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金钟仁】Nxde(游手好闲“良好市民”*“表里不一”酒吧老板)

全文9000+ |一发完

看文不白嫖哦~

灵感来源:(G)I- DLE NXDE

游手好闲“良好市民”✖️“表里不一”酒吧老板

 “他们自己浑身邋遢,却一直紧盯着女性要她们完美,从上到下打量,希望能找到犯罪的借口或者宣泄自己内心肮脏的理由。”





👻  

    A市市警察局。

  都暻秀拿着笔录档案册,看着不知道多少次坐在拘留室里的金钟仁,无奈地按压着鼻梁的穴位,企图缓解再一次看到金钟仁带来的头疼。

  “诶,哥,好久不见!”

  金钟仁倒像个没事儿人一样,热络地站起身隔着铁栏杆跟都暻秀打着招呼,却被都暻秀冷声喝止了。他也不恼,挂了彩的脸上还带着笑,又乐呵呵地坐回原处。

  “怎么又进来了。”都暻秀坐在金钟仁面前,打开笔录手册,开始例行公事,哪怕他知道理由肯定跟之前几乎无异。

  “那几个畜生骚扰小姑娘,看不下去了就揍了那个带头的。”金钟仁把玩着手上的银色手铐,像是在叙述再平常不过的事。

  “见义勇为可以,但是聚众斗殴就是不对。”

  临了,都暻秀快速地做好笔录,将金钟仁手上的手铐摘掉,示意他可以离开了,看着金钟仁还是一副笑嘻嘻的模样,他简直想把白眼甩在金钟仁的脸上。

  “找个班上吧,无所事事像什么好人。”

  金钟仁不恼都暻秀斥责他的话,依旧笑着跟不想再理他分毫的都暻秀道别,嘴里还不忘喊着“下次见”。转身路过那些混混的房间,看着那些咒骂着自己的人,金钟仁顽劣地比划着国际友好手势。

  他并不理会那些混混口中恶毒的威胁,只是步伐轻快地出了警局。

  十月底的冷风呼啸而过,嘴角的伤口被刺得生疼,金钟仁呲牙咧嘴地低声咒骂了一句,裹紧身上的皮衣,赶紧向前走去。他打算找个地方坐坐,喝点东西暖和一下。

  他向前走着,看到不远处的灯牌,他眯起眼睛看了看上面的字。

  “NXDE?”

  金钟仁依稀记得,他朋友前段时间跟自己说,这附近开了家新的酒吧,那酒吧有个独特的名字。

  说的就是这家吧?金钟仁想着,觉得反正闲来无事,去看看也不错。

  酒吧离得警局不过一公里,开在了繁华商业街里的一个小巷子。硕大的灯牌却指向了一个不起眼的小巷子。

  虽说狭长小巷子连通着另一条大路,路上也不是说一个人都没雨,但这淡淡的冷清感让金钟仁觉得这间酒吧有种莫名的不匹配的感觉。

  金钟仁进了酒吧,室内的灯光昏暗,但光线却不扰人视线。整个酒吧是书店的装潢样式,看上去是那种白天也会营业的类型。酒吧面积不算大,能一眼望到头,调酒的吧台在大门斜对面的位置,整个吧台很长,可以容得下很多人坐。

  眼下时间临近万圣节,酒吧里也装点着万圣节的元素,服务生的穿着各异,看上去是精心准备过的。

  现在的时间客人并不多,或许是因为才不过刚刚七点,客流量还没有上来。

  

  金钟仁毫不生分地走进酒吧,坐在了吧台前,看着酒水单,点了一杯Virgin Sangria。等他彻底坐下来等待调酒的时候,金钟仁才发现,在他身边椅子上坐的人。

  那是个女孩,一头浅金色的马尾,浅驼色的泡泡袖毛衣和百褶裙任任何人看上去都是个小孩子,更别说那头金发下幼态的脸。

  金钟仁看着穿着乖巧的女孩,在心里暗自感叹着现在的小孩内心都如此叛逆。不过他并没有打量女孩时间太久,毕竟一个小女孩自己来酒吧这种地方可能就会不踏实,在被自己这种看上去就“社会混混”模样的人盯久了,肯定会害怕。

