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Whippin'·4(人气蛋糕店甜点师*社恐雕塑系大学生)

看文不白嫖哦~ 

看计谋小啵如何通过小猫咪引起邻居注意(*¯︶¯*)

“到我的身边来,任意将我的心搅乱吧。”

前文传送门: 

Whippin'g·3 


4

  之后的几天,边伯贤都前所未有的难受。

  已经有将近两个星期了,但无论他怎样引起话题或是发出邀请,蓝晞都在不动声色地拒绝他。

  或许是自己显得太过热情了,又或许是想跟蓝晞见面的次数太过频繁,边伯贤几乎次次都在吃“闭门羹”。

  他不知道问题出在哪个环节。边伯贤仔细回忆着之前跟蓝晞相处的任何一个细节,但他着实想不到到底自己哪里做得不好。

  在甜点店客流量小的时候,边伯贤躲在员工休息室里,盯着被他点亮无数次的手机屏幕,却始终等不来一条他想要看到的信息。

  他的思绪有些飘远,下意识地碰碰自己的嘴唇,似乎又陷入了回忆。

  直到从门口传来的响声,边伯贤被敲门声吓了一跳。等他回神后,他看到老板靠在休息室的门口。

  看着门口那人脸上饶有兴趣的表情,边伯贤也意识到了自己刚才在的反应,一下子热意袭上脸庞,他故作镇定地站起身,将手机藏到身后。

  “店长。”

  “没事,不抓你偷懒。”店长开着戏谑地玩笑话示意边伯贤放松,然后偷偷地指了指门外,“你要是没事的话,或许外面你会很感兴趣。”

  边伯贤一下子没有理解店长的意思,他透过操作间的玻璃窗向店里望去,却看到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他下意识低头,想整理一下身上的工作服,却又像是自觉不对地假装拂去身上无形的尘土。

  “店长,你忙了这么久,应该也挺累的了。”边伯贤顿了顿,话语间有些拘束,“我替你出去看一会,你在这休息一会吧。”

  边伯贤装模作样地将店长带到沙发上,然后一脸正直地走出了休息室。

  他不动声色地让站在收银台的小姑娘去别处先忙着。边伯贤微笑看着小姑娘一脸感激地离开,然后默默地接过她手里剩余的活,收银台离窗边的吧台并不远,窗边的声音边伯贤能听得一清二楚。

  显然,面对着窗户坐有正在跟同学聊天的蓝晞并没有发现背后发生的一切。她还是随意地跟身边的同学喝奶茶聊天。

  女孩之间聊的事情无非就是最普通的事情,从专业课聊到护肤品,又从护肤品聊到些不可言说的小秘密。

  边伯贤细心帮顾客装完点心,微笑着送他们离开,但眼睛却总是若有若无地瞟向窗边。

  他看着蓝晞穿着那天他们第一次见面的衣服,鹅黄色的针织马甲还是像那天一样,只不过蓝晞换了一个更为精致的盘发。耳畔的碎发散落在蓝晞的耳边,小巧的耳朵在黑润的发间若隐若现,反而更加明显。

  蓝晞始终作为一个倾听者,在听着朋友给自己讲的天花乱坠的事情。看着两个人时不时将头靠在一起,像是在说什么私密的事情,没过一会,又将头分开,畅快地笑着。

  边伯贤的心情也被蓝晞的样子带动得活跃起来,脸上也浮现出更多的笑意。

  “诶,光说我了,你最近怎么样。”

  结束了一个话题,蓝晞的朋友止住笑容,用肩膀顶了顶蓝晞,故作神秘地凑近她,“这么久没见,谈恋爱了吗?”

  这个话题或许过于敏感,让蓝晞和不远处的边伯贤都紧绷了起来。

  “诶呀,你说什么呢,哪来的恋爱啊。”蓝晞有些不好意思地推搡着朋友,却引得朋友的一阵不满。

  “怎么可能没有啊,你们系的没有追你的吗?”

  “没有啦,大家都是同学,而且人家都有女朋友的。”蓝晞假装嫌弃地拍着对方的肩膀,“你怎么就光想着恋爱,要好好学习。”

  “那你们班班长呢,叫什么来着,我记得上次看你们班合照长得很好看!”

  “诶呀,人家之前说了有喜欢的人了,你别在这乱点鸳鸯。”

  边伯贤迫切地想知道蓝晞说了,不自主地望向蓝晞的方向,甚至原本在结账的动作也顿住了。直到面前已经等了许久的顾客提醒他才回过神来。他道歉着,赶忙把手里的面包装好,反而有些慌乱。

  终于又送走了几位顾客,边伯贤得空暂时歇息一会。

  就在他想装作整理收银台的时候,他看到店门又被推开了,正当他想带上标准微笑欢迎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却微微僵住。

  是那天在蓝晞教室见到的男孩。

  来人在见到边伯贤的那一刻也顿住了,他看到那人脸上原本雀跃的表情在看到他的那一刻沉了下来,带上了一丝难以察觉的敌意。

  有意思。

  边伯贤不着痕迹地换上最得体的表情,向男孩微微点头示意。

  藏不住心思的小屁孩。

  “班长,你怎么来了?”

