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Stay Up(逃婚千金大小姐*痞里痞气摄影师)


当你看到了这个题目,就应该知道这篇文的大致走向了:P

逃婚千金大小姐*痞里痞气摄影师


坠入爱河 直至沉入深渊里

把你交给我

Baby we can stay up.




意大利·那不勒斯


  九月中旬,天气还是很炎热。

  接近凌晨的海风吹拂着整个城市,不同于老城区,海边的小巷子里还是灯火通明。还不愿早早睡去的人们聚在餐厅和酒馆,觥筹交错热闹极了。

  蓝晞坐在窗边宽大的窗台上,低头望着热闹的小巷。身上的吊带长裙随意地挂在身上,胸前的春光若隐若现,不过衣服的主人并不在意这些。手边的小雪茄徐徐燃烧着,浅白色的烟在黑夜中若隐若现。她慵懒地望着闪着星点火光的烟,又放到嘴边深吸了一口。

  一下子,她被烟雾笼罩了个朦胧。

  “烟这么好抽吗,第二根了。”

  就在香烟快要燃尽的时候,身后床上响起好听的男声,有些沙哑,但又带上了些都成年人心知肚明的餍足。

  蓝晞又抽了一口,摁灭了最后一点香烟。慢悠悠地走到床上男人的身边,直接推到男人吻上他的唇,口中的烟也悉数渡进了男人的嘴里。

  两人又缠绵了好一会,蓝晞才被松开。

  “喜欢吗?”蓝晞趴在男人身上,眼睛里带着妩媚,含笑问他。

  “蓝莓味的。”男人咂咂嘴,似乎还在回味着。

  转身就将蓝晞再次压在身下,手颇有暗示性地顺着腰慢慢向上,还不忘再次吻上那水光潋滟的双唇。哪怕那张嘴已经被亲得微微发肿。

  “那刚才呢,我表现得怎么样。你喜欢吗?”

  男人放开蓝晞,修长的手指暧昧地揉蹭着殷红的唇,低声询问着蓝晞。

  “还不错,我很满意。”蓝晞不反感跟眼前的这个男人调情,“但做人要有节制,边伯贤。今晚够了。”

  蓝晞不客气地拍掉企图解开自己肩带的手,一把将人推开,自顾自地坐起身。

  “可真是个无情的大小姐,自己开心完就不管别人的死活。”

  “都说薄唇的人薄情,看来是真的。”

  蓝晞听着边伯贤故作委屈的抱怨,不由得嗤笑一声,转身捏起他的下巴,装作审视着。

  “听说嘴唇上薄下厚的人好色,看来也是真的。”

  “那这好办,”边伯贤垂眸看着蓝晞一张一合的嘴,舔了舔嘴唇,“你帮帮我,我的嘴唇就一般厚了。”

  终于,蓝晞败下阵来,她真的对眼前这个长着一张无辜的脸却一张嘴就开火车的人毫无办法。

  “我饿了。”

  大小姐转移话题,嘴快要挂到天上了,她略带幽怨地看着边伯贤,眼神里写满了控诉。

  “陪我去吃饭,现在。”

  “是是是,我尊贵的大小姐。”

  “别叫我大小姐,我不喜欢。”

  边伯贤看着像小孩子闹脾气一样的蓝晞,觉得愈发好笑。到底是什么能让他当时就带她逃婚了呢。

  


  蓝晞是举世闻名的商业大亨蓝家的千金。

  两个人的相识还是在蓝晞和她的未婚夫的婚纱摄影现场。

  作为摄影师的边伯贤,眼神却总是不由自主地落到蓝晞的身上。直觉告诉他,这个看似涉世未深的小姐绝不像表面看到的那样。

  事实证明确实如此。

  不然,他也不能仅仅只是为了她一句“到我逃走吧”,就像失了智一般,真的把她从她的婚礼上带走了。

  原本在瑞士的工作,却被她连拐带骗的做到了意大利南部。

  他才是那个被骗的,不过好心的骗子还给自己搭了一个倾国倾城的人质。

  也不亏。

  


  蓝晞已经换好了衣服,一件长款开衩的黑色连衣裙。贴身的剪裁和垂坠的布料将蓝晞的身材凸显的淋漓尽致。之前那件已经被蹂`躏的全是褶子了,她才不会穿这样的衣服出门,一点都不得体。

