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Whippin'·1(人气蛋糕店甜点师*社恐雕塑系大学生)

看文不白嫖哦~ 

看计谋小啵如何通过小猫咪引起邻居注意(*¯︶¯*)

“到我的身边来,任意将我的心搅乱吧。”



1

  “小猫咪果然是人类诱捕器呢。”

  蓝晞正蹲着身子,嘴里嘟嘟囔囔的,像是在自言自语。

  她正认真地跟眼前躺在地上的小黑猫玩,随便从刚买的零食袋里抽出一根捆扎带,就足以让小猫咪喜欢了。

  “你呀,又自己把门打开,等你主人回来了不得挨骂嘛?”

  蓝晞看着玩累了的小猫咪,站起身子,弯腰用手指轻轻点着猫咪抬起的小鼻子,语调里满是无奈。

  这是蓝晞不知道第几次跟小黑猫玩耍了。

  

  她也不知道今天这样的局面是怎么形成的。

  自从小猫咪学会了自己开门之后,每当蓝晞到家拿出钥匙准备开门,小黑猫就会自己把房门打开,在门口露一个小脑袋望着她,等她蹲下身子,就欢天喜地地跑到她面前撒娇打滚,最后等自己该回家的时候再把小猫送回房间。

  这只小黑猫是她的隔壁搬来有一段时间的新邻居养的,之前她从隔壁的窗台上见过它。

  为了节省开支,蓝晞从学校附近的老居民楼里租下了一个小房间。房子在一楼,是后期重修的,原本的两居室被改成了两个独立的房间,就是为了方便这附近想要租房却没有这么多预算的大学生。

  虽然房间不大,但对于她来说刚刚好。

  就这样蓝晞在这里住下了。

  房东是一位慈祥的婆婆,怕蓝晞一个人不适应,也很照顾她,虽然蓝晞不太擅长跟别人打交道,但也慢慢地跟婆婆熟络起来。

  最近她听婆婆说,她隔壁的房间租出去了,是一个男孩租下的,还带了一只可爱的小黑猫。

  蓝晞很喜欢小动物,也总是在网上看些猫猫狗狗的视频。那天男孩搬来的时候,她看到了那只拎在手里的航空箱。里面的小猫一定超级可爱,蓝晞心里这样想着。

  这个想法在她心里愈发强烈,她很想问婆婆要那个男生的联系方式,想着那个男生什么时候在家,可以不可以去他那里看看那只小黑猫。不过在蓝晞的反复纠结之后,她总觉得冒然打扰别人时间很不礼貌的事情,也就放弃了那个想法。

  某个没课的下午,她放学回家,就在路过她隔壁房间的窗户时,她听到了有小猫的叫声。

  柔软的叫声像是一只小手,轻挠着蓝晞的心。她顿住脚步,最终在漫长的心理挣扎后停在了隔壁窗前,她看到了那只小猫。

  那是一只通体全黑的小猫,浑身一点杂色都没有,脖子上戴着的红色项圈装饰着一个小铃铛,看着就像《魔女宅急便》里魔女养的黑猫一样。

  它正坐在窗户和护栏中间,用黄绿色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

  “喵。”

  那绵长的叫声彻底让蓝晞沦陷。她小心翼翼地靠近窗台,伸手轻声给小猫打着招呼,“哈喽。”

  小黑猫像是听懂蓝晞在说什么一样,也叫了一声,似是在回应她。

  见小猫咪不畏惧她,蓝晞的心更雀跃了,她有些犹豫,最后还是伸出手想要摸摸那只猫。

  蓝晞轻轻用手指摸了摸小猫的头,那毛跟她想象的一样柔顺。她看着小猫蹭着她的手。

  唔,好可爱!!