  边伯贤看着男孩朝蓝晞的方向走过去,然后停在她面前,看着蓝晞惊讶的表情,显然是没有预料到男孩的出现。

  不知是不是故意为之,男孩高大的身躯将蓝晞遮了个大概,手也似有似无地撑在蓝晞椅背上。

  原本边伯贤是觉得没什么的,刚成年的小男孩不足为惧,直到他看到蓝晞身旁的朋友,觉得不对劲起来。

  蓝晞朋友的反应过于异常,原本健谈的她默不作声地看着蓝晞和那个男孩的互动,像是强忍着激动,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流转,探究的意味过于明显。

  啧……

  边伯贤有些烦躁,看到店长正好从后厨走出来,便打了个招呼离开收银台回了烘焙房。

  店长看着边伯贤转换过于明显的反应,也好奇地朝蓝晞的方向望去。她看着蓝晞跟男孩说了什么,男孩就先行离开了。

  随后没多久,蓝晞跟女孩也准备离开,在里走之前,女孩找到了到了店长,留了两份餐盒跟朋友离开了。

  店长看着手里的帆布袋,是有些诧异的。

  那是她带给边伯贤的章鱼小丸子。蓝晞说因为没看到边伯贤,觉得他在忙所以就不冒然打扰了。

  只是令店长没想到的是,这里面也有蓝晞带给她的一份。

  “之前来您店里试吃吃到很多好吃的小点心,一直没来得及为您的邀请当面道谢。之前听伯贤哥说你们中午总会忙得来不及吃午餐,里面是给您带了一小份我自己在家做的章鱼烧,希望您不嫌弃。”

  店长打开了蓝晞给自己的那一份小丸子,无论是食物本身的味道还是食盒的装饰,都显示着餐盒主人的细心。瞬间,店长对蓝晞的好感直接满格。

  她认真地吃完那一小份丸子,瞥了一眼还在烘焙坊干活的边伯贤,撇撇嘴有些嫌弃。

  这都不追,可真是白瞎了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好福气。

  

  忙碌起来时间过得很快,临近傍晚,已经接近了打烊时间,甜点店的点心几乎都卖得差不多了。

  边伯贤跟店长做着最后的收尾工作。

  看着边伯贤下午到现在都一副兴致缺缺,一直呆在烘焙室的样子,店长把他心里想的猜了个透。她在心里暗骂边伯贤跟个没张嘴的似的,决定大发慈悲地推他一把。

  “哝,你的。”

  店长把蓝晞留给他的帆布袋放在操作台上,朝边伯贤努嘴。

  “这是什么?”边伯贤看着操作台上的袋子,下意识觉得那很像蓝晞喜欢的风格,狐疑地拎起袋子,想看里面装了什么,那个他经常见的餐盒安然让在袋子里。

  “你的小邻居给你送来的,临走的时候看你不在外面,就交给我带给你了。”

  看着边伯贤在听到蓝晞名字后,脸上就止不住绽开笑容,在心里默默嫌弃了一下他那不值钱的样子。

  “怕你中午没时间吃饭给你带的章鱼烧,这么贴心的小姑娘,现在可真少见。”

  边伯贤打开那个小便当盒,里面安然摆着六个精致的丸子,木鱼花因为水蒸气变得有些软榻,但香气依旧不减,一打开盖子就兀地冲进鼻腔。他用餐盒里带着小装饰的竹签捉了一个丸子,送进嘴里,浓郁的海鲜味道填满口腔,带着淡淡甜味的酱料让丸子更加好吃了。

  “是啊,她就是个很细致又热心的女孩子。” 

  “这么好的孩子,还没男朋友?不过我看着她最近跟前段时间相比变漂亮了。”店长漫不经心地说着,偷偷用余光观察着边伯贤的反应。

  “啊,是吗?她不是一直都挺好看的吗。”

  边伯贤听着店长的话,下意识想要反驳,但又觉得不太合适,话语间有些不自然。

  “应该是注意打扮了把,开始打扮了,应该是要谈恋爱了吧。”

  一句话让边伯贤警觉起来,“什么?”

  “或许就是刚才来奶茶店找她的男孩儿吧,你没发现你家小邻居看他的眼神都泛着光芒的吗。” 店长不以为意地说着,语调里带着轻佻,“恭喜你哦,你的小邻居要有男朋友了。” 

  听完店长的话,边伯贤装作毫不在意。

  “哈,怎么可能。”

  “怎么不可能啊,人家正直人生最美好的年纪,当然有追求美好的人的权利啊,不然谁都不主动,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店长看着边伯贤突然大口吃着蓝晞带给他的章鱼烧,三下五除二把餐盒里的食物解决得一干二净,然后飞快地洗好了餐盒,从员工休息室收拾好所有的东西,拿好餐盒装进背包,就往门口走去。

  “诶,边伯贤,干什么去啊?!”不等店长问一句边伯贤急匆匆地干什么去,就听到从大门口传来边伯贤的声音。

  “店长,不好意思,我突然想起来有急事,就先走了。”

  边伯贤出了甜品店的大门,抬手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五点四十七。

  他记得蓝晞今天六点下课,他大步朝蓝晞的学校走着,然后准时在六点整到了蓝晞经常出入的校门。

  没过多久,他看着那个今天他在店里见到的鹅黄色身影。

  在看到蓝晞的那一刻,边伯贤感觉周遭的事物陡然安静下来,他的注意力好像只能停留在她身上。他带着笑意,看着蓝晞走得离自己越来越近,他也快走两步迎了上去。

  “伯贤哥,你怎么来了?”蓝晞似乎很意外自己的出现。

  他顺手接过蓝晞手里的画袋。“今天下班早,来接你。正好感谢你中午给我带的章鱼烧。”

  “作为谢礼,家附近开了家新餐厅,哥请你吃晚饭。”

  边伯贤看着蓝晞有些愣然,胳膊还保持着拿画袋的动作,也不着急,只是安静地停在原处,等着蓝晞的回答。很快,蓝晞像是才反应过来似的,扬起淡淡腼腆的笑容。

  “好呀,那我就不客气啦。”

null



这似乎是平淡的章节,我又以为我可以在这一章完结(◐‿◑),情节太拖沓果然是我的错ORZ,下章一定!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