  整理好仪容仪表再出门,是一个淑女最基本的要求。

  边伯贤耐心等待着蓝晞涂完口红,他多带了一件薄外套,以防万一海边会冷。

  “你喷的是什么香水,我从见你第一面就想问了。它太适合你了。”当蓝晞走近,边伯贤就被带着酒香的玫瑰香气萦绕了。

  他自然地揽过蓝晞的腰肢将人带进怀里,俯下身闻着来自她颈窝的味道。还不忘在那柔软的地方留下一吻。

  “Nevermore,永不复返。”

  蓝晞被边伯贤弄得有些痒,她毫不客气地把边伯贤的脑袋推开,这个动作做得无比熟练。

  “我们走吧。”

  楼下的小巷里依旧人头攒动,本就不宽敞的路因为餐厅门口支起的桌椅而变得更加狭窄,但却不影响人们的热情。

  路上时不时会有人给蓝晞和边伯贤打招呼。当然,主要是给蓝晞打招呼。不得不承认蓝晞的魅力。

  谁会不喜欢有诱惑力的东西呢。

  边伯贤看着哪怕已经有些不耐但依旧礼貌着点头回应的蓝晞,不禁觉得有趣。有钱人家的千金小姐都如她一般这样重视礼仪吗?

  两人走过好几条灯火通明的小巷子,终于找到了一家人不算多的小酒馆坐下。

  蓝晞熟练地用意大利语点了餐,顺便还回绝了一位想要联系方式的意大利男人。

  边伯贤托着头看着那个失望而归的男人,向前倾身拿起蓝晞点的spritz喝了一口,浓郁的气泡在舌尖碰撞,微苦的味道冲上味蕾。

  “那男人挺帅的,你怎么不加呀?”

  “省省吧,我刚摆脱了婚姻,可不想转身就掉进另一个坑里。”

  蓝晞示意了一下,边伯贤心领神会地把那杯spritz递回蓝晞手里,蓝晞直接就着边伯贤用过的吸管喝了两口酒。

  “包养你一个就够了,没必要再来一个。”

  “那看来我就顺理成章地吃软饭了,能被蓝小姐包养是我的荣幸。”边伯贤的话痞里痞气的,逗笑了蓝晞。

  这时,又有一个人来跟蓝晞搭讪。

  由于全程说的都是意大利语,边伯贤并不知道蓝晞在跟对方聊什么。只是说着说着,蓝晞就突然贴近自己,牵起了他的手扣在一起。

  “Scusi, sono sposata, lui è mio marito.” 

  边伯贤不明所以地看着那人一脸遗憾但是又真心实意地对着他们两个竖大拇指,不知道事情发展成了什么情况。

  “你跟他说了什么?”

  “夸赞了一下我的项链,顺便问我要不要喝一杯,我说我正在跟我的小情人吃饭,就算了。” 

  


  小情人在不明不白中结束了宵夜。

  他们的民宿离海边很近,蓝晞问边伯贤要不要去海边走走。

  边伯贤感受来自海岸方向吹来的海风,带着淡淡的咸味,闻上去很柔和。觉得去消消食也是个不错的想法。

  这条小路很长,灯光绵绵延延一直延伸到路的尽头。

  那不勒斯的路都是大大小小的石块铺成的,凹凸不平的路带着属于这个城市最独特的味道。成串的灯在头顶映照着小巷,影子随着灯光前后变化着,将两个人的身影拉得很长。边伯贤牵上蓝晞的手,两个人晃晃悠悠地往海边走。

  他好像从来没有体验过今天这样的感受。

  边伯贤原来总觉得身处这个世界太累了,他一直在疲于奔命,在这个早已谱写好规则的世界为自己争取一片立足之地。

  只是他第一次发觉抛下一切周围的东西,仅仅是随着心意,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这样的生活也没什么不好。

  “蓝晞,”边伯贤叫住蓝晞的名字,“之后呢,你打算怎么办。”

  他们逐渐走出了悠长的小巷子,宽阔的马路上行人和车辆都很少,向前望去,已经能隐约看到深邃的海。

  “不是我,要说我们,”蓝晞并没有停下,拉着边伯贤继续往前走着,“就像现在这样,继续向前走。”

  马路上没有车,甚至连一条像样的斑马线都没有,蓝晞直接带着边伯贤越过马路到了对面,“Baek,我很抱歉,把你从你的人生轨道带了出来。”

  边伯贤看着已经松开自己自顾自向前走的蓝晞,看着她回头望着自己,眼睛里的那份坚定是他从来没见过的。不过,边伯贤的心中升起一阵不安的感觉。

  “我想要的从来不是规矩的生活。但是前进的方向总会有的,不是吗?”

  “Tutte le strade portano a Roma.”