  那女孩正在兴致勃勃地看着吧台里的调酒师调酒。金钟仁闲来无事,也跟着女孩的视线看着调酒师上下摆弄着雪克杯,直到女孩的酒做好了。

  金钟仁看着被放到女孩面前的那一杯调酒,他确定那是一杯椰林飘香。女孩满眼期待地盯着自己面前的那杯酒,不知道为什么,金钟仁动作快于大脑,把那杯酒拿到了自己面前,就着习惯喝了一大口。

  醇厚的椰香冲入口腔,冰块和椰汁冲淡了酒精的味道。金钟仁向来不爱喝这种甜味的鸡尾酒,但是这一杯却并没有给金钟仁过多的甜腻感。

  还没等金钟仁仔细地尝味道,右边的手臂就被人轻轻拍了两下,随即不满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这位先生,你喝的是我的酒。”

  那声音听上去软软糯糯,但却是不高兴的。金钟仁突然起了想要逗弄她的想法,他装作听不懂的样子,问着女孩:“你知道这是什么吗,小孩子是不能喝酒的。”

  正好,他的Virgin Sangria做好了,他把那杯酒推倒女孩面前,

  “我拿我的跟你交换,这杯零酒精,而且也很好看。”金钟仁又喝了一口酒,浓郁的椰香愈发清新。

  面对金钟仁的调侃,那女孩并没有恼怒,她轻笑一声,饶有兴趣地听着金钟仁,“据我所知,这间酒吧晚上要凭身份证入场,我点的是什么,我大概率心里还是清楚的。”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提醒,先生。”

  女孩用刚才看调酒师的目光盯着金钟仁,似笑非笑,返倒让金钟仁有些不自在了。

  不等金钟仁开口,女孩问他:“感觉味道怎么样?”

  “我觉得味道不错,”金钟仁开始下意识地回答她的问题,“挺好的,不像是传统的椰林飘香,椰子味更浓了,反正没这么甜了。”

  听着金钟仁的答案,女孩盯着吧台前的酒柜若有所思,似乎是在思考金钟仁的话。

  只见女孩脸上的笑意逐渐明显,她撑着头侧看着金钟仁,“Your drinks on me.”

  “桃子,再给我做一杯这一版。”

  女孩叫着调酒师的名字,惊讶让金钟仁不自觉地再次打量起来女孩来,他才逐渐意识到,眼前的这个女孩好像是这家酒吧的老板。

    “先生看来挺懂酒的,我们正在试改良新品,要不给我们提点建议。这顿给你免单。”

  金钟仁欣然同意,又陆陆续续地喝了好几杯调酒,每一杯都意外的好喝。

  “刚才下意识就先入为主地以为你是未成年人了,我为我刚才的不妥道歉。”金钟仁试酒之余,继续喝着那一杯最初的椰林飘香,不知道为什么,这杯酒变得格外对他胃口。

  “虽然是有些刻板印象,不过你自己能意识到,还不算太坏。”

  金钟仁看着女孩恰到好处的笑容,还是有点不敢置信眼前穿着如此乖巧的女孩会经营着这样一酒吧,但他又觉得好像这一切很合理。

  就像这叫酒吧给他带来不匹配的感觉一样。

  

  酒过半晌,随着酒吧里的客人逐渐变多,金钟仁也喝得有些情绪高涨起来。他看着女孩喝过几杯酒后仍旧面色不改的样子,“看来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呢。”

  女孩自然是知道金钟仁话语间的意思,她露出得体的笑容,“谢谢,就当是你对我的夸奖吧。”

  不等金钟仁再跟女孩聊些什么,一个侍者快步走向女孩,低声在她耳边说些什么,那声音不大,却有几句落入金钟仁的耳朵,“寒酥,窗边那桌的女孩想要点一杯‘天使之吻’。”

  金钟仁不会不知道话里的意思,他随着女孩的视线望向酒吧的窗角。

  那桌的女孩似乎在被一个男人骚扰。

  身边的女孩站起身来,对他表示歉意,“抱歉先生,我们这边有点事情需要处理,先失陪了。”

  “阿限,去做你该做的事。”

  女孩叫着一直站在吧台旁边的那个彪形保安,向酒吧窗角走去。

  金钟仁没有急于喝完手里的酒,他看着女孩是如何把那位扰乱秩序的男士“请”出去的。

  “真是有意思。”金钟仁自言自语着。他看着女孩向全场其他客人道歉,为表歉意还给在场的所有客人送了一杯酒。

  真是非常完美又成熟的处理方式。

  金钟仁看着女孩又走回吧台,“真抱歉,第一次来就让您看笑话了。”

  “你真是一个称职的老板。或许,我可以叫你寒酥?”

