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Psycho·5(年下病娇弟弟*知名钢琴家姐姐)

年龄差 | 反转

“这疯狂的状态支配着我们。”

“我们都是疯子。”

前文传送门: Psycho·4 





5  

  边伯贤跟人打架了。

  这是任谁也没有想到的。平日里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干的乖乖牌竟然会跟学校的几个混混打成一团。

  “真是胡闹!”

  办公室里,年级主任正在办公桌前徘徊着,声音中不难听出他此时的愤怒。他看着脸上挂了彩的边伯贤和那几个小混混,怒火更是涌上心头。他将那几个混混赶到了办公室门口,单独留下了边伯贤。

  “边伯贤,你怎么搞的,为什么跟他们打起来的。”年级主任痛心疾首的声音在边伯贤耳边响起。

  可是他却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安静地垂着头,听着主人的斥责声。

  “你好不容易保送进S大,就闹出这个事,这样是有被劝退的风险的,你不是不清楚!”

  主任知道边伯贤的家庭背景是什么样的,也知道学校里有人总在找他的麻烦,但是他看着从来没闹出太过分的事来,而且边伯贤从来没有向学校反映过,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但他没想到,今天边伯贤能跟他们大打出手。见边伯贤依旧没有说话,主任也只得让边伯贤先去处理伤口。

  “你先去医务室处理一下吧,我一会给你家里打电话,让家里人过来一趟。”

  边伯贤刚准备出门的脚步在听到主任说要给家里打电话的时候顿了顿,他原本想说什么,但看到主任已经拿出电话簿翻找起来,便没再说什么,转头出了办公室。

  门口的几个混混还在。

  边伯贤迎面跟那几个人擦肩而过,却并没有再理会他们的挑衅,直直向医务室走去。

  

  “哟,你这是怎么弄的。”

  校医一边给边伯贤处理着伤口,忍不住询问他。

  边伯贤没少来医务室,校医是知道的。随着边伯贤的经常到来,她也或多或少知道写关于边伯贤的情况。但这次,从他脸颊嘴角的淤青和肿胀起来的额头,一看就知道这次的情况尤为严重。

  “跟别人打起来了。”边伯贤的声音尤为平静,就像是陈述发生在别人身上的事一样。

  “这次是因为什么?你之前不会跟别人动手的。”

  校医看到边伯贤脸上的表情突然变得狠戾起来,随即又消失不见了,让她有些错愕。

  “他们骂我姐姐。”

  姐姐?

  见边伯贤不想多说什么,校医也知趣的没有再过问什么,只是跟边伯贤说如果不想回教室就在医务室多待会,就离开了。

  边伯贤在医务室多待了一会。

  他现在还不想回教室,更不想看到那几个讨厌的家伙。

  边伯贤回想着前几个小时发生的事情。

  姐姐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来消息了。无论是他给她发多少条消息,都没有下文。而那几个不知死活的人,却在这时候说他是个累赘,他“被抛弃了”。他从来不在意那些人平时的挑衅,但这次不行。

  姐姐是不会丢下自己的,姐姐怎么可能丢下自己呢。

  绝对不可以。

  边伯贤低着头,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手镯,反复把玩着。

  那个手镯看上去十分有光泽,一看就是保养的很好,银质素圈,没有什么花纹,只有一颗写着“AMO TE”字样的小红心作装饰。

  边伯贤用手指反复摩挲着那只手镯,最终将他重新收回到口袋里。

  大概又过了一节课,边伯贤才从医务室里出来。回教室的时候正赶上了个课间。  

  “诶,边伯贤,你怎么还不回教室啊。”

  远处似乎有人在叫他,边伯贤听到了,他猜到应该是院长爷爷来了。额间的淤青还在隐隐所痛,他踟蹰不前,因为边伯贤还没有想好,要怎么面对院长爷爷。

  明明爷爷已经很辛苦了,却又给他添了不必要的麻烦。

  “你姐姐来了,正在教室门口等你呢。”

  正当边伯贤想应下同学的话向教室走的时候,那同学的话进入了他的耳朵。他猛地抬起头望向那个同学,脸上的表情有些异样。

  “什么?”

  “你姐姐来了啊,她刚才还在班门口问你去哪里了呢。诶,边伯贤!”

  不等那位同学的话说完,边伯贤已经消失在了他面前。同学诧异地看着向教学楼奔去的边伯贤,有些摸不着头脑,转头跟身边的朋友议论着,他们似乎从没见过边伯贤如此模样。

  “我话都没说完呢,这也太着急了吧……”

  “听别人说边伯贤有个出国的姐姐,可能是太久没见了。”

  

  蓝晞提着包安静地站在边伯贤的教室门口。

  几个好心的小姑娘来询问蓝晞是否需要帮助,她向她们打听了边伯贤去了哪里。被得知边伯贤还在医务室处理伤口,便向小姑娘们道了谢,继续留在原地等待。

  看着那几个小姑娘红着脸离开,蓝晞的目光也渐渐柔和下来。似乎是回忆到以前了吧。

  蓝晞并没有理会周围路过学生投来的目光,只是静静地看着教学楼外面的景色。

  直到她听到了一个边伯贤的名字出现在了几个男生的口中。

  “妈的,没想到边伯贤长得跟个娘们儿似的,打人下死手。”几句话吸引了蓝晞的全部注意力。很快,她将注意力放在了声音的主人身上。

  或许是蓝晞的眼神太过直白,对方也注意到了蓝晞。

  那群男孩看到了蓝晞直直打过来的目光,竟有些不好意思。过于动人的外表让几个男孩羞红了脸,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蓝晞眼神里到底写着什么。

