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世勋春节小甜饼

冷漠高材生学姐*直球学弟 

我对你的喜欢,是不露锋芒。




  今天是正月初五。


  距离回研究所上班还有四五天。


  刚结束一场逼迫下的被迫营业,你才如释重负地跟母上大人回家。


  一进门,你就瘫坐在沙发上,生活可恋地靠在椅背仰望天花板,随即就听到了玄关门口的声音:


  “恭喜你哦,经过今晚的伶牙俐齿,又黄一个。”


  自知今晚饭局上都干了些什么,你也心虚地坐端正,颇有几分认错的意思。良久,似乎是看出来了你毫无悔意,母上大人也泄气似的摆摆手。


  “算了,你爱怎么怎么样吧。”


  你站起身来,讨好似的给你亲爱的母上大人捏捏肩,带她回到沙发上,语气也软下来,“哎呀,妈妈,你知道我不喜欢相亲的。”


  这已经是过年放假以来的第6个相亲饭局了。


  你不知道你的各方亲戚是否都是出于好意,给你介绍了层出不穷的相亲对象。但是你对那些男人都毫无兴趣,自家妈妈也是看不下去了,今天跟你一起去跟男方见面。


  虽然妈妈也全然看不上今天这位男主角,但本着友好交流的原则,妈妈也没打算把话说得太重。结果,在男方第5次发表降智言论后,你再也忍不了了。


  “这位先生,恕我直言。21世纪还在在意女放方能不能生出儿子来,确实是需要去医院精神科或者心理科就诊看一看的。”


  “当然,如果你是在哪个海岛买了爵位有皇位需要继承的话,当我没说。”


  就凭你这类的发言,妈妈或许知道那张高达千元的干洗账单是怎么来的了。


  听着母上大人说“再也不管了”之类的话,你由衷地为她的明智选择道谢。


  “妈妈,就凭你这句话,一直到我走的这几天,做饭刷完的事我都包了!”你拍拍胸脯,自信开口。


  在接受妈妈的白眼后,她回了自己的房间,你没心没肺地朝妈妈笑着,直到看着她回房关门,才如释重负地收起营业笑容。


  你微微叹了口气,在沙发上愣神。


  母上大人一直说希望能看到你每天开心一点,对本就不善于喜形于色的你来说,整天笑眯眯的也是一件麻烦的事。但你希望妈妈能少担心你一些,所以每当你回家,你都会刻意地活泼一些。


  终于缓过劲了,你也简单洗漱回了房间。


  时间已经很晚了,临睡前你习惯性地看看手机,检查一些有什么重要的消息需要回复。


  今天收到的有用信息不多,无非都是些无关痛痒的祝福消息,你统一以表情包回复,然后将视线落到了那个被你特殊标注的联系人上。


  看着标记着红色消息提醒为“7”的对话框,难以言喻的心情在你心里默默飘过。


  嘁,小屁孩一天天哪这么多话可说。


  自从上次圣诞节过去之后,你跟吴世勋之间的气氛开始变得奇怪起来。其实你心里清楚得很,他对你的态度分毫不变,只是在你心里他的分量好像发生了些什么变化。


  【学姐,今天是初五,祝你今年都有好运气哦。】

  【学姐,你们那边初五都会做什么呀。会不会很忙啊。】

  【学姐,学校年十六才开学,还有好久才开学啊。】

  【学姐,听教授说,你们正月初十就要回研究所了,我能早点回学校找你吗?】

      【[图片]】

      【[图片]】

  【学姐,我们这边今天下雪了,你看我推的雪人。】


  照片里是吴世勋和他堆的雪人的照片,你看着照片里正开心大笑的吴世勋,心情不知不觉也放松下来。


  你很喜欢他笑起来的月牙眼,感觉看上去很可爱。


  你思索了半天,在对话框里删删改改,最终回了一句。


  【雪人很可爱】


  几乎是在下一秒钟,你就收到了吴世勋的回复。

  【那我的照片呢,好看吗?】

  【[动画表情]】


  看着消息,你突然不知道要回什么。


  有点暧昧。


  强忍着心里的怪异感,纠结怎么回复好。

  【也还不错】


  【那不错的话,学姐也给我发一张照片作为交换吧。】

      【学姐今天一整天都没理我】

  【我也想知道学姐今天都干什么了。】


  看着消息,你下意识想拒绝吴世勋的要求,但不知道为什么,你的手停在了键盘上。


  半晌,你选了一张今天白天母上大人在商业街给你拍的一张照片,发给了他。


  按了发送键,你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干什么了,着急忙慌地想要将照片撤回,结果因为手抖选择了删除。


  还没等你来得及懊恼,紧接着,一个语音通话邀请闪烁在你的手机上方。


  吴世勋的语音邀请。


  你在请求自动结束的最后两秒按下了接通键,早已熟稔的声音在手机里响起。


  “我以为你会拒接的。”


  “我担心你有什么急事。”你苍白地找着借口,听到电话那头的轻笑声,你恼羞成怒,“这么晚不睡,打电话干什么。”


  “学姐怎么可以生气呢,明明是学姐的错。”吴世勋的语气里似乎带上些委屈。


  你不可置信地听着他的说辞,想开口骂人。


  “原本还能忍住的,可是见了学姐的照片,就更想学姐了。”

  “所以想打个电话,听听学姐的声音。”


  这个小孩以前说话也这么直白的吗。


  像在胸口里装了只小兔子,剧烈而快速的“砰砰”声都快传到指尖了,“吴世勋。”


  “我在呢,学姐。”


  “现在听到了吗?”你掐着指尖的软肉,故作镇定地问他。


  “嗯,我听到了,学姐。那初十我能提前去研究所吗?”


  “随便你。”


  “嘿嘿,那谢谢学姐。”


  “没事我挂了。”你听着吴世勋轻快的声音,再也伪装不下去了,想要赶紧挂掉电话。


  “好哦,学姐晚安。”

  “真期待尽能快见到你。”


而你不知道的是,挂了电话之后,吴世勋的备忘录上又多了两条记录:

✅跟学姐煲电话粥 2023.1.27

2023.1.27

今天收到学姐发来的照片了,她拿着糖葫芦,表情愣愣的好可爱。今天还跟学姐打了电话,她接了!!!她还答应我初十就可以去找她。

好想见她啊,好想见她啊,好想见她啊,好想见她啊!!!

怎么还有五天啊,真的是一天都等不了了!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直球小朋友🤤,给我来一打!!

新年五天连更计划暂且成功!五天五篇不重样,最近国内过节我也跟着放肆,得开始好好准备考试季了T-T,大家要继续新年快乐哦❤️!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