  条条大路通罗马。

  “如果你不能接受接下来的生活,我尊重你的选择。后天我把你送到罗马,从此我们钱货两清。”

  蓝晞的神情异常的认真,边伯贤快要被她的这幅模样气笑了。什么叫送他到罗马,什么叫钱货两清?他如果没做好打算,他怎么可能现在会站在这里。

  边伯贤没有掩饰自己的不满,他快步缩短他跟蓝晞的距离,走到她面前,修长的大手毫不客气地握住她纤长的脖子,恶狠狠地吻住了她的嘴。

  这张小嘴要是说不出他想听的话,那就不要出声音了。

  蓝晞被边伯贤推搡到了路边海岸的石栏上,太过汹涌的吻让她有些喘不上气,她还没有反应过来边伯贤的情绪变化是怎么回事,只得被迫承受着。

  终于,等边伯贤气消了,他才放开蓝晞,可能由于刚才的吻过于激烈,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他的嘴磕出了一点血痕,他尝到了一丝甜腥味。

  “大小姐睡完我就跑可不行,我不认这账。”他看着蓝晞几近消失殆尽的口红,满意地帮她擦掉了嘴边晕染出去的部分。

  “你带我坠入了爱河,那就要跟我一起沉入深渊,谁也别想逃。”

  


  最终蓝晞带着边伯贤走到了一片绵延的沙滩。因为海水退潮了,大片的沙滩裸露出来,直至不远处的一片礁石。

  边伯贤带着蓝晞爬上了礁石,期间还不忘故意逗弄穿着高跟鞋不方便攀爬的蓝晞。看着她拎着高跟鞋颤颤巍巍站在礁石上还坚决不需要自己扶的模样就觉得有趣。不过蓝晞还是凭着自己走上去了。

  他们找了一块相对平坦的石头,面朝大海坐了下来。

  面前的海深邃得一望无际,远处只能看到零星船只的灯光,身侧远处的海岸却灯火通明。海风轻轻拍打在两个人的身上,整个夏天的燥热荡然无存。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着海浪拍打礁石轻微的声音。蓝晞身上穿着边伯贤出门前给她带的外套,看着远处的景色。她能感受到,身边人那一只温热的大手包裹住手的暖意。

  她反手回握住,十指相扣。

  “这里好舒服,我们一直待到太阳升起来吧。”

  蓝晞将自己的所有重量都放在边伯贤的身上,然后如愿以偿地听到了,“好。”

  

  “对了,给你变个魔术。”

  不知过了多久,蓝晞突然从边伯贤的肩膀上起来,从旁边的礁石上拿起包包,找出她带着的打火机。

  蓝晞将打火机点燃,让边伯贤盯紧了火苗。

  就在这时,蓝晞把手在火苗上晃了一下,顺手熄灭了打火机,看上去像是抓住了火焰。边伯贤不知道蓝晞想要做什么,他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正在认真摆弄着打火机的人,一本正经地配合着她的把戏。

  就在他抬头把注意力都放在蓝晞的手上时,蓝晞出其不备地贴近边伯贤,鲜红的唇吻上了边伯贤的喉结。甚至,边伯贤还能感觉到,从那张口中伸出柔软的,颇具挑逗的舌头。

  “怎么样,魔术好看吗?”

  全身的感官似乎都在这一瞬间汇聚在边伯贤的喉结上,温度一下子冲上大脑。等他缓过神来,看到眼前的女人正带着狐狸一样的笑看着自己。他不再忍耐。

  “呵,你是个妖精吗。”

  他一把将蓝晞拉进怀里,铺天盖地的吻随之附在蓝晞的唇上,边伯贤护住蓝晞的腰身,强势地将蓝晞压倒在礁石上,剩下的就只有干柴烈火的亲吻。

  


  昏暗的海滩上,海水随着潮汐拍打着礁石,远处的游船时不时带来零星光亮和音乐,万籁俱寂。

  这个世界上仿佛只有缱绻的他们。

  




  

  如果可以的话,就一起去那不勒斯吧。午夜,我们会穿过无数条长街和小巷,看着小酒馆觥筹交错,灯火通明,直到小路尽头的海岸。我们会手牵着手过马路,漫步在连绵的沙滩上。我们会爬上长长的礁石,坐在礁岸上听海水拍打石头的声音。远处海面上的渔船灯火若隐若现,我们就这样相互依偎着,吹着海风,直至天色熹微,等待即将升于海面的太阳。

  爱意东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

                                                                                                          ——纥蓝2021.9.16 



刚开学吧,给大家回一波血( ̄▽ ̄)~

不知道有没有朋友对他们之前的故事感兴趣?如果有的话,我争取找机会写个前章(故事开头的成年人情节我尽量?)

评论(16)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