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Cry For Love·8终章(失忆实习死神*先天心脏病作家)

前文传送门:Cry For Love·7 


8·终章  

  蓝晞最终还是在体力和速度上败下阵来。

  她被抓住了。

  那个男人疯疯癫癫地抓住她,紧紧地掐住了她的脖子,将她从隐匿的地方拖回公路,蓝晞整个人几乎被提了起来,让她毫无还手的余地。

  因为剧烈的运动蓝晞的心脏早已承受不住负荷,本就钝痛的胸口加上那只扼住她脖颈的手,几乎让她陷入了昏厥。

  “蓝,我这么爱你,你为什么要跑啊。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的,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啊?”

  那男人几乎病态地将蓝晞抵在公路的围栏上,质问着她。

  身后栏杆外的树林在黑夜的衬托下显得深不见底,如果掉下去,便是万劫不复。

  “你只属于我,请跟我生生世世在一起吧。”

  男人靠近蓝晞,企图吻上蓝晞的嘴。

  蓝晞用仅存的一点意识死命地抵抗着,引起了男人的不满。他气急败坏地抓着蓝晞的脖子猛地往围栏上一撞。

  “为什么不乖一点,为什么还要抵抗我?!”

  锈迹斑斑的围栏发出剧烈的哀鸣,后脑勺生生地撞上围栏,瞬间的疼痛感让蓝晞没了抵抗的余地。

  蓝晞恍惚地感受到自己的外套被人一点一点地解开,没有任何挣扎的力气,她只得任由着男人摆布,听着男人污秽不堪的话语。

  男人逐渐放松了警惕,松开了禁锢蓝晞脖子的手。

  

  

  幻景早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失了效,这个空间一片死寂,只有不知从哪个方向传来的,掉落在地面上的水滴,嗒嗒响着。

  时间变得漫长起来,一分一秒都格外煎熬。

  虚无的链条割伤了边伯贤的两个手腕,但依旧安然无恙地落在他的手上。边伯贤一动不动,像是放弃了挣扎。

  可下一秒,禁锢解开了。

  他瞬间消失在原地。


  边伯贤几乎在第一时间赶到了盘山公路,他觉得身体很冷。

  漫山都是那熟悉的荼蘼花的味道。

  盘山公路的灯影影绰绰,却照不见一个人影。边伯贤凭着本能,像发了疯似的朝公路外侧的乱丛里跑去。荼蘼花的味道越来越浓,他觉得他快要呼吸不上来了。

  终于,不远处,他看到了依稀的人影。

  是那个来找他的神官。愤怒快从她的眸子里溢出来了,口中说着狠戾的话,她的手里似乎还举着什么东西,应该是一个魂魄,正在她手里痛苦地挣扎着。

  边伯贤不在意那些,什么都不重要,他只能看到那两人身旁,蜷缩在地上的人。

  嗡鸣声刺激着边伯贤大脑,他什么都听不到了。

  蓝晞……

  “蓝晞!!!”

  边伯贤径直冲了过去,他冲到她身边,却不知道该怎么做。他看到蓝晞双目紧闭,身体以一种扭曲的姿势躺在地上,气息微弱得快要感受不到生命体征。

  边伯贤想要触碰蓝晞,但却不敢碰她。

      她好疼啊。

      “Baek,好好跟她告别吧。”那个神官带着那缕魂魄离开了,走之前带着哭腔说的话边伯贤一句也没听见。

      他半跪在地上,用最轻的力气将蓝晞抱在怀里,但鲜血依然不受控制地从蓝晞的口中溢出来。边伯贤慌张地抹去她唇边的血渍,却怎么也擦不干净。

      怎么会…怎么会这样?!

      源源不断的力量从边伯贤的手流到蓝晞身体里,像是想要把他之前故意拿走的那些还给蓝晞一样。

      可这是无济于事的。

    怀里的人似乎有了动静,冰凉的指尖划过边伯贤的脸庞。

      “怎么哭了。”

      虚弱又沙哑的声音轻轻响起,蓝晞醒了。她感受到自己在边伯贤的怀里,那再熟悉不过的味道将自己紧紧围住,温热的液体滴落在自己的脸上,她努力睁开眼睛,看到他眼角正在滴落的泪水。

  “我的伯贤真暖和,真想一直被这么抱着。”

      “蓝……”