  “寒酥”的眼中闪过明显的惊异,她应该是没想到刚才和侍者的对话会被金钟仁听到,“当然,名字本身就是用来叫的。”

  “寒酥,你真是个有趣的人。”

  金钟仁喝完了杯子里最后的酒,依旧在吧台上留下自己该付的酒钱,站起身穿上自己的皮夹克,笑看着女孩。

  “谢谢小老板的酒,我想我会成为你的常客的。”

  “荣幸至极。”

👻👻    

  就像金钟仁自己所说的,他果然成了这家酒吧的常客。

  不仅是晚上,包括白天,金钟仁也会在没事的时候来这里坐坐。渐渐的,他跟这里的员工打成了一片。

  只是,无论金钟仁怎么跟小老板聊天,她依旧像他第一天见的那样,带着得体却疏离的笑容招待他。

  金钟仁对这个小姑娘十分感兴趣。

  他从来没见过这样“表里不一”的人,明明长项和穿着都可可爱爱的,处事方式却如此大方不羁。金钟仁也会偷偷和员工讨论他们这个有趣的老板。

  不过,她的员工们也同他一样,只知道老板最表层的一面。

  他之前总在想这间酒吧“NXDE”的名字,听员工说,好像是老板想要打破别人对“nude”的概念,才有的这间酒吧。

  

  “Nude”,赤裸的。打破别人对“赤裸”的概念。

  

  小老板果真是个独特的人。金钟仁心痒痒的,他想知道,这个酒吧的小老板是不是还会有另一面。

  本想着跟员工探取有关于他们老板更多的“内幕”,不料却被本人抓了个正着。

  “我可不喜欢被背地打听这种事。”

  “寒酥”环抱着胳膊,站在金钟仁面前,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金钟仁原本想为自己找些借口,但却在小老板的眼神中败下阵来,他总觉得,他还是实话实说比较好。

  “我喜欢做些不一样的东西,顺便girls help girls。”

  “寒酥”开玩笑似的口吻回答着金钟仁的问题。

👻👻👻    

  事实上,小老板确实也做到了她所说的。

  又一个白天,金钟仁在酒吧遇上了一对正在相亲约会的男女。

  女生的穿着虽然朴素但却十分整洁,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她在认真对待这一次的见面。而男生的打扮就随意了些许。

  但这些都不成问题。但男生口中说出来的话,就连同为男人的金钟仁听了都觉得不适。

  男方似乎一直在抨击女孩,把女孩从头到尾贬低了一个遍。女孩并没有反驳男方的话,只是不好意思地低着头,手里紧紧攥着的衣角足以看出,女孩并不舒服。

  小老板一直坐在女孩的隔桌,漫不经心地看着外面的街景。

  不知道为什么,话题不知不觉转到了小老板身上。

  “你看看你穿的是什么东西,女生家家的,连打扮都不会,你看看隔壁座的那个女的,是个女生都应该打扮成那样才会有男生喜欢吧。”

  男人的话刚说完,不远处就传来一阵尖锐的声响。金钟仁看着小老板站起身来,脸上依旧带着恰到好处的笑容。

  她笑意盈盈地走进两位的位置,点头示意,“抱歉,这位先生。我无意听到了你们的对话,对一下话很感兴趣,不知道我是否可以也坐下聊聊?”

  男人看着他口中的“优秀女孩”主动搭讪,眼睛恨不得粘在了小老板的身上,他夸张地整理了一下他那满是褶皱的外套,殷勤地起身为小老板拉开自己身边的椅子,却没想到她径直坐在了女生的身旁。

  男人尴尬地僵在原处,脸上也出现一丝窘态。

  “您刚才说的关于我的话我大致都听到了,有一点我想要声明一下。”小老板嘴角带着笑,而眼神早已泛上冷意,“我很讨厌别人对我的穿着指手划脚,衣服我想穿就穿了,只是恰好某些男生喜欢这种风格而已。”

  “这并不代表,所有女生就都该穿这种风格的衣服。”

