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吴世勋】不露锋芒·日常向短篇(冷漠高材生学姐*直球学弟)

毕业季前夕的聚餐 | 日常向随笔

冷漠高材生学姐*直球学弟 

我对你的喜欢,是不露锋芒。



   “学姐,你慢点。”吴世勋一把拽住差点被马路台阶绊倒的你,关切地说着。


  “没事,我只是鞋带松了,没喝醉。”


  你顺着吴世勋的力气,扶着他的手臂弯下身子整理你的高跟鞋带。酒精似乎让你忘记了,你平时最在乎的跟异性肢体接触的忌讳。

 

  毕业季前夕,教授想着在研究所的学生离校之前好好聚一下,所以今晚研究所组织了聚餐。


  你喝了不少酒。


  今晚你能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身边要比以往更加热闹。


  其中的原因也不难猜到,谁都是个视觉动物。你本身长得不算差,更何况今天又稍作打扮。


  平日里你几乎就是研究所、宿舍、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本着上班干活没必要穿得这么干净的原则,你几乎是不修边幅。又因为你性格慢热了些,后辈除了找你确认作业和实验进度之外都不会与你太过亲近。


  所以,吴世勋就是个例外。


  有时候你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看上了你哪一点要一直缠着你。



      今天上午你要代表研究所在学校礼堂发表演讲。

  

  “你啊,可是咱研究所的门面,到时候好好收拾一下,让他们见识一下咱们研究所的风貌。”教授跟你打趣,你笑着应下。哪怕是不用教授的提醒,你也知道重要的场合是应该收拾一下的。


  演讲进行得很顺利,在校会结束之后,很快论坛上就有很多关于你的主题帖。这些都是从你关系要好的朋友那里听来的。不过你并不在意。


  你按部就班地回到了研究所。下午教授有个答辩要参加,教授给大家放了假,直接晚上在饭店集合,所以研究所没什么人。


  一打开研究所的门,你看到了吴世勋,你有些没想到,下意识抬手看了看手表。


  “你怎么在这,你今天这个时候不是有课吗?”你放下帆布包,有些不明所以地问着吴世勋。


  你看着他背着手站在原地,支支吾吾地没说上话来。照以前他的性格,他会在你演讲完的第一时间就来跟你祝贺。不过今天却没有。


  没想到他在实验室等你,你能看得出来,他今天好像有点不对劲。


  “今天下午是教授的课,他不是去参加答辩了吗,课就取消了。”吴世勋有些扭捏,手一直在身后背着,“学姐,对不起。没有在你演讲完第一时间去找你。”


  你听着他跟你道歉的理由,不由得笑出声来,“这有什么好道歉的,你有自己的事情。”


  吴世勋低着头走到你面前,你能更明显地看出来,此时他的脸上染上了不自然的红晕。你第一时间以为他是不是生病了,就在你打算开口问他的时候,突然,一大束鲜花被捧到你面前。


  “祝贺学姐,这次的演讲很棒!我很喜,不不是,大家都很喜欢!”


  一抹艳丽的颜色猛然进入你的视野,以至于你的视线全部都转移到了那一捧鲜花上。香甜的花香萦绕在你和吴世勋的身边,让你上午紧张的情绪慢慢放松下来。


  吴世勋看着你只是呆愣地看着他胸前的捧花,却没有任何的动作。他期待的目光逐渐消沉下来,他以为你不喜欢花。


  “好香啊,谢谢你,世勋。”你轻轻俯下身子,靠近捧花闻着花的味道,声音透着笑意,你抬头对上吴世勋的目光,“我很喜欢。”


  你注意到了,吴世勋的耳尖变成了淡淡的粉色,你什么都没说,只是笑着把花接下,“我们找个花瓶把花插起来吧。”


  “哦,好!”