  小黑猫无比舒适地享受着蓝晞轻柔的抚摸,蓝晞更大胆了些,她的手穿过护栏,用整个手掌轻轻抚摸着小猫的小脑袋,直到听到小猫的房间里传来男人的声音。

  “小黑。”

  蓝晞被男人的声音吓得一溜烟跑回家。她在家门口惊魂未定地大口喘气,虽说知道自己没必要心虚,但她总觉得有种做错事被拆穿的感觉。

  

  这件事情被蓝晞逐渐淡忘了,紧凑的生活也让蓝晞忙碌了起来。直到她在放学的时候看到了自己打开房门的小黑猫。

  小猫从邻居的门口挤出来,露出一个小小的黑脑袋,正用那双黄绿色的眼睛正盯着她。

  “小黑?”

  蓝晞叫着小猫的名字,那是她之前从窗边听来名字。她惊异地看着邻居家的门,不知道猫是怎么把门打开的出来的。

  小猫自然是看到了蓝晞,它毫不畏惧地顶开门,走到蓝晞面前“喵喵”叫着,用身体蹭着蓝晞的腿。

  看着丝毫不怕自己的小猫,蓝晞也蹲下身子,大胆地抚摸着它的后背。终于摸到了心心念念的小猫咪,蓝晞觉得这一天的疲惫已经被治愈了。

  玩了小半天,见屋子里一直没有人来寻小猫,蓝晞把猫抱起来送回到邻居的家里。她小心翼翼地敲着邻居的房门,确认家里是否有人,才发现那道门的锁不好用了。

  “唔…怪不得你会跑出来呢。”蓝晞摸着站在门口的小猫,拿出手机联系了房东奶奶。

  她看着还想跃跃欲试开门的小猫,无奈地叹了口气,从自己的购物袋里拿出了一瓶买给自己的大桶可乐和准备做饼干用的低筋面粉。

  暂时挡一下吧,小猫应该没有这么大的力气。蓝晞心想。

  最终,确定了小猫确实不能再打开门口,蓝晞也回了自己的房间,她可惜着自己买来犒劳自己的可乐,收拾房间去了。

  蓝晞总是有些好奇,她从来没有见过那个邻居,他从来都是早出晚归,休息的时候偶尔能隔着墙听到从他房间传来的音乐声。

  他似乎有份很忙碌的工作呢。

  邻居的门似乎修好了,蓝晞再也没有看到小猫自己把门打开了。

  只不过每次回家的时候,小猫都会在门口叫她,蓝晞总是惊叹小猫灵敏的耳朵,顺便回应它几句,美其名曰陪小猫聊聊天。

  小黑猫又像往常一样在门口叫她。但这次,还没等蓝晞跟小猫说上几句话,邻居家的门开了。

  小猫欢天喜地地从房间里跑出来,像之前一样蹭着她的腿,而站在门口的男人却让她尴尬到僵在原地。

  蓝晞看着眼前的男人,感觉自己的整张脸更热了。她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过于紧张的大脑让她胡言乱语了一通,然后草草地把手里拿着的蛋糕塞给人家就跑了。

  

  

  边伯贤没有想到蓝晞是这样的反应。

  他早就知道他的邻居,在他刚搬来的时候。

  原本想着去拜访一下新邻居,可以麻烦对方帮忙关照一下,但因为新开的甜品店一直太忙,边伯贤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

  他曾在某一天休息的时候,看到小黑坐在窗台边,不知道在跟哪个路人玩耍。他听到了女孩跟小黑打招呼的声音,边伯贤猜到了那应该是他的邻居,本想借着小黑的机会去跟女孩打个招呼,却因为叫了小黑的名字把女孩吓跑了。

  边伯贤只见到了女孩的裙角。

  小姑娘可能比较害羞,看来还需要找一个更正式的场合,边伯贤想着。

  

  甜品店依旧忙碌,因为刚刚开业,他根本没有时间好好休息。直到有一天,边伯贤深夜回家,发现自己的门口放着一瓶可乐和了一袋面粉。

  这让他有些不明所以,就在边伯贤拿出手机的时候,他才看到房东发来的消息,是自己的门坏了小猫跑了出来,是隔壁的女孩先帮忙照看了一下小猫。

  他拎着可乐和面粉进了屋子,琢磨着女孩把这些东西放在他门口的目的。

  是为了挡门的吗?

