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Stay Up·前章2(逃婚千金大小姐*痞里痞气摄影师)

前文传送门:前章1 

2  

       蓝晞和金俊勉的婚纱摄影拍完了,金俊勉立马离开了普罗旺斯。

       晚上,蓝晞给所有人都放了假,说拍摄太辛苦,让大家在金家包下的度假村里好好放松两天再回巴黎。

       应有这样大方的老板真是一件幸运的事情。所有人都结伴玩去了。就连总是害羞的小助理也在别人的怂恿下去约边伯贤一起出去转转。

       边伯贤看着眼前的女孩,羞涩的样子让人心生怜悯,可他却毫无兴趣。

       他的思绪不知道为什么开始飘散,他想到了那个站在修道院花圃里,戴着白色遮阳帽迎风凝望远处的女人。

       修长的脖颈下若隐若现的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浮动,边伯贤礼貌地拒绝了女孩的请求。

       夜晚,边伯贤独自来到度假庄园的小酒吧。

       很是不巧,他见到了令他魂牵梦绕的人。

       “好巧,你也过来喝一杯?”蓝晞看到边伯贤,由于没有旁人,她毫无顾虑地给边伯贤打着招呼。

       “是挺巧的,蓝小姐。”

       “叫得这么生疏,可太令人伤心了,边先生。”

       “蓝小姐真是会说笑。”

       边伯贤在蓝晞身旁坐下,点了一杯酒。虽然什么也没有说,但两人都心知肚明,在修道院的事情,是两人最后的那一层窗户纸。

       “你不好奇吗。”蓝晞喝着杯子里的酒,漫不经心地对边伯贤说着,“接你去酒店那天你说的话。”

       “如果实现了会怎么样。”

       一下子,正在喝酒的边伯贤被酒液狠狠地呛住了。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蓝晞,试图从她眼中看出她话里的真假。

       “你想吻我吗,边伯贤?”蓝晞再次逼近他,魅惑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眼睛,没过多久,他败下阵来,将视线偏移到了别处。

      “怎么可能,蓝小姐真会开玩笑。”

      没等话说完,蓝晞的手从边伯贤的身上移开,笑声传入边伯贤的耳朵。

       “呵,你沦陷了。”

       不等边伯贤否认,那慵懒的声音再次响起。


       “跟我打个赌吧,我敢保证,在你的旅行结束之前,你会是我的。”


       后面的时间,蓝晞愈发地肆无忌惮。

       边伯贤本就不是正人君子,看着蓝晞一步步地接近自己,他几乎将刚到法国给自己的警告抛之脑后。

       及时行乐才是他的态度。

       “小纱一会儿就回来了,你不放我出去,被看到了可就麻烦了。”

       蓝晞多跟边伯贤签了一组私房照的合同,私房照的地点就定在了蓝晞酒店自己的房间。

       刚才蓝晞的小助理给她送来了金俊勉给她买的巴黎有名甜品店里的马卡龙,说看看是不是蓝晞的口味。

       趁小助理出去拿东西的片刻,蓝晞将边伯贤推进了洗手间。看着压在自己身上的蓝晞,边伯贤好心地提醒着她。

       “我刚给她发消息,让她去公司取一趟材料,她一时半会是回不来的。”蓝晞含笑地看着被自己按在墙上的边伯贤,一只手开始不老实地拨弄着他的衣服。

       “别乱动。”

       “好啊,那你亲我一下。”蓝晞厚颜调戏着边伯贤,丝毫没有羞耻的意思。

       十分钟后,蓝晞先一步从洗手间出来,坐在沙发上拆着包装精美的马卡龙。

       而边伯贤后一步出来,一脸不自然地擦着唇边淡淡的红色。他有些刻意地整理着衣领,不留意看的话,领子下的红痕很难被人注意到。


  “太甜了,连杏仁味都被糖味掩盖了。这就是号称百年甜点店做出来的东西?可真够难吃的。”

  蓝晞直接将手里剩下的半个马卡龙扔进了垃圾桶,顺手在桌上去了张纸擦手。粉嫩的马卡龙支离破碎地躺在垃圾桶里,连同那张餐巾纸,显得好不可怜。

  边伯贤看着蓝晞的动作,笑出声来,在被她瞪了一眼之后马上敛起笑容,故作严肃,催促着蓝晞赶紧进入拍摄状态。

  之后剩下的另一块马卡龙始终没有再靠近蓝晞,它只是跟桌上的那一堆沦为摆拍道具的甜品堆在了一起。

  照片基本拍得差不多了,边伯贤检查着相机里的照片,总觉得蓝晞跟整个环境不合,但又说不上来是哪里的问题。娇软的躯体从身后攀附上来,一下子边伯贤又被醉人的玫瑰缠绕住了。

  “照片有问题嘛?”