  金钟仁坐在吧台上看着热闹,他很好奇,小老板能说出什么样的话来。

  男人脸上显然已经挂不住了,他扯着难看的微笑,依旧试图维持他的绅士风度。

  “小妹妹,刚才我的话我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夸你好看,你这样说话,有些不礼貌了吧。”

  小老板没有回答男人的话,只是直视着对方,“是吗,我想说什么就说了,只是恰好戳到有些人的痛处了而已。”

  “你什么意思啊?!”男人没有想到,对方会如此不给自己面子,终于恼羞成怒,站起身指着小老板的鼻子,怒吼起来。

  身旁的女孩显然被男人的吼声吓到了,小老板一把抓住了女孩的手,不动声色,“你是想要动手打人吗?”

  “我这店往南走700米就是警察局,我想,这位先生应该不想我请你去那喝杯茶。”

  金钟仁看着眼前的局势,他默默站起身来,轻声靠近小老板处于的那一桌。拉近的距离足够让他可以及时控制住那个男人。

  眼前的男人不敢动手,他用污言秽语咒骂着,企图从任何一个角度打压小老板的自尊。身旁的女生红了眼眶,她想让男人闭嘴,但这似乎没有一点作用。

  小老板似乎完全不在意男人说的那些恶毒的话,“只有羸弱又无用的男人才会担心女性思想独立摆脱他们的控制。”

  “所以,你就只会说这些吗?”

  小老板的话让男人气急了,他扬起拳头,但不给男人反应的机会,酒吧的门口响起了一道令金钟仁无比熟悉的声音。

  “发生什么了?”

  

👻👻👻👻

  就暻秀不知为何出现在了酒吧门口。

  酒吧的窗户采光很好,路过的人能清楚地看到酒吧里的所有陈设。不知是哪个路过的路人看到了刚才的情形,担心有人闹事,就打电话报了警。

  刚好,都暻秀在这一片巡逻,就直接过来了。

  那男人看到穿着警服的人进了酒吧,不敢在做什么,只得悻悻离开。他与小老板擦肩而过,狠狠地撞开她的肩膀离开了。

  肩膀被撞得不轻,小老板只是站在原地,冷峻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那个落荒而逃的男人。

  都暻秀没有再顾及那个男人。他大步走进她,“没事吧,蓝晞?”

  “没事,就他那点力气,还不能把我撞出个好歹。喝点什么吗?”蓝晞跟都暻秀之间的对话自然地就像是认识了很久的老朋友。  

  金清晰地钟仁听到了都暻秀叫小老板的名字。显然,都警官口中的,大概率是小老板的真名。而且这是他第一次看到,小老板露出了并不官方的笑容。

  “不了吧,我还在执勤。”都暻秀整理着制服,准备离开。

  “没事,给你带一杯吧,冰美式很快的。”

  金钟仁在一旁看着还不等都暻秀再次拒绝,就已经快步走进吧台去做冰美式的蓝晞。他看着都暻秀重新走回吧台,笑着跟蓝晞聊天。

  她笑起来跟她本人一样,甜滋滋的。

  金钟仁看着两个人的互动,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他装作大大咧咧地挤入两人中间,一只手拦上都暻秀的肩膀,依旧热情地跟都暻秀打着招呼:“哥,真巧,你怎么来了?”

  “哥?”

  这次换蓝晞感到奇怪了,“都暻秀,你什么时候多了个弟弟我怎么不知道。”

  都暻秀毫不留情面地扯下金钟仁的手,满脸嫌弃,“不是说让你找个班儿上吗?你怎么在这?”

  见都暻秀没有理会自己,又没否认金钟仁的称呼,蓝晞看着两个人有爱的互动,产生了怀疑,“咱们家,还有这号亲戚呢?”

  “亲戚,”金钟仁成功捕捉了关键词,“你俩不是一对儿啊?”

  一句话让两个人的表情都僵硬起来。

  “谁跟他/她是一对儿啊?!”