  边伯贤看着那一瓶2L的可乐,下意识地笑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这个女孩肯定是个很有趣的人。

  “等下次休班的时候,去好好向人家道谢吧。”边伯贤给小黑倒了些猫粮,摸着它正在认真吃东西的小脑袋。

  

  小黑似乎很喜欢女孩,每次隔壁房间的门响时,小黑总会跑到门口,对着门叫个没完,直到另一边没了动静。但这次,边伯贤听到了女孩的声音。

  她在叫小黑的名字,回应着小黑的叫声。那声音很轻柔,挠得边伯贤心里有些痒。

  他太好奇了。

  终于,他按捺不住心里的兴趣,推开了门。

  如愿以偿地出了房门,小猫抬头看着眼前的女孩“喵喵”地叫着,弓着背去蹭女孩的裙摆。

  边伯贤看到女孩正蹲在他的房门口抬头看他。鹅黄色的针织马甲和裙子把女孩整个人衬得十分乖巧,微卷的双马尾搭在身前,整个人看上去有些幼态。

  小猫哪里知道什么人情世故,它只知道那个很喜欢它的人类又来陪它玩了,那亲昵的习以为常的动作反而让女孩羞怯起来。

  边伯贤看着女孩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起来,原本站着的身子也立马站了起来。她睁大的眼睛里似乎写满了惊恐,有种被抓包的尴尬。

  “那,那个。”女孩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跟边伯贤讲话,“不好意思,我听到小猫叫就回应了几句,没有恶意的。”

  “你……”边伯贤看女孩的反应实在是太可爱了,他强忍着自己快要呼之欲出的笑意,还不等他开口,一个精致的包装的盒子被塞进了他的手里。

  “我住在隔壁,之前没来得及打招呼,这是我刚买的蛋糕,算作见面礼。”

  不等边伯贤反应过来,女孩早已打完招呼一溜烟跑回了自己的房子。

  边伯贤看着手里那个再熟悉不过的包装盒,那是他下午打包的每日限量小蛋糕,第39个。

  小黑猫胆子很小,不敢跑远,又回到边伯贤身边蹭着他的裤脚,“喵喵”的叫着。

  不过边伯贤能听得出来,那叫声里似乎带了些不满。好像是在跟他控诉,为什么那个女孩这么快就离开了。边伯贤弯下身子,揉着那颗黑色的毛毛绒的小脑袋,“回屋了,小黑。”

  小黑猫又朝女孩离开的方向踟蹰了一会,便跟着边伯贤一起回了房间。

  边伯贤吃着草草准备的晚餐,他看着在一旁埋头苦吃的小黑,目光不自觉地又转到了餐桌上的那盒蛋糕。

  她果真是个很可爱的人。

  

  

  边伯贤从房东奶奶那里要来了蓝晞的联系方式,想要感谢她那天帮忙照顾小黑。

  看着蓝晞回复的消息,边伯贤下意识露出笑容,看着可爱的表情包,他联想到了她本人。

  从此之后,边伯贤和蓝晞也就逐渐熟络起来。

  边伯贤在经过房东奶奶的同意之后给蓝晞也配了一把自己房间的钥匙,希望蓝晞可以在店里生意繁忙的时候照顾一下小黑。

  虽然一开始蓝晞很害怕,她觉得这样无论如何都是不合情义的,但是看到边伯贤抱着小黑站在自己家门口,听到自己的拒绝后失落地低着头抚摸着怀里的小黑。

  而小猫在边伯贤的怀里,用那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时不时还发出绵软的叫声。

  蓝晞完全被眼前的这一幕看得动弹不得。

  天性含蓄让蓝晞除了必要社交以外根本没有多少机会主动跟人交流,尤其是异性,接触更是少之又少,更不要说像边伯贤这样在蓝晞眼中好看的得不像话的男生了。

  她本就不敢跟边伯贤讲话,而边伯贤现在却以这样的状态站在她的门前,怀里的小猫咪甚至还在挽留她。

  心难道是石头做的吗,这有什么理由不答应?!

