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看图写话】世勋生贺小甜饼

《不露锋芒》系列

冷漠高材生学姐*直球学弟 


我对你的喜欢,是不露锋芒。



“……”

  

这样保持沉默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半个小时了。

  

看着面前脸上还是毫无悔过之意,一副理所当然模样的吴世勋。知道他是怎么样,反正你是忍不下去了。

  

“为什么过来。”你的语气相当不友善。

  

“你跟别人相亲。”

  

吴世勋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委屈起来,连语调都带上了不经意的低落。你看着眼前这个人,完全像一只乖巧的大型犬。姣好的面容上满是可怜的表情,任谁都不忍心生气的。

  

但回忆着刚才在餐厅吴世勋对人出言不逊的模样,你赶紧制止自己的心软。

  

熊孩子,就知道装可怜。

  

你放下扶额的手,长叹一口气,“那这也不是你在餐厅跟人家那样说话的理由。”

  

“可是他说那样侮辱你的话!”吴世勋激动起来,双手打在餐桌上,满脸都写着愤然。

  

你知道他是在为你鸣不平,你态度放缓下来,“那也是我的事,你那样冲动总归不好。”


你回忆着吴世勋将你护在身后,径直将桌上那精致的高脚杯里的红酒一滴不剩的全泼到对方身上的场景。

  

是啊,不然就不用给对方赔付小一千的干洗费用了。

  

“我…我只是气不过。”吴世勋似乎是自知理亏,他的态度也软了下来,声音小得有些听不见,“对不起,学姐。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反正当时我也待不下去了,正好找了个由头。”


“干洗费,我会转给学姐的。”


“不用,”你喝了一口桌上的水,轻轻垂眸,似乎已经预想到了母上大人面对账单一头雾水的样子,“那算相亲赞助,有人报销。”


在吴世勋的再三确认下,关于干洗费的事情算是暂告一段落。


“那来算算另一件事吧。”你的声音严肃了起来,之前的平缓不复存在。


显然,吴世勋知道你要说什么,他的身躯猛然一震,紧接着端正坐好,双手放在膝盖上,低着头,积极认错的模样。


“我记着,今天教授要检查你项目的研究成果吧。”


“我……”


“我说过,我不喜欢不学无术的小孩,连本职工作都做不好,怎么……”你的话还没说完,却被吴世勋打断了。


“没有的!”


“我做好了的!我昨天就提前找过教授了,他昨天就已经看过了。”吴世勋的语气很急切,生怕你误会了他。


“教授怎么说?”


“教授说到目前都没问题,可以继续往下。”


听到这,你的语气不再严厉。你倒不是真的觉得吴世勋不学无术,反而你很相信他的能力,也担心他完不成任务被教授批评,只不过不自觉地关心在你嘴里却变成了责备。


你看着眼前的小孩低眉顺眼地向你保证,你于心不忍。毕竟,今天救你于水火之中的正是他。


“抱歉,我态度太凶了。”你向他道歉,“为什么提前找教授看项目了?”


吴世勋突然扭捏起来,欲言又止的样子你有些看不明白,但是你也没催促他,只是耐心等着他的回答。


“今天…其实是我的生日。”


他的生日?


你有些疑惑。你回忆着前几周在实验室偷听到的对话,你明明记得那些小姑娘说,吴世勋的生日是四月二十的。难道是听错了吗?


事出突然,你也有些不知所措,只是错愕地看着眼前的吴世勋。


吴世勋的眉弓很高,深邃的眼睛却总是淡淡的。但你能发现,唯独在他看向你的时候,他的眼睛总是会弯成个月牙的形状,那双深邃的眼里会带着专注,甚至含着情意。


乖顺的头发盖住原本浓密的眉毛,遮挡住那双好看的眼睛。


不知为什么,你突然很想拨开他额前的碎发,看到他的眼睛,看到他那双会变成小月牙的眼睛。


不过你并没有这么做,那太唐突了。


“吃饭了吗?”你的语气轻缓起来,声音也柔和了下来。


吴世勋立马抬起头看向你,眼里闪着光,像是有什么东西在雀跃着。他立马摇摇头,抿着嘴巴,乖巧地看着站起身的你。


“吃长寿面吧,我去给你做。”