  两个人异口同声地冲金钟仁喊着,着实把金钟仁吓了一跳。

  虽然挨了都暻秀的一记毒打,但金钟仁并没有什么不满,他听到了“两个人只是表兄妹”这个答案后,脸上的笑容愈发明显。他喜滋滋地坐在吧台前,目不转睛地看着正在打包冰美式的蓝晞。

  都暻秀在旁边目睹了金钟仁的一切表现,他原本还不错的心情低沉下来。

  就凭金钟仁的表现,没有哪个男人看不出他对蓝晞是什么意思。

  “喏,两杯咖啡,还有两根能量棒,执勤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蓝晞把打包带交给都暻秀,她顺便也给都暻秀的同时也带了一杯。

  “谢了,小晞。”

  蓝晞笑着跟都暻秀道别,不过她看着都暻秀临走的时候把金钟仁叫了出去。都暻秀本来平时就一丝不苟,再加上他的职业威压和那严肃的表情,不知道的还以为金钟仁犯了什么事一样。

  她不知道都暻秀跟金钟仁说了什么,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蓝晞去问了金钟仁,可金钟仁却什么都没说。

  真让人摸不着头脑。

  蓝晞并不是个会刨根问底的人,见金钟仁不说,她也不再过问了。

  万圣节快到了,整条商业街上的万圣气氛也愈发浓厚起来。随着客流量增加,都暻秀的工作量也多了起来。自从都暻秀来过酒吧的那天起,金钟仁再也没有出现在自己的酒吧里。倒是都暻秀,来得勤了不少。

  蓝晞总觉得这两者之间有些联系。

  她不满地看着已经是第二次进她小店的都暻秀,毫无避讳地宣泄着不满。

  “你怎么又来了,真当我这里是你的免费咖啡供应处了?穿着警服在这里招摇撞骗,不知道的以为我是家黑店呢。”

  “那你倒是别给我做啊。”都暻秀笑着喝了一口蓝晞端上来的咖啡。

  他是知道蓝晞性格的,嘴上得理不饶人,其实心里软得要命。他看着心不在焉总是向窗口张望的蓝晞,不动声色地开口:

  “看什么呢,等人吗?”

  一种被抓包的羞耻感涌上心头,蓝晞怒视着都暻秀,“我能等什么人,你别瞎说。”

  都暻秀看着红晕染上蓝晞的耳尖,看破不说破。

  “是吗。”

  蓝晞甩给都暻秀一记白眼,毫不客气地叫店员送客。

  都暻秀离开了。

  蓝晞望着都暻秀离开的方向,眼神又开始放空。她又开始不自觉地盯着酒吧的窗子,似乎是想在窗边看到某个人的身影。

  什么时候开始在意起来的。

  蓝晞扪心自问。金钟仁已经一周没有来酒吧了,作为之前恨不得一天酒吧营业12个小时他要待十一个半小时的人,突然的消失让蓝晞不由得在意。

  她之前也从都暻秀那里知道了些有关金钟仁的事。

  富二代,游手好闲,打架斗殴。

  虽然没什么好词从都暻秀的嘴里说出来,但是都暻秀也从来没有说过让蓝晞远离金钟仁的话。

  从平时的接触和金钟仁的举手投足中不难发现,金钟仁是个极为不错的男人。

  热情,有担当,没有少爷脾气,足够尊重女性。

  

  爱怎么样怎么样吧。

  

👻👻👻👻👻 

  蓝晞不想再为些来自自身以外的东西烦恼了,就在她打算把金钟仁抛之脑后时,金钟仁又来到了酒吧。

  他拿着蓝晞发布的招聘信息坐在了蓝晞面前,“上一个星期没来是因为我去找工作了。”

  蓝晞看着没头没脑说话的金钟仁,不明白他的意思。

  “暻秀哥说,想追你的话,就得先好好找个工作,安顿下来,我觉得他说的是对的。”

  震惊让蓝晞愣在原地,不等她组织好语言想好该如何开口,金钟仁盯着她的眼睛,继续开口。

  “我看了好多工作,但思来想去,我觉得都不如在你的酒吧。这样我既有了工作,还能每天看到你。”

  “所以,这就是你来应聘保安的理由吗。”

  蓝晞看着金钟仁递过来地简历,一时语塞。她看着面前的男人极度诚恳和他身后偷偷激动的员工们,不禁扶额。

  “是的,我认为我可以完成这份工作。”

  “我也认为我有能力担任你的男朋友。”

  蓝晞脸上的得体再也无法维持,她收起笑意,压着眉看着金钟仁,“金小少爷,我可不是你用来当作消遣的东西。”

  “我是认真的蓝晞,我喜欢你。”

  “那你喜欢我什么,你应该知道我不是个讨喜的人。喜欢我的外表吗?”

