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Psycho·4(年下病娇弟弟*知名钢琴家姐姐)

年龄差 | 反转

“这疯狂的状态支配着我们。”

“我们都是疯子。”

前文传送门:Psycho·3  



4

  六年后的边伯贤已经上了高中。

  或许是因为天资聪颖,虽然只有高二的年纪,但边伯贤已经展露出他某些才能,他已经多次在不同的化学大赛上取得了好的名次。

  “边伯贤,今晚在学校上晚自习吗?”

  放学铃声已经响了,边伯贤同班的同学走到他面前,用手臂勾过他的脖颈,询问着他。

  边伯贤轻扯了一下那男孩的胳膊,示意他松开自己,然后轻轻摇摇头。

  “啊,你又不上了吗,我最近发现学校周围开了一家很好吃的拉面馆,还想约着你下了晚自习一起去呢。”

  “不了。”边伯贤的声音听上去淡淡的,但声音中带着一丝与以往不同的东西,“今晚,要跟姐姐打电话。”

  

  距离蓝晞离开福利院已经六年多了。

  这六年期间,除了跟院长爷爷偶尔的电话联系,蓝晞这个名字再也没有出现在福利院里。

  边伯贤看着逐渐暗下来的天色,低头加快了会福利院的脚步。他回到福利院,帮院长爷爷给年龄小的孩子分配好晚饭,随便吃了两口就回了房间。

  “伯贤呐,”临近房门口时,院长爷爷叫住了边伯贤,“最近在学校都好吗?”

  院长爷爷看着边伯贤停在门口的身影,不禁叹了一口气,今天校方给福利院打了电话,说是边伯贤在学校里遭受到一些学生的不公正对待。

  可是边伯贤回到福利院却从来没提过。

  “爷爷,一切都好,不用挂念我。”边伯贤看向院长爷爷,稍稍欠身就进了卧室。

  院长看着已经紧闭上的房门,不由得又重重叹了一口气。那瘦削的身板看上去甚至都能被一阵风吹散。

  自从蓝晞走之后,边伯贤变得更闭塞了,甚至有段时间一直躲在蓝晞的房间里,不上学不出门,只是拿着蓝晞的一件旧裙子,缩在床上一语不发。

  直到蓝晞给福利院打来了电话,边伯贤才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接受蓝晞离开的事实。

  而蓝晞,自从蓝晞走之后,福利院的救济金也高了起来,这也让福利院的日子好过了些。只有院长清楚,这背后的代价是什么。

  蓝晞隔几个月就会给福利院打电话,问问院长的身体,福利院的情况。每当院长问蓝晞过得好不好,蓝晞也是总说自己好得很,让院长不要挂念。

  真是两个让人心疼的孩子。

  “原本这孩子就很依赖小晞的,”院长喃喃着,“真是为难他们两个了。”

  随后院长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

  

  边伯贤回房之后,早早写完作业,然后就坐在书桌面,目不转睛地盯着桌子上的那台手机,那手机是蓝晞给边伯贤买的,说是这样他们就可以相互发消息聊天了。

  【姐姐,我想跟你说话。】

  他此时正等待着蓝晞的回复。而这一条消息的上方,是无数条同样的消息。

  他知道蓝晞跟他有时差,而他现在的时间,蓝晞可能正在忙着。

  不过很快,蓝晞的电话就来了。

  边伯贤看着来电显示的界面,双手不自觉地攥紧了些,他咽了口水,清了清嗓子,轻轻将电话接起。

  边伯贤没有先开口说话,他正在等着对面的人先张嘴。

  “伯贤。”

  好听又温柔的声音从听筒处响起,那是令人无比安心的声音,边伯贤感觉刚才的紧张感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

  “姐姐。”

  “我在,乖乖。”还是那个他熟悉的称呼。

  “我想你了。”

  小孩的话很简单,但语调上却不自觉地带上了些委屈,声音也变得软软的了。

  “我也很想你,乖乖。最近过得好吗,生活费够不够?”

