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Whippin'·2(人气蛋糕店甜点师*社恐雕塑系大学生)

看文不白嫖哦~ 

看计谋小啵如何通过小猫咪引起邻居注意(¯︶¯)

“到我的身边来,任意将我的心搅乱吧。” 

前文传送门:Whippin'·1 



2  

  新的学期快要过完,极其慢热的蓝晞渐渐适应了现在的生活。

  她跟边伯贤也愈发熟悉起来。 

  因为总是帮忙照顾小黑的缘故,蓝晞不再跟边伯贤那样生疏。她确实没有想到,边伯贤是一个如此好相处的人。他总是会给蓝晞带回来些她店里的小点心。

  甚至只是她随口一提的东西,哪怕边伯贤的蛋糕店不卖,他也会从店里做一份带回来给她。

  边伯贤总是会在休息日邀请她去他家坐坐,请她去摸猫猫,请她尝尝店里新上的蛋糕款式。

  蓝晞一开始是不好意思的。

  毕竟她觉得,老是去别人家蹭吃蹭喝实在不妥。不过边伯贤倒总是宽慰她不要想得太多。

  “你看,你照顾小黑,真的算是帮了我非常大的忙了。怎么说都是我要感谢你,”边伯贤搅打着手里的淡奶油,随意地跟餐桌旁的蓝晞搭话,“所以你不要觉得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朋友之间要有来有往嘛。”

  蓝晞听着边伯贤好听的声音微微上扬,脸颊又不争气地热了起来,她依旧有些局促地搓着睡衣的衣角。

  他说我们是朋友诶……

  她偷偷看着正在厨房做果茶的边伯贤。或许是因为长得太好看了,蓝晞总是不怎么敢直视边伯贤的眼睛。看着边伯贤手里的果茶几近完成,蓝晞赶紧收回视线,弯腰抚摸着徘徊在她腿边的小黑。

  “果茶好了,来尝尝吧。奶盖里我加了些海盐,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蓝晞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边伯贤端到自己面前的果茶和蛋糕吸引住了。

  清甜的桃子味和淡淡的茶香伴随着鲜奶油闻上去并不冲突,慕斯里的果酱把整块蛋糕染成了淡淡的紫红色,蓝莓微酸显得蛋糕并不甜腻。

  她默默地深吸了一口气,果茶的味道就萦绕在蓝晞的鼻腔里。

  “好香哦。”意识完全被吸引,蓝晞无意识地嘟哝出自己的心里话。

  边伯贤垂眸看着蓝晞的反应,强忍住快要控制不住的嘴角,泰然自若地坐在蓝晞的对面,“尝尝看吧。”

  “那我就不客气啦?”边伯贤能看到蓝晞在说话时眼眸里期待,她用饱含水光的眼睛盯着自己,语调里却是拘谨的。

  在得到边伯贤的示意之后,蓝晞终于按捺不住地拿起搭在碟子旁边的勺子,她虔诚地在蛋糕的边缘舀了一个小角送到嘴里。蛋糕一进入口中,慕斯就随着嘴巴的温度在蓝晞的口中融化了,蓝莓颗粒把水果的馥郁带满了蓝晞的整个口腔。

  怎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蓝晞表面无异,在她心中却疯狂地无声呐喊着。

  她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边伯贤,尊敬感油然而生。她不知道为什么能有人把慕斯这种通常很难吃的蛋糕做的这么好吃。

  “好吃吗?”

  见蓝晞吃完一口迟迟没有说话,也没什么反应,只是这么直直地看着自己,边伯贤有些按捺不住了。被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直直地盯着,边伯贤也莫名其妙地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好吃!好吃的!!”

  好像一只因为吃到好吃的东西而开心的小动物。

  边伯贤听着蓝晞的声音一下子雀跃起来,他能看到从蓝晞眼中冒出的光。看着蓝晞满足的样子,边伯贤的心跳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快了起来。

  她好可爱……

  


  边伯贤很快地就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劲。

  他不是没有旁人打过交道。在没搬来这里住之前,边伯贤也会礼节性地跟邻居打好关系,只不过从来都是点到为止。

  姣好的面孔确实能在无形中给自己带来很多优势,边伯贤是知道这一点的。

  毫不夸张地说,他见过很多对自己示好的女性。

  因为自己的脸,总会有不同的女士出现在自己左右。无论是明目张胆的还是含蓄内敛的,她们垂青自己时的感觉都很容易被察觉。

  说什么“帅而不自知”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从小就受欢迎,边伯贤怎么会不知道如何用自己的这张脸给自己带来便利。