  “不是的。你没有像你自己说的那样不讨喜,你是个很温柔的人,蓝晞。”金钟仁的脸上难得带上认真的神情,“你太独特了,我很难不被你吸引。我真的喜欢你,蓝晞。”

  蓝晞不是没见过说要追求自己的男人,那些男人总是带着若有若无的自信,总自以为得到她是绰绰有余的事。蓝晞从来不屑与他们多说一句废话,毕竟她有的是“恶毒的语言”击垮他们的防线。

  但像金钟仁这样一本正经又真诚的,她还是第一次见。

  他并没有去刻意地夸赞她,甚至,他能看到她试图隐藏起来的东西。

  啧,被人看穿的感觉真差劲。

  她不去理会金钟仁关于“男朋友”这个话题的发言,“保安实习期一个月,工资3500,爱干干,不干走。”

  就这样,金钟仁顺理成章地留在了酒吧。

  不得不说,金钟仁对待工作的态度绝对端正,这也是令蓝晞没有想到的。

  不仅如此,也是因为酒吧来了金钟仁这个高颜值的员工,酒吧的女性顾客也多了起来。蓝晞倒也乐得有钱挣。


👻👻👻👻👻👻

  万圣节越来越近了。

  酒吧里所有的店员都换上了万圣节的装束,蓝晞自然也不例外。

  看着蓝晞一身小僵尸的洛丽塔裙子,古灵精怪的样子得到了所有员工的一致好评。

  “寒酥,这裙子太短了,会不会不太安全?”店里得个小姑娘打量着蓝晞的装束,皱着眉,说着自己的担忧。

  蓝晞回头看看自己的裙摆,这条短裙里加了好几个裙撑,确实让裙子的长度短了些许。还没等蓝晞开口,穿着燕尾服的金钟仁便开了口,

  “这裙子刚刚好,不短。”

  随着夜色的降临,酒吧的客人越来越多,很多客人也做了万圣节的打扮,来跟酒吧里的员工互动合照。虽然人多了些,但总体氛围还是很好的。

  直到进来了一群男人,大咧咧地走进酒吧,不顾旁人地坐在了靠窗边的位置。那些男人的笑骂声很大,不禁引得其他客人侧目。

  他们自顾自坐在位置上,肆意地评头论足起来。

  “嚯,这的美女可真不少,成哥不挑挑?”

  “来酒吧的女人,能是什么好人啊。”

  那一桌的声音实在太大了,哪怕站在很远的地方,也能听到那群男人的评头论足。蓝晞拦住了准备过去点单的店员,接过点单本走了过去。

  “您好几位先生,我是这家店的老板。这里是清吧,还希望可以控制音量,不要影响到其他客人。”

  蓝晞今天的装扮确实吸人眼球,再加上她的语调轻柔,那几个男人下意识听从了她的话。蓝晞感受着面前的几人放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强压下想翻白眼的冲动,继续营业。

  “请问几位想点点儿什么呢?我们今天这里有万圣节特色南瓜调饮。” 

  那几个男人看着那这点单本的蓝晞,不怀好意地笑着,“哟,小美女老板,穿的真好看,想不想跟哥哥们玩个游戏啊?”

  借着昏暗的夜,男人龌龊的心思都明目张胆地写在脸上,看着令人作呕。

  “哦,你想怎么玩?”

  蓝晞不动声色地看着眼前一连不怀好意的男人,脸上带上饶有兴趣的笑。

  “听说美女老板大方极了,要不咱们来掰手腕,我要是赢了,就给咱哥几个免单,怎么样?”