  那声音带着些慵懒,近在耳畔的声音听得让人酥酥麻麻。

  边伯贤甚至直接放弃了将蓝晞从身上拿下来的想法,便任由着蓝晞搂着自己的腰。

  “总觉得你跟整个环境有点脱节。”

  蓝晞认真地审视地照片,半晌,“或许跟环境的互动太少了。”

  “嗯,我也觉得。”

  这提醒十分有用,边伯贤随即开始打量屋子里的陈设,最终他将目光锁定在了那块马卡龙上。

  “蓝晞,拿着它,吃。”

  “为什么?!我不要!”蓝晞满眼抗拒地盯着边伯贤手里的茶碟,最终在边伯贤的胁迫之下,不情不愿地要下一口马卡龙,还要装作美味至极的样子摆拍照片。

  这次的照片效果边伯贤很满意,可算是苦了蓝晞,被那难吃的东西折磨得没了脾气。她不顾形象着铺在床上打滚,抱怨着边伯贤虐待客户,等回国一定要向他的老板投诉。

  “你去吧,老赵只会当着你的面数落我两句,毕竟我是他的摇钱树,他可不舍得得罪我。”边伯贤摆弄着相机,完全不上蓝晞的圈套。

  余光却诚实地始终落在床上那个人的身上。

  隐约的视线里,边伯贤也能清晰地看到在床上起伏的身形,贴身的布料更是将那凹凸有致的肉体显得一清二楚。他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舌燥,故作镇定地去角落拿了瓶水。

  透心凉的水勉强将心中的火压下去,他本想着装作正常地张望一下屋内的装潢,视线却又不自觉地落到了桌上的那个茶碟。

  边伯贤的眼睛直直地盯着精致茶碟上的半个马卡龙。淡绿色的马卡龙上,那个鲜红的唇印过于明显。

  “呵。”

  一声轻笑将边伯贤从臆想中叫醒,像是龌龊的心思被人发现一样,边伯贤有些恼羞成怒,他不客气地盯着蓝晞,“笑什么。”

  “你想吃马卡龙吗。”

  “我…”到了嘴边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蓝晞看着边伯贤那副支支吾吾的模样,低头掩住嘴笑了笑,转身就去桌边拿起了那半个马卡龙,走向边伯贤。

  边伯贤有些惊慌,但想要起身远离蓝晞的脚却怎么也动不了,只能随着蓝晞一点点的逼近倒向身后柔软的床。他退无可退,蓝晞一条腿压在了边伯贤的两腿间,手撑在边伯贤肩膀旁,马卡龙已经抵到了嘴边。

  “要张嘴哦。”

  蛊惑的声音在上方响起,边伯贤强迫着自己镇定下来,但那眼前娇艳欲滴的唇一张一合,熟悉的玫瑰香水萦绕在鼻尖。边伯贤觉得自己快要醉了,理智即将要消失殆尽。

  容不得边伯贤拒绝。

  “如果你再不张嘴,他就要过来了。”

  门外似乎传来了脚步声。

  声音越来越近了,边伯贤看着丝毫没有起身动作的蓝晞慌了神。他不敢确定,蓝晞是不是有胆量保持这个动作直到她亲爱的未婚夫进房门。

  终于,在门打开的那一刻,蓝晞起身了。

  “俊勉,你来了!”依旧是那一副娴熟温婉的模样,蓝晞走向她的未婚夫身边,亲昵地挽上他的手臂。

  “拍摄结束了吗?”

  “嗯,刚结束一会。今天多亏了边摄影师,照片都非常漂亮。”

  “哦?是吗?”金俊勉看着自己身旁的蓝晞,走到边伯贤面前跟他握手致谢,感谢他一直包容着蓝晞大小姐脾气。

  蓝晞乖巧地站在那里看着两个男人交涉,她的目光毫不吝啬地全部放在了金俊勉的身上,丝毫没有半点分给边伯贤。

  “马卡龙你吃了?”临走时,金俊勉注意到了桌上已经空了的盒子,转身问蓝晞。他记着,蓝晞不爱吃这么甜的东西。

  “嗯。”

  蓝晞弯着笑颜,甜滋滋地回答着金俊勉,就像他买的那一颗淡绿色的开心果马卡龙一样。 

  “好吃吗?”

