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Psycho·2(年下病娇弟弟*知名钢琴家姐姐)

年龄差 | 反转

“这疯狂的状态支配着我们。”

“我们都是疯子。”

前文传送门:Psycho·1 



2  

  蓝晞从记事的时候就生活在福利院了。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住在这里,也不知道她的父母是谁。她只依稀记得,她好像是被遗弃在福利院门口的。

当她从院长那里听到自己的身世之后,她确实陷入了很长时间的消沉之中,就像每一个孩子一样,她也怀疑过自己是不是那个不被需要的孩子。

  她怕她会被再次丢弃,所以她要拼命地做好一切她能做的。好好学习,变得乖巧。努力做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好孩子”。这样的心态,一直持续到了她12岁那年。

  她从那时真正感受到了被需要的意义。

  12岁那年蓝晞,福利院来了一个小男孩。

  蓝晞第一次与他见面,是在福利院的会客室,他是被警察带来的。

  她记得,那是个快要入冬的深秋,天气已经开始转冷。整个福利院的植物都开始凋零,万事万物都像是要迎来属于它们的暮年。

  院长爷爷叫她到会客室,里面的人很多,蓝晞躲在会客室的门口,扒着门框向屋内望去。另她没想到的是,屋内也有一个孩子,以同样的方式,躲在大人的腿后小心翼翼地看着她。

  眼神的接触下,蓝晞被那个男孩深深吸引住了。

  蓝晞从没见过这样漂亮的孩子。福利院时常会接来不同的孩子,但是像他这样漂亮的却是头一个。他长得很可爱,圆乎乎的小脸上长着一张水灵的葡萄眼。如果不是院长说,蓝晞根本不相信他是个男孩子。只不过,蓝晞奇怪的是,他的眼睛却不像是这个年纪该有的样子。

  属于两个孩子的因与果,从那时撒下了种子。

  “小晞啊,你来了,”院长的声音从会客室里响起,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门口,让蓝晞吓了一跳。被众人注视让她突然有些害羞,只好硬着头皮走进房间。

  “院长爷爷。”蓝晞乖巧又异于同龄孩子的得体赢得所有人赞许的目光。蓝晞很在意这种眼光,但今天她却对这些夸赞豪不在意。

  每次福利院新来的孩子都是由蓝晞带着适应环境,虽然她并不喜欢这份工作,但她是人们眼中的乖孩子,所以她总是会认真地完成所有院长交代的事情。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在期待着,前所未有地期待听到这个男孩的名字。

  她低垂的眸子被睫毛覆盖,看似在低头但注意力始终都在那个藏在大人腿后的男孩身上。

  “这是伯贤,”院长亲切地将男孩带到蓝晞眼前,“小晞可以帮我把伯贤带到卧室吗?我还想和叔叔说两句话。”

  院长看着蓝晞牵着边伯贤离开了会客室,眼神定定地望着门口,叹了口气。“哎,好好的孩子,爸妈出了这样的事……”

  警察听着院长的感慨,宽慰着他,“他是个好孩子,会过去的。”

  

  蓝晞牵着这个叫“伯贤”的孩子向卧室走去。那只紧紧抓着她手掌的手小小的,很凉。蓝晞不禁将手抓得更紧些,男孩似乎也感受到了蓝晞的动作,生涩地瞟了蓝晞一眼。

  “我抓你抓得紧一些,这样手就不会冷啦。”

  男孩并没有回话,他依旧任由蓝晞牵着他的手,重新将头低下,但却能看到,男孩红彤彤的耳根。

  蓝晞很喜欢边伯贤。

  没有人不会喜欢乖巧听话的孩子,就连她自己也是。

  她从平时跟院长聊天的过程中知道了关于很多边伯贤的事:边伯贤比她小七岁,爸爸妈妈因为发生车祸而身亡,没有一个亲戚愿意照顾他,所以才会被送到福利院。边伯贤似乎还有些交流障碍。

  小时候的蓝晞并不知道什么叫做“星星的孩子”。蓝晞从没听过边伯贤开口说话,她只是单纯的以为,边伯贤是从星星上来的。

  难怪他像小星星一样漂亮。蓝晞心想。

  可是大人们不是这样想的。

  福利院来了一波又一波领养的人,孩子们一个接一个地被接走,却没有一个家庭愿意接受这个孤僻的孩子。蓝晞有时会为了边伯贤而愤愤不平,她听着那些大人在背后议论着边伯贤的古怪,心中的恼火总是不由自主地冒出来。