  周围同行的人高声起哄,周围的客人都纷纷看向这里。

  掰手腕,一个纯看力气的游戏。男女力量悬殊,这显然是一个多方稳赢的游戏。金钟仁心中暗骂着这群恶俗的人,刚想走过去帮蓝晞解围,却听到蓝晞云淡风轻地答应了男人的要求。

  “好啊,这主意不错。”

  “小金。”蓝晞唤着金钟仁,“手套脱给我一只。”

  金钟仁应声答应,恭敬地脱下手套,递到蓝晞面前。

  “哟,不愧是大老板啊,这么讲究还得戴手套。”蓝晞不急不忙地戴上手套,含笑地听着那些男人的奚落声,并没有说什么。

  “不好意思呢,我有些洁癖,请您见谅。”

  男人后知后觉自己被蓝晞嘲讽了。他咬牙切齿地看着蓝晞,摆好姿势,似乎是想在掰手腕上扳回面子。

  只不过令任何人没想到的是,蓝晞并没有多么吃力地就将男人的手重重地按在了桌子上。

  这怎么也是一个令男人没想到的结果,他没有想到一个女人能有这么大的力气,他甩着抽痛的手腕,不屑道,“切,只是力气大而已,有什么好得意的。把男的吓跑了早晚嫁不出去。”

  “力气大确实没什么好得意的,那你也吃胖一点不就好了吗?”蓝晞认同着那男人的话,不过她话锋一转,故作恍然地说。

  “啊,我忘了,吃太多只能长脂肪,是长不了力气的。”

  “真替你感到可惜。”

  那几个男人没想到蓝晞能说出如此令人难堪的话,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蓝晞站起身,居高临下地看着那个带头的男人。

  “总有人因为你不为他“守节”而恼火。对于您刚才在我们酒吧的言论,我表示非常不可理喻。”

  金钟仁站在蓝晞身旁,他努力地忍住因为发笑而抖动的肩膀,看着眼前的闹剧。伶牙俐齿的小老板真是太有意思了。

  他看着那男人似乎要恼羞成怒,不紧不慢地大步走向蓝晞那一桌,在蓝晞之前接下那男人伸出的巴掌。

  “就这么点力气,怪不得连小姑娘都赢不了。”

  金钟仁不费丝毫力气将男人的手攥在手里,直到听到了男人吃痛的惨叫才侃侃松手,“赢不过就伸手打女士,还算什么男人。”

  蓝晞像是知道金钟仁会及时出现一样,她并不畏惧刚才那个男人打过来的手。

  那种安心的感觉,似乎让她确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她看着面前男人吃瘪的样子,朝金钟仁挥挥手,“小金,送送这些客人吧,记得把账单给客人带上,咱们酒吧可不扶贫。”

  

👻👻👻👻👻👻👻

  蓝晞冷眼看着阿限和金钟仁把那些人送出酒吧,自言自语地嘲讽着。

  “还真是应景,跟着万圣节不知道混进来了什么牛鬼蛇神。”

  她看着金钟仁回了酒吧,邀功似的笑容好不明显,他带着笑走近蓝晞,撑着吧台倾身看向她,“小老板,你刚才实在是太帅了,真是太让人喜欢了。”

  “谢谢你的阿谀奉承。”金钟仁的话说得让蓝晞很受用,她毫不吝啬地接下他的话,不出所料,她也预料到了金钟仁想说的后一句话。

  “那我刚才表现的怎么样?”

  “还不错,工作到位。”

  “那我什么时候能转正啊?”

  “下个月吧,给你开正式员工的工资。”今天酒吧的生意红火,蓝晞也不闲着,手里做着客人的酒。

  “你知道我说的不是这个转正。”

  知道金钟仁说的这个“转正”指的是什么,蓝晞并没有避讳,好笑地看着金钟仁,“我怎么不知道你现在在实习期里的。”

  “还没实习就想着转正,这应该越级了吧。”

  蓝晞手里的酒做好了,她把调酒从操作台端上吧台,让侍者从给顾客。

  

  “那我能从今天开始吗,实习期。”

  “我觉得可以。”

  金钟仁看着蓝晞的反应,本来都做好了蓝晞再次拒绝的准备。但令他没想到的是,蓝晞同意了他的话。他一下子雀跃起来,“那什么时候能转正!”

  “看你表现吧。酒吧人手不够了,干活去。”

  “好的老板!”


End.



​Happy Halloween!

作为一个只关注茶蛋的纯路人,最近真的被娃的这首新歌狠狠吸引住了,我要感叹一万遍词写得太好了!狠狠爱住好吗!因为这首歌的主旨也让我联想到了这次的人物设定,看MV的时候也能看到很多姐妹的共鸣。作为女生,或者作为一个独立的人,我们做什么,不能也不应该被别人评头论足。打破一些东西道阻且长,但希望姐妹们自信快活地活!

我们生来赤裸,而变态是你。


评论(4)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