  可是蓝晞不一样。

  她见到边伯贤会害羞,他也知道蓝晞总是会因为不好意思看他而低头躲避视线。但这些表现,都让边伯贤感受不到他曾经感受过的“喜欢”。

  除了腼腆之外,蓝晞跟别人相处都是落落大方的。

  蓝晞的长相在边伯贤见过的女性中并不算出挑,甚至可以说,是丢在人群中就会找不到的那种。但却足以吸引边伯贤。

  她是他见过的,最自然的女孩。

  她会在阳台哼着歌给花浇水,她会帮房东奶奶把重的东西送上楼,会因为小黑主动亲近她就蹲在原处任凭小黑蹭她的裙子,她会因为吃到好吃的蛋糕就满足得不行。

  边伯贤控制不住自己的视线不放在蓝晞身上,他想看到蓝晞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想看到蓝晞嘴角扬起的梨涡。他想听蓝晞略带羞涩对他说“谢谢”,但他又不想看到他对自己这么客气。

  他想多了解她一点。


  

  “伯贤哥,你好厉害啊,怎么能把慕斯做得这么好吃。”蓝晞终于回过神来,真诚的语气里带着些羡慕。

  边伯贤知道,他又抓住了一次机会。

  “其实慕斯不难做。如果你喜欢这个味道的话,可以试试自己做做看。”

  “啊,可是我好像不太擅长做点心,上次我烤的戚风蛋糕就硬邦邦的。”边伯贤看着蓝晞一下泄气了,他轻笑了一声。

  “那,等我下班有空教你?”

  

  机会总是自己争取来的,边伯贤始终相信这一点。


  【小晞,这周末忙不忙?】

  

  【这周五考试刚好结束 不忙的 怎么了伯贤哥?】

  边伯贤看着蓝晞几乎秒回的信息,眼里的笑意掩藏不住,他飞快地在手机屏幕上点点按按着。

  【太好了,急需你的帮助。店长让我研发新品,我自己有点忙不过来,周六晚上可以帮我试试新品的味道吗?】

  消息发出去了,但蓝晞却迟迟没有回复,边伯贤有些忐忑。

  虽然知道蓝晞喜欢吃甜食,但明明是找她帮忙,这么说的语气会不会有些太强硬了?她会不会不好意思来?万一她有事拒绝怎么办?

  他拿着手机,死死地听着手机屏幕,不安着咬着大拇指。

  “伯贤,干嘛呢?”

  声音从员工休息室的门口响起,边伯贤转头望去,看到了自家店长站在门口。

  “周六晚上就你自己可以吗,不需要我留下帮忙?”

  “没事,我自己可以,你就安心出门吧。等你回来配方刚好能调整好,到时候你就直接尝味道就行。”边伯贤笃定地向店长摆摆手,手又不自觉地点亮了手机屏幕。

  刚好,消息提示音响起。

  他赶忙解锁,脸上露出了让人难以忽视的笑容,马上在手机上回复着消息。  

  “哟,收到谁的消息了这么开心,交女朋友了?”店长看着边伯贤的心情跟她刚进门相比肉眼可见地雀跃起来,微微惊讶。从来没有见过边伯贤这种表情,她不禁打趣道。

  “没有,”边伯贤回复完蓝晞的消息,熄灭了屏幕,脸上的笑容更多了,“我还在追。”



  周六很快就到了。

  蓝晞拒绝了边伯贤回家接她的想法,自己跟边伯贤说可以自己去蛋糕店。自从她知道了那家最近新开的很符合她口味的蛋糕店是边伯贤合资开的之后,她就经常光顾了。

  晚上八点,蓝晞按照约定的时间轻车熟路地到了蛋糕店,半降的卷帘门表示着店门已经打烊了。刚走到门口,便看到边伯贤弯着身子出现在蛋糕店门口,他从里面打开门,叫蓝晞进去。

  “真不好意思,小晞,这么晚还叫你过来。路上走过来害怕了吗?”边伯贤接过蓝晞手里的东西,将蓝晞引进蛋糕店。

  蓝晞摆手跟边伯贤说没事。蛋糕店里满是黄油的甜香味,蓝晞感觉心情一下子放松了下来。对于她这种甜食爱好者,很难不喜欢奶制品的味道。

  “店里好香啊!”