  “当然了,这可是你买的。”

  确实很甜,那块马卡龙。

  边伯贤用手指抿掉嘴角不存在的东西,嘴里的甜杏仁味甚至还没有淡去,边伯贤将一切都看在眼里。

  

  名为“嫉妒”的花在心中生根发芽,只需要一点养料,就会绽放。

  

  后续的拍摄晃眼就结束了,就连蓝晞格外增加的担任拍摄也接近尾声。

  “今晚金俊勉会来,我要跟他去参加一个晚宴。”蓝晞站在边伯贤房间里的洗手间门口,环抱着手臂看着边伯贤。

  “哦,那祝你玩得愉快。”边伯贤径直穿过蓝晞往房间走去,却换来了蓝晞不满的声音。

  “你真的舍得我去吗?喂,边伯贤!”

  边伯贤看着门口嗔怒的蓝晞,觉得自己要疯了。

  他们会趁着没人的时候接吻,会假借出门摄影开车三个小时去海边看日落,会在半夜悄悄去另一个人的房间里在露台意味着一起看满天的星星。

  暧昧愈演愈烈,甚至会在她未婚夫的眼皮底下,他们会偷偷勾起对方的手指。

  他该制止她的一切暧昧。可背德的刺激感一直冲刷着边伯贤的神经,每当他看着蓝晞那双深不见底却又充满他的倒影。他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有拒绝的可能。

  他完蛋了。

  他总是故作游刃有余地跟蓝晞周旋,却终究不是她的对手。像蓝晞说的那样,他沦陷了,沦陷了个彻底。

  他甚至,开始嫉妒蓝晞跟金俊勉的亲密。

  “你跟你的未婚夫参加晚宴不正常吗,我们只是合约关系,我又能有什么舍不舍得一说。”

  蓝晞的脸色在听完边伯贤的话之后彻底沉了下来,“所以你只觉得我们是合约关系?”

  “当然,蓝小姐。”边伯贤转身看向蓝晞,神情中没有一丝感情。

  “拍摄结束后,我们都会回归正常的生活,你我本就不会再有交集。”

  最后,蓝晞撂下狠话后就离开了。

  边伯贤看着被甩上的门迟迟没有反应,他颓然地坐跌坐在椅子上,手臂遮住眼睛,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一直到了晚上,蓝晞的小助理发消息问他要不要去参加晚宴。

  边伯贤以身体不适这种蹩脚的理由推脱了。

  说实话,他不想承认他是不想看到蓝晞挽着金俊勉笑眼盈盈地向别人打招呼的样子。

  他真的会嫉妒得发狂的。

  边伯贤在前台点了一瓶酒,自己一个人去露台上喝去了。

  他的酒量不好,所以平时基本不饮酒。他看着那瓶全是法文的葡萄酒,打开了木塞,浓厚的酒香从瓶口散发出来,那味道似曾相识,就想蓝晞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水味。

  但葡萄酒对于边伯贤说太难入口了,他只尝了一口,便嫌恶地将高脚杯推到了一边。

  啧,怎么会有这么涩口难喝的东西?

  后面他又不死心地尝试了两口,还是不能接受,就把酒晾在那里独自回房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边伯贤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发热,大概是酒劲儿上来了。他烦躁地解开领口的扣子,躺在床上放空。

  他觉得大脑有些混沌,却不知不觉地想到了那个床上曼妙的身姿。

  那个丫头现在在干什么?

  不知为什么,他觉得好像更热了。边伯贤逐渐睡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突然听到门口想起敲门的声音。他感觉酒意消了一些,起身爬去开门。

  令边伯贤没想到的是,刚一开门,还没等到他看清来人,一个熟悉的身影就倒在了他的怀里。

  玫瑰香气点燃了他大脑里的潜意识。

  “蓝晞?!”

  还等不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只能听到蓝晞微微沙哑的声音在他怀里响起:

  “带我进去。”

  边伯贤听出她的声音透着醉意。

  怕人多眼杂,边伯贤就先将人扶进了房间,带到他的床上。安顿好蓝晞,他去给她接了杯水,等端着水杯回到床边时,边伯贤看到蓝晞已经坐起来了。高跟鞋被她踢得乱七八糟,精心梳妆过的头发也微微散乱,她抱着自己床上的枕头,正不满地看着自己。

  撅起的小嘴让人觉得,她只是个在耍脾气的小孩子。

  边伯贤笑了起来,坐到床边将水递给蓝晞。蓝晞也不吵,探过身子就着边伯贤的手喝了起来。

  “慢点小祖宗,别洒了。”

  边伯贤耐着性子给蓝晞喂水,直到她不想再喝了为止。他把杯子放在床头柜上,看着依旧不高兴的蓝晞,“怎么过来了?不是参加晚宴吗。”

  “你怎么不来?”

