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Psycho·3(年下病娇弟弟*知名钢琴家姐姐)

年龄差 | 反转

“这疯狂的状态支配着我们。”

“我们都是疯子。”

前文传送门:Psycho·2 


3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蓝晞已经上了高中。

  随着院长爷爷和蓝晞的照顾,边伯贤也在好好的长大,他也能开始像其他同龄孩子一样与人正常的交往,只不过更加内敛一些。

  每天下午五点,蓝晞都会准时出现在边伯贤的学校门口,把他接回福利院再回到学校上晚自习。不过,边伯贤却从来不会乖乖听话。

  “蓝晞,你弟弟又来了。”

  临近第一节晚自习上课,蓝晞听到班门口传来叫她的声音。她向传话的人道谢,忙放下手里的习题跑向门口,果不其然,边伯贤又一次站在了自己教室的门前。

  蓝晞看着边伯贤就站在自己的面前。他抿着嘴,小手紧紧地攥着自己的衣角,另一只手藏在身后,像是拿了什么。 

  她也不恼,只是笑着弯下身子,跟他保持视线齐平。

  “你怎么跑过来了,乖乖?”

  蓝晞看着边伯贤,他依旧没有说话,只是手里的衣角抓得更紧了。过了良久,边伯贤像是鼓起勇气似的,从背后拿出一把花来,猛地递到蓝晞面前。

  那是一把从路边采的野花,看上去有些杂乱,花瓣甚至还因为男孩的力道过大而有些发蔫。

  边伯贤似乎也没想到花会变成这副模样,他无措地收回手,想要将弯下腰的小花立起来。蓝晞被边伯贤的反应逗笑了,她将手附上边伯贤的小脑袋,轻柔地顺抚了几下。

  “没关系,一会找个小瓶子给花喝点水就好了。”蓝晞将边伯贤手中的花接过,“这是你要送我的礼物吗?”

  看着边伯贤神色认真地点头,蓝晞笑出声来,她单膝跪在地上,仰头看着自己面前的边伯贤,将野花拿得离自己更近了些,垂眸嗅着花的味道。

  “谢谢乖乖哦,我真的很喜欢。”

  

  为了防止边伯贤再自己晚上跑来学校找自己,蓝晞向学校申请不参加晚自习。

  由于蓝晞的情况特殊,校方也很快批准了蓝晞的申请。从那之后,蓝晞每天就会先去边伯贤的学校,接他一起回福利院。

  福利院有一架钢琴,蓝晞很喜欢在学习之余坐在钢琴前摆弄两下。或许是天赋所致,蓝晞无师自通,甚至慢慢能弹出完整的曲子。

  而边伯贤总是会跟蓝晞一起坐在钢琴凳上,安静地看着蓝晞弹琴。他并不会尝试去触碰琴键,只是乖乖地,目不转睛地盯着蓝晞按动琴键的手。

  蓝晞觉得没什么比现在的生活更好的了。她开始去学校周围的便利店兼职挣些外快,帮院长爷爷减轻负担。边伯贤也慢慢开朗起来,逐渐变得跟普通孩子没什么两样。本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下去。

  直到,和那个男人在福利院的相遇。

  那天是一个周末,便利店提早下班,蓝晞也得以拥有一个难得轻松的下午。边伯贤正在午睡,蓝晞便去了外面。

  她本来想找院长爷爷,看看能不能为晚餐帮上什么忙。

  但是听阿姨说,今天来了重要的客人,院长爷爷正在招待他们。

  “听说是要搞什么慈善项目,希望他们真的是来做慈善的。”蓝晞听着阿姨的话,有些不明所以。不过她并没有把这句话放在心上太久。

  她去了琴房。

  蓝晞已经很久没有练琴了,难得得空,她想好好地练一下在学校音乐老师送给她的那一篇谱子。

  或许是蓝晞弹得太投入,她并不知道门口出现了一个伫立良久的男人。

  “院长先生,她是?”

  男人并没有进房间打扰女孩,他倾身低头靠近院长,十分有礼地询问着。

  “哦,小晞啊。她是个好孩子,留在福利院给我帮了很多忙。”

  男人似乎对琴房里的少女起了兴趣,“福利院现在还有钱资助孩子学钢琴吗?”

  “钢琴是很早之前就捐来的。这琴,也都是这孩子自学的。”

  “那还算有天赋。”男人看着女孩,“不知道院长有没有意愿让这孩子到我这来,我可以为她提供最好的资源。”

  看着男人脸上的表情,这话里的意思,院长听明白了个大概。

  “朴先生,我只是个院长,我不能帮孩子决定。”

  “那院长愿意让我跟她单独聊聊吗。”

  

  蓝晞看着表,估算着这时间边伯贤该醒了。她起身,将钢琴仔细地整理好,准备离开房间。刚出门的时候,她险些撞上才看到的身影。

  一股对于蓝晞来说十分刺鼻的味道冲入鼻腔,蓝晞被面前的人吓了一跳,她下意识地低头道歉便想转身离开,却不料对方叫出了她的名字。

  “小晞?”

  蓝晞愣在了原处,她转身看向那个素未谋面的男人,有些警觉,“……您好?”

  听着那男人说要跟自己聊一聊,蓝晞本想着拒绝。但当听到他说,自己或许可以帮到院长爷爷的时候,蓝晞犹豫了。她半信半疑地跟男人去了庭院里的小花园,很快她知道了男人的真正意思。

  “朴先生,我想,我不能接受您的提议。”

  心思单纯的少女将心情写在脸上,打心底里的厌恶摆在最表面。

  朴灿烈自然看到了,他饶有兴趣地看着眼前的女孩,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

  “你确定不再考虑一下吗,蓝晞?”朴灿烈看着已经站起身准备离开的女孩。

  “不…”

  不等蓝晞再次拒绝,她的话就被腰间突如其来的力道打断了。

  显然,朴灿烈也被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孩子吓了一跳。他看着那孩子用敌视的眼神望着自己,双手死死圈住蓝晞腰身的动作逗笑了他。

  “福利院的亏损已经很严重了,再有任何一件小事都能将你的院长爷爷压垮。”

  朴灿烈看到女孩顿住的脚步,站起身来,越过她拍着女孩的肩膀,“你真的不打算帮他分担吗。”

  “我期待你随时联系我,小蓝晞。”

  

  “姐姐。”

  晚上睡觉的时候,边伯贤看着坐在他床前的蓝晞,“今天那个男的跟你说了什么?”

  “那是叔叔,要有礼貌,乖乖。”蓝晞给边伯贤窝了窝被角,柔声纠正着边伯贤,“他没跟我说什么。”

  “姐姐,”

  “嗯?”

  “你会离开我吗?”

  蓝晞愣了一下,边伯贤经常会问她这个问题。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她却无法像往常一样立刻坚定地回答边伯贤。

  她心里总是有些不踏实,她总有种预感——好像要发生什么。

  

  而一个月之后,蓝晞从学校得知了院长爷爷突然住院的消息。

  当她赶到医院的时候,她看到了在病房门口等候的朴灿烈。准确地说,是等待她的朴灿烈。

  朴灿烈看着眼前的蓝晞,那双好看的桃花眼里写满了怒意。但他却丝毫不在意。他以胜利者的姿态询问着她:

  “小蓝晞,你考虑好了吗?”

      

  后来,边伯贤才知道。为什么那天晚上蓝晞会抱着自己哭了这么久。

  之后他们分开了六年零八个月。






失踪人口回归!!

我势必要在暑假班结束前更完这一篇!(狂立Flag



评论(2)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