      边伯贤不知道要说什么,不知道是该询问蓝晞当时那个人渣对她做的事还是应该问他想知道的真相,又或者是他想要向她道歉。

      眼泪不争气地从眼眶里流下来,点点滴滴落在蓝晞的脸上。

   “不要难过,这是命数。”蓝晞的声音很小,小得边伯贤都快要听不见了。

     “真好,”气息断断续续,过了很久,“最后见到的人是你……”

     “我不同意!!!”边伯贤手臂死死地环住蓝晞,将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

      蓝晞没了动静,只能感受到一点点呼吸的声音。边伯贤就是这么静静地抱着她,他能感受到,蓝晞的生命正在一点点消散。

       他什么都做不了。

      “那女人说她拿走了我的记忆。”恍惚间,蓝晞听到边伯贤在跟自己说话,声音带着很重的鼻音,“我想知道。”

      她依稀听见边伯贤说,那道封印在她的嘴上。

      她有些想笑,她知道这道封印是谁的杰作,她想笑那人的恶趣味,可是却连一点力气都没有了。

  蓝晞闭着眼睛,她感觉眼皮很沉,沉得快要睁不开了。哪怕边伯贤的怀抱再暖和,她也能感受到身体的温度正在流失殆尽。

  她像是知道边伯贤下一步的动作一样,先一步用尽全身力气捂住边伯贤靠近的嘴。

  “如果你敢,我会讨厌你一辈子的。”

 

  沉默了很久,边伯贤狠心地将蓝晞的手从唇边那下。

    “那就恨我吧。”

  带着淡淡咸味的吻覆在蓝晞的唇瓣上。

  或许,他们做梦都没想到,他们之间的第一个吻是在这样的情形下。

  边伯贤吻得很轻,属于他的记忆慢慢涌进脑海,那些陌生又熟悉的事情,每一件都有蓝晞的身影。

  那里满满都是她。

  他想要将心中的思念与不甘连同蓝晞都通通留下。他感受到蓝希望他的手里塞了什么东西,眼泪早已模糊了眼睛,是一个手链,他拿近才看清楚,那是一条用黑发编的手链。

  “气运我也用不到了,攒下的这些,就庇佑你吧。”

  蓝晞的声音听上去精神了一些,可边伯贤知道这代表什么。

  她要走了。

  娇小的身体正一点点变得透明。

        

  “真想...陪你过完这个冬天啊......”

   

  边伯贤就这样看着她在自己怀里渐渐散尽。

  蓝晞食言了,她活了几百年,最终永远停在了24岁末尾。

  

  她从这个世界消失了,无影无踪,像是从来没有出现过。

  

  记忆早已全部回到了边伯贤的脑袋里,那些曾经跟蓝晞经历过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像一把利刃,一下一下地剜着他的心。

  在之后的日子里,他去了很多地方。

  他又去了游乐园,可是属于他和她的那把锁,早已消失不见了。他去搜索了她写的小说,当看到她小说支离破碎的章节时,他兴奋坏了,可得到的却是作者为“佚名”,就连发布的账号也被注销了。他回到了她的家,剩下的只有挂着“出售”的空荡荡的房子。

  

  故事走到了尽头,他什么都没有留住。

  转年,边伯贤把那套房子买了下来,又将它布置成了记忆中的模样。

  他还是像曾经那样,站在客厅,或者靠在沙发上,甚至睡在卧室的床上。

  似乎没有任何变化,一样的房子,一样的家具,甚至因为冬天供暖,屋子里暖烘烘的。

  只是少了那个人而已。

  边伯贤很想哭,但是泪水却从不会流下来。连他自己也不知道此时心中的这跟感觉是什么,他还有很多事都还没有做。

  他想在她疼的时候抓住她的手;他想告诉她,其实他没有这么恨她,他只是想要她记住他生生世世;他嫉妒她跟吴世勋一起去水族馆;他其实喜欢牵着她的手入睡,他其实想过偷偷亲吻她;跟她一起去游乐园是最开心的一天;他后悔在医院不欢而散后一次都没有再去看过她,以及——

  他爱她。

  可这些话,现在又能跟谁诉说呢。

  

  “蓝,今年雪下得真大,我想你了。”   null

   

  End.

  



这个短篇结束了,其实从题目和故事的开始就知道,他们不会拥有一个美好的结局。所以啊,不要在永远失去一个人之后再后悔。不要悲伤,一起期待更多的故事吧~

不过!作为补偿,明早睡醒之后我会把彩蛋发在评论区!

对不起我更晚了ORZ,最近复活节假期,上完班出去玩了,比上课还累,没来得及发🤦‍♀️

另外一提,鹿哥的生贺我今天尽量(~_~;)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