  蓝晞只要跟边伯贤打来电话总是要问他的生活费够不够,其实边伯贤不喜欢这些问题。他不想要给姐姐添麻烦,他不想当姐姐的累赘。

  他只想听姐姐说想他了。

  “够,我不要你的钱。”

  “好。”

  两人的通话其实说话的时间很少,大部分只是电话两端都安安静静的,只是时不时地,边伯贤会喊一声姐姐,确保另一端的蓝晞还在。

  边伯贤很喜欢这样的通话方式。这感觉就像姐姐在自己身边一样。

  “姐姐”边伯贤突然又叫蓝晞。

  “你说,乖乖。我在呢。”

  “上周我在全国化学竞赛上拿奖了。”

  “哇,我们伯贤真棒,你变得越来越厉害了。”

  “我被保送到S大了。”边伯贤听着蓝晞的夸赞,耳尖渐渐热了起来。

  “天呐,我们伯贤也太棒了吧!一定要好好庆祝才行。”原本柔和的声音在听完边伯贤的话之后也带上些雀跃。

  “那,姐姐回来。”

  “回来陪我。”

  边伯贤小心翼翼地等待着蓝晞的回答,可对面却沉默了下来。听到没有了回复,边伯贤原本期待的心也逐渐冷却下来。只听到话筒对面重重地叹了口气。

  “还不到时候,伯贤。”

  “可你总是这么说。”边伯贤的语调突然拔高,他很少会对蓝晞这样说话,“你总说这样的话,你从来都不回来。”

  沉默再次占据了两人的空间。

  “你不能不要我。”

  边伯贤的声音再次消沉了下来,就像个没要到糖吃的孩子。

  “不会不要你的。伯贤,再等等我,很快。相信姐姐,好不好?”

  电话另一头的蓝晞哄着边伯贤,此时她的房门响了。她转头看着已经走进房间的朴灿烈,跟边伯贤草草打完招呼就挂断了电话。

  “在跟谁打电话呢?”

  “跟院长爷爷,很久都没联系过他了。”随着蓝晞的话语,朴灿烈已经走近蓝晞将她抱进怀里。

  那一股淡淡的雪松香再一次传入蓝晞的鼻腔,她缩在朴灿烈的怀里,没了动作。

  可这动作就像情侣之间最平常不过的互动,却让蓝晞无比厌恶。

  他们可不是什么情侣。

  她只是他因为无聊而养在身边解乏的小鸟而已。

  

  六年前因为院长爷爷重病,福利院根本拿不出这么多的治疗费。而面对朴灿烈开出的条件,她只能答应跟他走。

  蓝晞最看不起在人脆弱的时候乘人之危的人。

  “可那又能怎么样呢?”朴灿烈当时是这么说的,他居高临下地看着蓝晞,眼中丝毫不掩盖他的欲望,“处于弱势的人,甚至连提条件的资格都没有。”

  “跟着我没什么不好,至少我能给你所有想要的。”

  朴灿烈确实说到做到。

  他带着蓝晞出了国,送蓝晞最好的音乐学院学习钢琴。

  蓝晞的天分非常好,不出几年,她已经跟着当地的乐团参加过很多次演奏会了。因为她的亚洲面孔和精湛的琴技,也逐渐小有名气。

  蓝晞从回忆中清醒过来,她看着朴灿烈俯下身体靠近自己。

  万事万物都有代价。蓝晞懂得这个道理。

  所以她并没有过多的反应,任由着他亲吻触碰自己。朴灿烈的吻很霸道,带着强烈的侵略性,很快就让蓝晞双腿发软跌进他的怀里。

  “蓝晞,接吻的时候要专心。”


  边伯贤看着那头挂断电话的界面,整个人阴沉下来。

  又是这样。

  已经很多次了。蓝晞急匆匆地挂断自己的电话。有时边伯贤能隐隐约约听到蓝晞电话那头里男人的声音。

  是那个上次来疗养院的男人吗。

  边伯贤咬着自己的手指,厚重的黑框眼镜遮住他的表情,淡黄色的灯光打在他的脸上,一半的脸隐匿于黑暗中,阴晴不定。  

  

  碍眼的男人。null




竟敢觊觎他的姐姐,小伯贤已经把这个可恶的男人记在心里了!

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 ‾᷅˵)





评论(6)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