玩啊。”

  

  “肯定会有的,不要着急。这不是也有人在等着呢吗。” 


  你听出教授的话里意有所指,心虚地朝正在玩游戏的人群里看,一回头,刚好对上教授玩味的眼神。你试图掩盖被发现的尴尬,还没等说什么,教授就一副“我懂”的表情,拍拍你的肩膀,先行回家了。


  “你们年轻人慢慢玩吧,家里还有人等我这个人老头子,先回家了。” 


  你跟教授作别。这次你难得合群得等到整个聚会结束。


  跟众人告别,因为聚餐的地方离学校很近,喝了就的你准备回学校宿舍住。


  在往学校走的第二个十字路口,你看到倚靠在信号灯旁的吴世勋。


  你似乎知道他在等什么。


  下一秒,你看到他抬起头,看到了你。你就站在原地,看着他缓缓走向你。


  “学姐。”再熟悉不过的称呼在你们中间响起。


  “一起回去吧。”


  这次,这话是你说的。


  一路上,你们谁也没说话,你跟吴世勋就这么一前一后地走着。他总是跟在你的身后,不会并肩走着,但始终在你身后。


  从饭店到学校的路上要经过几十阶台阶。在准备下台阶的时候,你站在原地,示意他先走。


  吴世勋站在原地,迟迟没有说话。


  你看着他站在原地看着你,不自然的感觉又重回心头。现在并不像是在实验室,你穿着大褂,站在他的座位旁,俯视着他一丝不苟地校对工作。


  现在你要抬头仰望他。而吴世勋的目光灼灼,这让你感到不自在。你下意识的往下扯着裙子,却被吴世勋抓个正着。


  “学姐的裙子不舒服吗,今晚你整理了很多次。”


  “啊,没有。只是有点不习惯这个款式的裙子。”被抓包的窘迫让你有些结巴,又因为喝了酒,你的嗓音变得比平时软了不少。


  “学姐今天的裙子真好看,我刚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了。但一直没来得及告诉你。”


  你跟着吴世勋顺着楼梯往下走,不知道为什么,心里的怪异感逐渐显现出来。


  他好像总是这么擅长把心里的话直白地表达出来。


  但为什么你做不到呢?


  你回想着刚才聚会上的那个真心话,最终站定在台阶上,看着也因为你的伫足而停下转头看你的吴世勋。


  吴世勋又跨了两级台阶,缩近跟你的距离与你平时,“聚会上的真心话,学姐的答案是什么?我也想知道。”


  不属于你的香水味飘入鼻腔,你的脸变得热起来,你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而有些赌气地说:


  “我不需要喜欢别人,我自己可以过得很好。”


  “学姐你看。”


  没等你的话的话说完,你就感觉到身子猛地一轻,凌空的失重感让你下意识环住吴世勋的脖子。


  你被他从台阶上抱了下来。


  安安稳稳的,你被吴世勋轻柔地放在平坦的地面上。


  从来没被人抱起来过,此时你被吴世勋的动作弄得满脸通红。你僵硬地保持着刚才抱着他的动作,不敢动弹,你听见他低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我一只手就可以轻易地抱动你。”


  吴世勋放在你肩头的手臂又往他怀里的方向勾了勾,你又更一步被他牢牢揽进怀里。“而且还可以把你完完整整地圈在怀里。”


  你并没有挣扎,只是愣愣地抬头看向他。你发现,你确实如他所说。


  十二月的风冷冽地吹过你的脚腕,而上半身却感受不到一丝风的温度。你的整个身体被他完完整整的挡住了。


  一种不知名的感觉从你的内心深处升起,你突然觉得此刻,你竟然意外地安心。


  “学姐,你不需要一直那么坚强。偶尔也可以示弱,你偶尔也可以依靠我。”


  你迷迷糊糊地听到吴世勋的轻笑声,你感受到他的手绕到了他的身后包住了你的手。


  “学姐,你喝醉了。”


  他拉着你的手继续向前走,“圣诞快乐。”





Merry Christmas,晚睡的人有糖吃!

传送门:

聚会酒后(日常向) 

生日借宿(生贺) 

直球表白(情人节) 

评论(2)

热度(89)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