  蛋糕店的烘焙室是透明的,为了更好地招揽顾客和展示蛋糕店的理念,店长特地将烘焙室开了一个很大的展示窗,可以让客人直观地看到点心制作的过程。而且还因为店里有个高颜值的甜点师,店里的生意确实好得不行。

  蓝晞看到了正在工作的专业烘焙烤箱,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她之前来蛋糕店买东西基本都会赶上客流量的高峰时期,店里顾客络绎不绝,蓝晞也是尽量速战速决。她从来没有认真看过烘焙室里的样子,这次好不容易没有顾客,蓝晞可以好好地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了。

  看着蓝晞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工作的烤箱,边伯贤被蓝晞的样子逗笑,“是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烤箱。”

  被边伯贤一语道破,蓝晞有些不好意思,她回过神来看向边伯贤,发现边伯贤正站在她身边,倚着窗户看着自己。热意马上从脸颊传来,她看到了自己带来的东西,试图转移话题。

  “伯贤哥,你吃晚饭了吗?”

  见答案是否定的,蓝晞放下心来,她把手提袋拿到边伯贤面前,“我想着你可能一直在忙,还没吃东西。我临出门的时候做了点东西给你带过来了。”

  边伯贤没想到蓝晞给自己带了晚饭。

  他看着蓝晞从那个那个帆布袋里拿出一个淡黄色的饭盒,他有些不敢相信,蓝晞特地给他带了晚饭。

  是专门给他做的吗?

  边伯贤在蓝晞期待的眼神中打开了饭盒。那里面是两个简单的小炒菜,虽然没有多精致,但看上去很好吃。

  虽然店里的味道好闻,但在里面待久了也让边伯贤感觉得不舒服。饭菜的咸香味跟甜品店里香甜的味道截然不同,这很好的冲淡了边伯贤鼻腔里的甜味。

  这是他第一次吃蓝晞做的饭,他没有想到,一个小姑娘做饭会这么好吃。三下五除二吃完了饭盒里的所有食物,两个人开始了今晚的正式工作。

  

  蓝晞跟着边伯贤进了烘焙室。烘焙室的操作台上放了很多不同种类的点心,但蓝晞的眼睛却被一旁角落正在蛋糕架晾凉的戚风蛋糕胚吸引住了,她轻轻靠近俯身观察着架子上蓬松金黄的蛋糕体,眼睛眨都不眨。

  “等一会晾凉了尝一块吧。”边伯贤看着蓝晞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块戚风蛋糕,适时开口。

  除了奶黄吐司和海绵蛋糕胚以外,其他大部分的点心都已经做好了。

  对烘焙一窍不通的蓝晞在此时帮不上什么忙,她自己乖乖站在一旁,看着边伯贤整理那块在不锈钢盆中已经十分膨胀的面团。她看着边伯贤快速整理完面团,将它们塞进已经预热好的烤箱,又马不停蹄地准备海绵蛋糕的面糊。

  看着边伯贤正在过筛面粉,她突然发现了些奇怪的地方,“伯贤哥,为什么这个面粉的颜色看上去好白呀?我之前在超市买的面粉都是偏淡黄色的?”

  “现在用的是低筋面粉,你说面粉是淡黄色的可能是因为你买到的是高筋面粉。”

  蓝晞从没有听过这两个词语,她来了兴趣,稍稍靠近边伯贤,倾身向边伯贤面前的搅拌盆里看去,“什么是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呀?”

  边伯贤虽然手中的活一直没停,但是他的余光一直关注着蓝晞。蓝晞的目光或许太过真挚,再加上她又突然靠近自己,让他不自觉地紧张起来,弄得刚才好几个熟悉无比的步骤差点做错。

  “这两种面粉的区别就是面筋含量不同,低筋面粉里面的面筋更少,适合做没有韧性的点心,做出来的东西会更蓬松。”

  “啊…所以高筋面粉就是面筋含量高的面粉,”蓝晞瞪大眼睛,顺着边伯贤的话接着说,“做出来的东西就更筋道?”