你走进厨房,用最快的速度做了碗长寿面,还煎了一个荷包蛋。

  

被油煎得焦脆的荷包蛋镶着褐色的边,根根分明的细面规矩地躺在清透的酱油汤里,面上的些许葱花给再普通不过的长寿面点缀上了些绿色,就连黄白分明的煎蛋泡在面汤里也显得更油亮了。


你把面端出厨房,放在吴世勋面前。他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那碗面,嘴巴不自觉地微微张开,又咽了咽口水。


你对他的反应逗笑了,心底里想着他终归还是个小孩子。


“快吃吧,不是饿了吗。”


吴世勋也没跟你客气,拿起你递过的筷子,稀里呼噜地吃了起来。你就这么托着头看着他吃,久违的小月牙又再次出现在了他的脸上。


他冲你不好意思地笑着。你知道他害羞了,便转身离开了餐桌,回卧室做自己的事了。


再出来时,你看到吴世勋已经把碗筷洗好放在了厨房的沥水架上,正乖乖地坐在客厅沙发等着你。见你从卧室走出来,吴世勋坐得更端正了,像一只等待主人发号施令的大狗狗。


你看了看墙上的表,指针已经快要落到“10”的位置。学校离你租的房子有将近三十公里的路程,你叹了口气。


这么远的路,真是不知道吴世勋是怎么找过来的。


“时间太晚了,今晚就在这住一晚吧,明天我开车带你回去。”


“!”话音刚落,你看到吴世勋立马抬起头,用无比诧异的目光看着你,你以为他不乐意这样。


“你觉得不行吗,那不然我带你去附近的快捷酒店开个房间?”


“不不不,我行的我行的!”吴世勋打断你的话,小心翼翼地承诺着不会给你添麻烦之类的话。


你看着他总是这样谨小慎微的样子,心里突然有点不是滋味。明明今天是人家的生日,还专门跑过来找自己,甚至还帮自己解决了一个大问题,却还要小心翼翼看着自己的脸色。


你当然知道吴世勋的心意。你从一开始就知道了。


跟吴世勋这几个月的相处中,你能感受到他并不是说说而已,他或许,是真的想跟你在一起。


等你回过神来的时候,你的手已经落在了吴世勋的脑袋上。此时此刻,你正在他诧异地注视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头。


“世勋呐,”你开口了,声音很轻,“下次过生日,要记得带蛋糕过来。”



最终,吴世勋留宿在了你家的沙发上。看着他无比确认地告诉你睡沙发对于他来说一点问题都没有后,你半信半疑地回了卧室。


深夜,客厅里点着一盏橘黄色的小夜灯,一个体型巨大的男人盖着粉花小被子窝在沙发上,双手在手机屏幕上敲敲打打着,像是在记录着什么东西,那双小月牙眼紧紧地盯着屏幕,嘴巴里还时不时发出傻笑。


而屏幕的备忘录里记录着:

✅跟学姐去吃饭 2022.1.3

✅跟学姐做实验 2022.1.18

🔘跟学姐逛街

✅跟学姐看电影 2022.2.14

🔘跟学姐去旅行

🔘……

✅跟学姐一起过生日2022.4.12

🌟✅在学姐家过夜!!!2022.4.12


2022.4.12

学姐陪我过生日了!!!

学姐没赶我走,还给我下了长寿面,超超超超超级好吃!她真好!!!

她还留我在家过夜,天,怎么办!我什么都没准备,甚至连件睡衣都没有带!我上次好不容易挑的真丝睡衣根本排不上用场,啊啊啊。

没关系没关系,我的腹肌还在,穿什么都可以!

她给我找的她的衣服!!!怎么办怎么办,衣服上全是学姐的味道,简直就像抱着她一样!我真的要不行了!!!


学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答应我啊,我真的太喜欢她了



相关链接:不露锋芒 情人节cut 





祝勋崽崽生日快乐哦~马上就可以获得满三十减十五活动了,再接再厉!

《不露锋芒》这个系列就给我留着出纪念日合集吧,年下弟弟真的太香了!!

这周我终于可以放假了!!!复活节假期我也要复活了(?

评论(18)

热度(115)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