  于是,蓝晞在边伯贤的请求下,半推半就地开始了“课余照顾猫咪”的副本任务。

  因为两个人加了彼此的联系方式,而边伯贤又拜托了蓝晞照顾小猫,两个人的聊天频率变得多了起来。经常会看到蓝晞在工作之余发来的小黑的照片,边伯贤因为忙碌而烦躁的心情也会缓解一些。

  【你看 小黑又把自己跟逗猫棒缠在一起了】  

  【[图片]】

  

  【哈哈哈,她后来给自己解开了吗?】

  

  【没有诶 后来缠得不行了 就找我求救了hhh】

  “伯贤,你那边怎么样,外面人手不够了,能出来搭把手吗?”边伯贤的合伙人在外面叫着边伯贤的名字,最近蛋糕店好不容易开起来了,客流量也渐入佳境。因为还没有招到新的店员,所以店里总是会有忙不过来的时候。

  “来了。”

  边伯贤匆忙地跟蓝晞简单解释后,就把手机留在了后厨,出门帮忙去了。


    

  其实小黑自己在家完全没有问题,它很乖,不会给边伯贤找麻烦。

  但不知道为什么,边伯贤就是想着,能不能跟隔壁的邻居多点交集。他承认,这次是他坏心眼地拿小黑当成了借口。

  在边伯贤向小黑承诺了一万遍“以后每周多开两个罐罐”之后,他给小黑戴好牵引绳,抱着它去敲开了蓝晞的门。

  蓝晞没过多久就开了门,看着自己抱着小黑站在自己的门前,她有些意想不到的惊讶。

  “你好,伯贤哥。是刚出门了吗?”

  “是啊,刚才带小黑出去转了转。”

  边伯贤脸不红心不跳地扯谎,怀里的小黑还不合时宜地抬头冲他叫了一声,像是提醒他不要说谎似的。自从上次简单跟蓝晞聊了两句之后,蓝晞也知道了边伯贤的工作和大致情况,也开始礼貌地叫自己“哥哥”。

  “这么晚了,伯贤哥有什么事吗?”

  “我确实有一事相求,”边伯贤故作为难地低了低头,显得自己很抱歉,“最近蛋糕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店里还没招新人,我可能要忙到很晚才能回家。”

  “所以,我想问一问你,可以请你在课余有空的时候帮我照看一下小黑吗?”

  边伯贤拿出了提前配好的钥匙,直接把蓝晞的顾虑全部消除。他看着蓝晞微蹙的眉头,张开的嘴巴欲言又止,蓝晞作难的表情完完整整地写在她的脸上,看得边伯贤有些想笑。

  怎么会有这么好懂的人。

  蓝晞还是拒绝了他。边伯贤能看得出来,蓝晞拒绝得很为难。他也不急,只是作出十分失落的表情,他没有再次请求,却也没道谢离开。他抚摸着怀里小黑柔亮的毛站在原地,正巧,他看着小黑也正在看着蓝晞。

  最终蓝晞心软了,犹豫地从他的手里接过他的房门钥匙。

  跟蓝晞互道晚安后,边伯贤抱着猫回了房间。作为今晚作战计划顺利实施而功不可没的小黑,边伯贤毫不吝啬地给它开了一个最好吃的罐头。看着小黑埋头苦吃的样子,边伯贤又想到了刚才的蓝晞。

  

  像是正在被搅拌的淡奶油,好像有什么在随着搅拌慢慢出现痕迹。






终于开学了,再不开学我都要怀疑我们学校是不是打算暑假连着圣诞假期一起放了(胡言乱语),趁着开学不忙赶紧把我的坑都扔出来然后不管。隔壁三个坑我都记着呢,一定会写的!

新的月份开始啦,祝朋友们2022年的最后两个月都顺顺利利,嘻嘻嘻( ̄▽ ̄)


评论(5)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