  凭什么这么说他?这时蓝晞总会跑过去牵起边伯贤的手,路过那些烦人的大人,冲他们做个不友善的鬼脸,带着边伯贤逃到没人的地方去了。

  “他们以后再说你的坏话,你就冲他们做鬼脸!”蓝晞看着边伯贤默不作声的样子,给他演示着如何摆一个鬼脸。

  

  虽然整个福利院的小孩都很喜欢蓝晞,但边伯贤格外缠着蓝晞。蓝晞发现边伯贤并不会跟其他小朋友玩,小朋友也不愿意和一个“闷葫芦”一起玩。

  边伯贤唯一会做的事,就是坐在福利院园中的秋千上等着蓝晞放学回来。

  每当蓝晞放学回到福利院,总是能第一眼看到正在秋千上朝福利院门口望的边伯贤。

  因为蓝晞年纪大了,要去市里上初中,院长爷爷就给蓝晞单独安排了一个房间,方便她学习。

  她第一次听到边伯贤说话是在一个雷雨夜。

  那晚,雨下得很大,外面雷声轰轰作响。蓝晞有些害怕打雷,但又不想去打扰陪护阿姨,只得躲在被子里,躲避着窗外的雷声和闪电。

  “咚咚咚”

  蓝晞听到自己的房门被敲响了。

  她瑟缩在床上,敲门声很急促,但却没有任何人说话的声音。更加害怕起来,可那阵敲门声更响了。她鼓起勇气朝门外大喊来人的名字,却怎么也得不到回应。她突然意识到,边伯贤也怕打雷。

  终于,在雷声的间隙时,蓝晞鼓足勇气下床去开门。

  一开门,一个小小的身体一下子扑进自己的怀里。她能感受到,怀里的人正在发抖。

  是边伯贤。

  一时间,蓝晞突然觉得,那雷声也没有多么可怕了。

  蓝晞将人抱紧了,手臂紧紧揽住边伯贤的脖子,另一只手轻抚着边伯贤的头发。他的发梢带着水,看样子是从房间里跑上楼的。

  “不怕不怕,伯贤不怕。姐姐在这,姐姐在这。”

  蓝晞把边伯贤带进自己的房间,想将他抱上床。可是边伯贤却依旧死死地抓着蓝晞的衣服,死活不愿意松。蓝晞想着边伯贤应该是被吓坏了。她没有强迫边伯贤,只是依旧将人抱在怀里。

  她跟边伯贤说话,想要分散他的注意力,“雷声不可怕的,有姐姐在,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吓你的。伯贤怎么一个人跑上来了?阿姨呢?”

  可不等蓝晞再往下说,她顿住了,嘴里的话全部回到了嘴巴里。因为她听到——

  “姐姐。”

  蓝晞从没听过边伯贤开口说话,这是第一次。那声音很小。

  “伯贤,我在。”蓝晞回应着他。

  “姐姐。”

       蓝晞能感受到,自己腰间的手又抱得紧了些。她哄着人跟自己一起上了床,躺进她温暖的小被窝,“伯贤,我一直在。”

  

  姐姐,是边伯贤学会的第一个词。


  

  

  “所以您的意思是,您的弟弟从小是自闭症儿童是吗?”绀黛在本子上记录着,一边抬头等着蓝晞的答案。

  “嗯,某种意义上来说,是的。”蓝晞端起桌上的茶,轻轻地抿了一口,“但我并不喜欢这种说法。对于我来说,他跟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只是内敛一些而已。”

  温热的风顺着窗子吹进会客室,蓝晞的裙角被微微吹起,她端着茶杯,看着茶水因为喝过而产生的波纹。她望了望窗外。

  “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去外面坐坐吧。”




赶个521?

看了小队最近在斯坦福演讲的视频和ins上传的照片,一整个大爱住!之前其实一直没get到小队,但这次我狠狠爱了好吗?!那是普通男人吗?那简直就是我的男朋友!(移情别恋

果然认真的男人最有魅力了!!!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