  “嗯?”边伯贤没有明白蓝晞的意思,但看着她的样子,边伯贤顿住了。

  “我问你怎么不来!”

  眼前的人将枕头撇在一边,与自己更近了一步,委屈的表情写在脸上,她的眼睛里泛起水光,连鼻头也红红的。

  “为什么不来找我。我讨厌死这种晚宴了,要穿紧巴巴的礼服,要喝酒,还要陪笑!”说着说着,眼泪从那双漂亮的眼睛里流淌下来,“你为什么不来啊,来带我走啊。”

  边伯贤有些慌神。从来没有女孩子在他面前哭过,第一次面对这样的情况,他不知道该怎么做,只能小心翼翼地将人抱进怀里,轻声哄着。

  “我不知道你想让我带你走呀,那下次你告诉我好不好,嗯?你告诉我了,我就带你走。”

  “坏人……”

  渐渐地,蓝晞的情绪稳定下来,她搂着边伯贤的腰身一直没有松手。

  应付那些老奸巨猾的人肯定也不容易。边伯贤有些心疼蓝晞的样子,她是自己一个人来法国的,明明是两家的订婚仪式,身边除了那些助理,没有一个亲近的人。

  半晌,蓝晞从边伯贤的怀里退了出来。

  在她胡搅蛮缠之下,边伯贤给她找了一件宽松的衣服换上。蓝晞说想要去阳台吹风,就拉着边伯贤去露台了。

  露台上还正好摆着边伯贤点的那瓶几乎没喝过的红酒。

  蓝晞端起边伯贤用过的杯子,尝了尝酒杯里剩下的红酒,同样嫌弃地放下了酒杯。

  “好酸,你怎么点了瓶这个味道的酒。”

  边伯贤失笑地看着嘴上说嫌弃却又忍不住端着酒杯喝了好几口的蓝晞,“你不喜欢还喝。”

      “我乐意。”蓝晞毫不客气地反驳边伯贤。

  接近凌晨的晚风很凉,他们挨得很近,蓝晞的酒劲还没有消,闭目窝在边伯贤的怀里。

  边伯贤也自然无比地揽上蓝晞的肩,像是一对相处了很久的情侣。他看着怀里的人,恍惚之间觉得他们已经认识很久很久了。他自私地不想打破这份幻想。

  可是他不能。

  “金俊勉呢?你一直待在我这,不好吧。”

  “他早就回去了,”蓝晞的声音喃喃,“我们不过是商业联姻,他才不会管我。”

  “我说,边伯贤。”

  蓝晞从边伯贤的怀里起身,双手撑在边伯贤的胸口,蓝晞的嘴微微张着,就用那迷离的眼神,目光灼灼地注视着边伯贤。

  边伯贤看着那在夜色中晶莹的唇,不自觉地吞了吞口水。他突然觉得很热,好像是酒劲又上来了。等他回过神来时,蓝晞已经发现他在盯着她的嘴唇发呆了。

  “你想吻我,是不是。”

  这不是一个问句。

  不等边伯贤开口,蓝晞的动作直接代替了边伯贤的回答。

  她攀上边伯贤修长的脖颈,吻了上去。醉意中的人吻得毫无章法,湿软的舌头急切地试探着,想要赶紧打开对方的牙关。 

  边伯贤快要克制不住了,他的意识开始混沌,他觉得再不阻止,事情就要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了。

  他忍住心悸推开蓝晞,抓住她的肩膀强制让她冷静下来。蓝晞有些不解,她微微喘着,用迷离的眼神看着边伯贤。

  “蓝晞,你醉了。”

  “可你是醒着的,边伯贤。”边伯贤看到那双眼眸中的悲伤,“可你是醒着的。”

  “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边伯贤慎重地,又一次向蓝晞确认着。

  “我知道。”

  

  “今晚,就什么都不要管了。”

  

  理智的弦彻底崩坏了。

  边伯贤再次吻上蓝晞,拿回主动权的边伯贤直入主题,完成了刚才蓝晞一直想做的事。边伯贤的吻技很好,反而是蓝晞,口中的氧气被掠夺着,几近缺氧。她拍打着边伯贤的胸膛,想要他快点停下。

