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鹿晗】浮生梦(木讷小士兵*活泼小狐妖)

边境|精怪|古风

角色设定灵感:电影《长城》彭勇


这些日子里的形形色色,就当是做了一场浮生大梦,忘就忘了吧。


  宋327年。

  有外族来犯,交战3年,最终外族被驱赶出边境结束战争。

  中原上下得此消息,举国欢庆,准备迎接边塞的将士们凯旋。

  


  边境。

  天上飘着小雪,帐篷边的篝火上正炖煮着大家狩猎来的野味,大家都纷纷收拾着行囊,准备踏上回家的旅途,军营中难得有这样欢闹的场面。

  鹿晗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时不时跟身边路过的人打着招呼。

  褪去了战场上污秽的战袍,他清秀的脸庞看上去跟整个军营都格格不入。但作为最后一次战事中立下汗马功劳的人,原本军营里的人对他的态度也逐渐发生了转变。

  他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想要去军营附近转转。

  林子里的积雪很厚,人走过的地方留下了深深的脚印。鹿晗看着远处白茫茫的一片,就近找了块石头坐下。他抱着膝盖坐在石头上,望着林子深处。

  鹿晗就这么静静地听着从树林里传来的鸟叫声,他发觉自己缺失了那段昏死在战场的记忆。

  他明明记得在他倒下时,身上受了很重的伤。

  “鹿哥。”

  远处传来了同伴的声音,是跟他同行的弟弟来叫他回去了。

  起身准备跟男孩回去的时候,鹿晗听男孩说,他看到了不远处有一只通体雪白的狐狸。他央求着自己把它抓了带回去,想要用那皮毛给自己远在中原未过门的青梅做一件狐裘。

  鹿晗看着满眼期待的男孩,将视线锁定在了那只狐狸身上。

  那的确是只难能一见的狐狸,通体雪白的毛发分外光泽,连眼睛也是不寻常的金棕色。只是它让鹿晗觉得有些怪异——那只狐狸仿佛在盯着他看。

  他拿出弓和箭,对准狐狸,一箭射了过去。

  那箭射偏了,擦着狐狸的腿,雪白的皮毛上顷刻间出现一道鲜艳的红色。

  那只狐狸没有跑,它一瘸一拐地爬起来,站在原地,那双金棕色的眼睛依旧直勾勾地盯着自己。林子深处突然冲出另一只狐狸,它冲两人龇着犬牙,想要吓退他们,一边扯着那只白狐狸的尾巴,想要带着它离开。

  还不等鹿晗做出反应,他听着身边的男孩惊叹道:“鹿哥,你看!它眼里好像有泪。”

  “算了,我们回去吧。”鹿晗听着身边男孩啧啧称奇,手中的弓箭缓缓地放下了。

  他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眼睛依旧望着正朝树林深处走去的狐狸,脚下却没有动作。

  “它有灵性,留它一条生路。”



前段时间又看了小鹿《长城》里的角色剪辑,真的很爱!虽然古典知识不太丰富,但很想尝试古风!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