  一个下午,吴世勋一直在实验室陪你整理数据,知道快到聚餐时间,你们两个一起出了门。


  到了约定时间,研究所的人都都陆陆续续到了。不少人看到你跟吴世勋一起到了,忍不住小声八卦一下。你自然听到了,用余光偷瞄了一眼吴世勋,你看得出来他有些不自在。


  来聚餐的人很多,你跟着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共事作业一起,没有跟吴世勋坐在一桌。


  经过教授的简单致辞过后,大家就开始聊天吃饭了。


  虽说很讨厌极了酒桌上敬来敬去的习俗,但是你还是要遵循这个礼数。


  于是教授跟你喝完了,你跟教授喝,你跟教授喝完又有好几个人跑来跟你敬酒。你出于礼貌地喝下了所有的酒,好在总共也没有多少。


  因为太久没喝酒了,愈发明显的眩晕感让你感觉到自己的酒量下降了不少。


  很快,酒过三巡,气氛也开始逐渐热闹起来。


  你安静地看着同学们玩玩闹闹,顺便应付着来找你敬酒的人。教授坐着的那一桌上,似乎格外热闹,你的共事跟你调侃,是某一个学姐喝得有些多了,正抱着教授哭呢。


  你的目光朝教授身边望去,目光扫过之处,正好看到吴世勋正在看着你。


  他的眼神看上去有些担心你。或许是酒精作祟,你没有躲开,反而大方地对上他的视线,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你依稀听到隔壁桌的起哄声,但你并没放在心上。


  整个饭局上有好几个小男孩想要你的联系方式,但都被你拒绝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们青涩的样子,你只会下意识地联想到吴世勋。


  那总会因为害羞而弯起的月牙眼。


  你并不想看到那双眼睛里写上失落。


  聚餐时间到了尾声,你跟教授说要提前离开去赶地铁。临离开餐厅的时候,你看到吴世勋默默追了上来。你悄悄躲在门侧,看着他跑出餐厅搜寻着你的身影,他悔恨的样子把你逗笑。


  “在找我吗。”你出现在他身后,却让他更加手足无措。


  “学姐,你今晚喝酒了,我…我送你回去吧!”


  吴世勋今晚好像也喝了不少酒,不过看上去却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不过,他站在你面前,却不敢抬头看你。你不喜欢他总是这样小心翼翼。


  “那你抬起头来,跟我笑一笑,我就让你送我。”


  吴世勋被你的话吓到了,他惊讶地抬起头看向你,却发现你并没有在开玩笑,眼睛里写着不可思议。


  他抿起嘴巴,给了你一个你平时最常见到的笑容。你满足一般地长舒了一口气。


  “好啦,那我们回学校吧。”


  你跟吴世勋一前一后地走在去公交车站的路上。一路上,谁都没有开口说话,你看着马路上依旧来来往往的车辆,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以至于你鞋带松了都没注意到,被马路绊到倒在吴世勋怀里。


  “……学姐,”吴世勋看着你调整鞋带,终于开口跟你对话,“学姐今天心情不好吗?”


  你有些诧异,不知道他是怎么发现的。


  你松开扶着吴世勋手臂的手,继续往前走着。只是这一次,你没有走在他前面,而是跟他并排站在一起。


  “又到毕业季了,”你自顾自地开口,“不知道我离开研究所的时候会不会也像学姐一样哭得这么惨。”


  吴世勋在聚餐的时候也看到了教授那一桌的情形,自然知道你在说什么。不等他开口劝慰。


  “时间过的好快,哪怕再研究所待了这么久,最终也要分开去别的地方。”


  “你说,我们也会分开吗?”


  吴世勋没有想到你会这样问他。问题像是羽毛一样,轻擦过他的心尖,泛起涟漪。心里那种痒痒的感觉又浮上心头。


  你感受到自己的手被吴世勋轻轻牵起,他坚定的话语在你耳边响起:


  “人都有自己要走的路,总会分开的。但是学姐想的话,我会努力追赶上你的脚步的。”


  “所以我们不会分开。”


  你低头看着被吴世勋握住的那只手,不知道在想什么。许久,你像是下定决心似的,用力回握住。


  “今晚算便宜你了,小朋友。”




啊哈哈,关于上周咕咕没有更新连载,这周也没有更新这件事。。。

对不起我承认我懒惰了,最近的事情多到我根本忙不过来。这两周做东西恨不得天天泡在学校,下周考前准备,下下周开始上班还要请假考试,下下下周还有个展(虽然这辈子都没想到我做的东西还能参展),然而我还要在下周一去布拉格放飞自我三天,我真的想给自己哐哐两下🤦‍♀️所以最近可能来不及更新!

大家,也要考试加油哦!之后就可以享受假期了!!

评论(10)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