  趁着蓝晞大口汲取氧气的时候,边伯贤将人从露台的座椅上抱起,大步走回房间了。

  蓝晞被边伯贤粗暴地扔到床上,紧接着,带着男性气息的躯体压了上来。她似乎有些害怕,但依旧搂住了那修长的脖子。

  修长的手指伸进衣服下面,从下至上,轻轻地划过每一寸肌肤。

  恍惚之中,两只手已经被高举头顶控制住了,蓝晞就像一只上了案板的小羊羔,她的身体微微颤抖着,不难看出女孩的生涩。

  看着蓝晞这副任人宰割的模样,湿润的眼神朦胧,嘴唇微肿,边伯贤觉得浑身的血液都冲向了某一处。

  “现在你还能反悔。”

  “边伯贤你是不是不行啊。”

  边伯贤被蓝晞的嘴硬气笑了,他不再客气,再次吻上了她的唇。

  他今晚就要好好教一教这个被保护得太好的大小姐,在床上挑衅一个男人的后果是什么。

  灯光渐渐暗了下去,衣服散落一地,细微的嘤咛和男人的低喘交相呼应。

  这个夜晚还很漫长。

  

  第二天早上,边伯贤看到怀里的人已经醒了。

  昨夜的脆弱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坏事得逞的笑容。她贴近自己的胸膛,不安分的手指在肌肤上画圈圈,“边先生,我可不做亏本生意。买了货,可要付钱哦。”

  边伯贤知道自己彻底输了,他无奈地抓住蓝晞胡作非为的手指。

  “威胁有效,狡猾的大小姐。”

  

  “那带我逃走吧。我可不想成为他们交易的工具。”

  

       五天后,蓝家的大小姐逃婚了。

       距离两家的婚礼开始还有三天,婚礼的主角却逃跑了。

       整个酒店都乱了套了,没人知道蓝晞去了哪里。她将自己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什么线索都没有留下。

       小助理在慌乱的时候突然想起了一个人,大小姐邀请来的那位摄影师先生去哪里了?

       或许他会知道呢。

       但再当小助理从自己的消息列表中翻出摄影师的消息的时候,发现他早已跟自己发了已经回国的消息,自己却不知何时屏蔽了他。再想给他发消息时,红色的感叹号已经证明于事无补。

       她惋惜着这一段开没有开始就结束的恋情,殊不知她担心的两位早已开着他们的宝马五系来到法国南部的港口。

       福斯烈日炎炎,阳光洒在海面上,闪着粼粼波光。纵横交错的船停在港口,不远处的售票处到处都是准备出海旅行的旅人。

       蓝晞拿着两张不记名船票,从售票处走出来,她看着站在不远处荫棚拿着饮料的边伯贤,向他走去。

  “给。”

  边伯贤接过船票,看着他一点都不认识的法文,看上去丝毫不担心他的目的地是哪里。

  “你真的考虑好了?”蓝晞问着边伯贤。

        “当然。”边伯贤一把揽过蓝晞的腰身,毫无顾虑地吻上她的发。


  “拐跑了商业大亨的千金,边伯贤先生,你完蛋了。”

  “我不介意被包养。那日后,就要多承蒙蓝小姐的照顾了。”

  

  最后,边伯贤牵着蓝晞的手登上了渡轮。

  夕阳下,渡轮远处的太阳逐渐沉入海底,整个地中海变成了泛着红光的金色。海浪随着船的航行不断翻腾着。他们靠着船尾的栏杆,看着一望无际的海面。

       “所以你真的是早就把主意打在我的头上了?”边伯贤感到不可思议,他从没想过他还有被人早早注意到的那一天。

       直到他无意间看到了蓝晞手机里再熟悉不过的雕塑模型。正是他获奖摄影照片中所做的雕塑。

       “这雕塑真是你做的?”

       “当然,只不过是被高价捧出来的东西。”蓝晞无所谓了拢了拢被海风吹乱的的头发,“你知道的,只要我这个娇贵的大小姐想,他们什么都能做。”

       边伯贤知道,这句话不仅仅是说的蓝晞的那件画展上的雕塑。

       “包括我的奖?”

       “当然,包括你的奖。”

       边伯贤看着蓝晞的笑容,不禁也跟着他笑了起来。

       他与她的一切,从开始到现在,一切都是蓄谋已久。

       她赢了,他心甘情愿输给她。



  “所以,是我赢了,边先生。”

  “是的,我的大小姐。”



       End.






二人私奔逃亡的某一日:

边伯贤:等等。

蓝晞:怎么了?

边伯贤:感觉有点不对劲,我是不是忘了什么?

蓝晞:算了,想不起来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

而远在国内收到违约金缴费单的赵德柱:边伯贤你**还真跑了?!




对不起!!!!我发晚了ORZ 今天上班空档紧赶慢赶也没在周天发出来,我的错(十分乖巧 

提前祝勋勋仔生日快乐 我们明天见~(叼花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