  在其他几个人的怂恿之下,那个说话的男孩来到了蓝晞的面前。

  他看到蓝晞的着装,也才得出她不是在校学生,而是某个同学的家长,便想借着问一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而跟这个好看的姐姐搭上话。

  不过他的美好愿景并不容易实现,正当他想开口搭讪时,终于看清了蓝晞的表情。

  那双好看的桃花眼眼睑微垂,埋藏于阴影之下,看不出任何的情绪。终于,面前的人像是才舍得抬起眼皮,将他从上到下地打量一番。

  那眼神,就像在看渣滓。

  男孩觉得后背传来一阵冷意,转身回了教室。

  蓝晞顺着男孩的身影一直看他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正当她想收回自己的目光时,一道身影闯入自己的余光,紧接着,她被一个拥抱冲得不禁后退了两步。

  再熟悉不过的味道出现在她的面前,蓝晞的笑容终于再次回到她的脸上。

  “慢着点,都多大的人了。”

  

  边伯贤也不知道自己抱了蓝晞多长时间,他的双臂紧紧地将怀里的人圈住,就像是抱紧海面上的浮木那样。他又将人往怀里揽得更紧了些,深深地嗅着对方身上熟悉的味道。

  直到蓝晞拍拍的他后背示意时,他才恋恋不舍地将人从怀里放出来。

  他抵着蓝晞的额头,轻柔地整理着蓝晞因为自己的拥抱而乱掉的头发,眼神里的眷恋毫不掩饰地流露出来,来自周围的目光似乎更多了。

  蓝晞能感受到周围开始怪异起来,她轻轻勾了勾边伯贤的小指,轻声说道:“我们下楼说。”

  边伯贤乖乖任由蓝晞牵着他的小指离开了教学楼。

  

  “天啊,第一次见到边伯贤这样啊。”

  “对啊,之前从来没见过他笑的,那是谁啊?”

  “好像是边伯贤的姐姐?”

  议论声随着离开教学楼而逐渐淡去。

  

  边伯贤带着蓝晞走到了学校的花廊里。已经到了上课时间,校园里很安静。三月份的花廊,顺着石柱攀爬的藤已经渐渐地长出了新芽。

  边伯贤牵着蓝晞的手始终没有放开,直到他带着蓝晞找了一处安静的拐角坐了下来。

  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再一次见到姐姐是在这样的场合下。原本设想的不同的场景,都不包括现在如此狼狈的这一种。

  沉默不语中蓝晞好像看出了边伯贤的顾及,她主动将边伯贤的手牵了起来,在他稍带惊诧的目光下,轻轻地拍着他的手背,示意他安心。

  他终于可以毫无顾忌地跟姐姐待在一起,边伯贤想。

  那双修长的,指节分明的手反客为主,将那握住的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反复摩挲着那只更小一些的手。这弄得蓝晞有些痒。

  她并没有阻止边伯贤的小动作。相反,她就这样静静地看着边伯贤轻轻抚摸着自己的手指。她抬头看向边伯贤的脸颊。

  乖顺的黑发垂在额前,黑框眼镜也遮住了边伯贤的大半张脸。嘴角的血痕和镜片上的微微裂痕在那张小脸上显得格外触目惊心。

  蓝晞的神色暗了暗,她缓缓抬起手,附上了那嘴角的伤口。

  “疼吗?”蓝晞的动作很轻,就像羽毛划过。

  同样也划过边伯贤此时正剧烈着跳动的心脏。

  边伯贤看着蓝晞眼中无法掩饰的心疼,他的嘴角微微牵起,乖巧地回答着他的姐姐。

  “不疼的,姐姐。”

  “我都听主任说了。他们这么欺负你,怎么不跟家里说?”蓝晞的话语里带上了些生气,可更多的是担心,“怕院长爷爷担心吗?”

  边伯贤轻轻地点了点头,那可怜楚楚的样子彻底让蓝晞心软了下来。她看着面前这个已经比自己快高了一头的少年,愧疚感再次涌上心头。

  她给他的太少了。

  蓝晞倾身向边伯贤靠近,将他抱进怀里。温暖的手顺着他的头发一下一下规律地轻抚着,边伯贤的心脏似乎跳得更快了。

  身边都是姐姐的味道。

  他回应着姐姐的拥抱,语气里充满了委屈。

  “姐姐,不要再走了好不好。”

  “留在我身边。”

  

  “嗯,留下,姐姐不走了。”

  “我们回家吧,乖乖。”





好耶!小朋友终于和他的姐姐见面了!!

来晚了,来晚了,多更一点点补救一下QAQ最近在酝酿大事,浅浅期待一下吧👀✨



评论(2)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