  “没错,就是这样。”

  蓝晞拍着脑袋恍然大悟一般,“怪不得我之前做戚风蛋糕一直都硬邦邦的,我一直用的是高筋粉。”

  “没关系,戚风本来就很难做,下次我帮你调整一下配方,我们一起试试。”看着蓝晞一副懊恼的模样,边伯贤好心情地宽慰着她。

  时间过得很快,所有点心基本都已经完成。蓝晞也终于得偿所愿,把所有点心都尝了一遍。当然,她也没有忘了自己的本职任务,给边伯贤提了很多不错的建议。

  “虽然我做得不怎么样,但是我可是很会吃的,嘿嘿。”

  边伯贤看着蓝晞笑嘻嘻地接受自己的夸奖,正仰着头冲自己笑。他看到蓝晞的嘴角沾着一点果酱,他正准备抬手帮蓝晞擦掉,却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般,手不着痕迹地转向操作台旁边的纸巾盒。

  “都吃到嘴角上了,擦一下。”

  

  时间过得很快,所有的点心基本试得差不多了。边伯贤打包好所有没吃完的点心,除了给店长各留一份放在蛋糕店的冷柜里,剩下的全给蓝晞打包带回去。

  “放心吧,店长不爱吃甜食,吃一块这么多也够她受的了。”见蓝晞拿着点心不放心,边伯贤赶紧找个理由让蓝晞安心。

  处理完所有的东西,已经将近晚上十一点。

  或许是烘焙室的封闭性太好,外面下雨的声音两个人一点都没听到。

  找了整个蛋糕店,却没有发现任何雨伞的痕迹。看着外面的瓢泼大雨,再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提示雨一直会持续到后半夜,蓝晞有些自责。她应该看一眼天气预报在出门的。

  看着蓝晞拎着点心盒子,失语地站在店门口发呆的样子。纠结半天,边伯贤终于鼓起勇气,装作不经意地摸了摸蓝晞的头。

  “没事啦,下雨又不是你的错,而且天气预报也不准。”

  “那咱们现在怎么办呀,伯贤哥?”

  两个人住的地方离蛋糕店走路也就十几分钟的距离,打车显然不合算。

  边伯贤脱下自己身上的外套,“要不,咱将就一下,跑回去?”

  蓝晞和边伯贤趁着雨势稍微小一些的时候顶着边伯贤的外套一鼓作气跑回了家。她看着撑着衣服肩膀的一边已经被打湿了的边伯贤,肆无顾忌地笑着,她腾出一只手把边伯贤的外套向他那边扯了些,却又被边伯贤举回了自己的头顶。

  雨水趁着风毫不留情地浇在两个人的身上,虽然有些狼狈,但他们却不觉得怎么样。

  “今天晚上真的超级有意思,还有谢谢你的蛋糕,伯贤哥。”

  好不容易到了家,边伯贤把湿透的外套拧个半干,也准备跟蓝晞道别。

  不过就在蓝晞准备关门的时候,边伯贤突然叫住了她。

  “小晞。”

  蓝晞不明所以,她打开门,看到边伯贤站在了自己的门口。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心里不禁有些疑惑,“伯贤哥?”

  “那个,我的家门钥匙好像落在店里了。”

  

  蓝晞陪着边伯贤站在房门口,思考着现在情况的解决办法。

  他们尝试着叫小黑把门打开,但是已经换过的新门锁异常坚固,小黑根本打不开。虽然房东奶奶有备用钥匙,但现在已经快到十二点了,房东奶奶早就休息了,肯定不能去打扰她。

  外面的雨越来越大,恰巧蓝晞家的那把伞也被她放在了学校。

  “那现在怎么办?”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

  边伯贤和蓝晞房间外面的阳台是相连的,边伯贤记着他的阳台门没有锁,两个人住在一楼,或许他可以从蓝晞阳台翻到自己家。他思索着这个计划的可行性,正打算征求蓝晞的同意。

  “要不。”

  “要不。”却没想到蓝晞跟他同时开口。

  “没事,你先说。”边伯贤看着蓝晞略带惊慌的样子,放轻声音。

  在征得边伯贤的眼神示意后,蓝晞支支吾吾地开口,“天这么晚了,又没有伞。你如果再回去拿钥匙的话肯定会生病的。”

  不知道为什么,边伯贤的心跳莫名加快,他突然产生了一种奇怪的庆幸感。让蓝晞先说可能是一个很不错的决定。

  蓝晞的声音突然变小了很多,“我房间里有张小沙发。”

  “要不,今晚,你先在我这将就一下?”

  

  “啊,那好啊。”




这一章的边同学我真的太爱了哈哈哈!

没错,我就是个吊足人胃口的坏女人(╯3╰),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评论(6)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