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oia爱吃巧克力

B站同名up,或许是同步更新?

【边伯贤】Bambi·1(失语小白兔*冷面杀手)

“我想独自生活在名为你的童话里。”

“正合适与你一起的夜晚啊”

“夜雨淅淅沥沥”

“都将我们淋湿 直至天明”


      1

  小镇又进入了雨季。 

  夜晚,雨停了。地上湿淋淋的,泥土的味道夹杂着寒冷的雾气弥漫在空气中。整个小镇充斥着萧瑟,没有了白天的生机。

  小镇上有一列通向省城的火车,火车很旧,总会在每天的凌晨,载着货物和客人来到这里。

  凌晨三点,伴随着蒸汽的嗡鸣声,火车到站了。工人忙碌着,搬运着车上的东西。一个如同鬼魅般的身影悄无声息地出现在了火车的车厢前。

  来人穿着厚重的帽衫,看不清脸。他手里提着一个皮箱,总是四处张望,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还时不时扯着帽子,低头快步向火车隧道里走去。

  很快,他走入了隧道的深处。就在不远处站着一个男人。

  男人随意地倚靠在隧道的墙上,把玩着手中的硬币,口中吞吐着烟雾。

  那戴帽衫的人很快走到了他的面前,干脆地把皮箱放在了男人倚靠的台子上。

  “你迟到了,你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不守时。”

  声音回荡在隧道里,冷得整个空气中的温度又仿佛降低了些。但来人并没有理会他的话。

  “Baek,这是这次的报酬。你这次太大胆了,Boss很不高兴。”

  “下一个任务,三天后,去城里的剧院刺杀Q,不要再高调行事了。”

  很快,戴帽衫的男人没有多说什么,转身离开了。

  “啪”,硬币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它像是长了脚一样,一路滚入了铁轨。边伯贤抬起头,目光顺着硬币的方向看去,但却没有动作。

  直到那趟火车重新启程,从他面前路过。


  他拿起皮箱走向铁轨,弯腰捡起硬币,往住处走。正当他快要走出隧道时,他听到不远处隐隐约约传来几个男人的声音。

  “城里人,长得真白净,好好陪大爷玩玩。”

  似乎又是些地痞抓住了哪家女子吧。

  边伯贤并没有理会,而是径直离开了。他不会管这些无聊的事情,毕竟他没有多管闲事的喜好。

  他顺着幽静的小路一直走,七拐八拐,直到走进了一个偏僻的小巷。

  就在这时,他听到身后响起了很细微的喘息声,那声音正在离自己越来越近。直觉让他没有轻举妄动,直到那喘息声伴随着急促的脚步声离他足够近。

  只要他一个转身,正好可以掐住那人的脖子。

  不过,没等他做出下一步动作却被对方抓住了袖子。

  

  是一个女孩。

  

  她一下子抓住边伯贤的袖子,似乎想要躲到他的身后。他看到了她的衣着破破烂烂,脚上并没有穿鞋子,身上还有多多少少的淤青。她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惧,但却什么话都没有说,只是紧紧地抓着边伯贤的袖子,像是在向边伯贤求救。

  还没等边伯贤想要扯开女孩子的手的时候,

  “别让她跑了,她去那边了。妈的,敢咬老子。”

  好像是在隧道附近听到的声音。女孩同样听到了这声音,她抓着边伯贤袖子的手变得更加僵硬,还带着颤抖。

  很快,那几个地痞追到了小巷子,他们很快就看到了女孩。只不过,当他们看到了女孩身前的边伯贤,直接停在了原地。

  “滚。”

  边伯贤的声音不大,但却带着寒意。

  地痞们没有再纠缠,转身离去了。袖子上的触感一下子消失了,女孩脱了力气般的跌坐在地上,捂着嘴咳嗽起来。

  边伯贤微微低头看了一眼地上正在咳嗽的女孩,那是他没见过的面孔。

  外乡人?

  那跟他有什么关系。他不再理会,转身离考。正当他打算走的时候,袖口一下子又被扯住了。边伯贤有些不耐烦地回头看向女孩。却看到女孩正努力地从地上站起来,一副可怜的模样。

  真是麻烦。边伯贤想。

  他推开了女孩的手,径直向前走去。但是没走两步,却听到了身后传来“扑通”一声。他本来是想继续往前走的,可不知道为什么,他回头看了一眼。

  那女孩倒在地上,没了动静。

  最终,他还是叹了一口气,回身走向了女孩。他简单地查看了一下女孩的情况,人还活着,呼吸有些急促,但是体温高得吓人,看上去已经没了意识。

  以现在季节的温度,等到了天亮,她只有死路一条。

  确保女孩没有任何的攻击性,他一手把女孩扛在肩上,走向了巷子的深处。没有两分钟,他走到了一家很不起眼的药店,药店旁边有一处很不显眼的金属楼梯。他踏着楼梯,一阶一阶,走到了顶楼,一个隐秘的小阁楼,那就是边伯贤栖身的地方。

  女孩睡了足足两天,边伯贤请楼下药店的婆婆给女孩换了衣服喂了药,慢慢地高烧也逐渐褪去。

  

  终于,在第三天,她醒了。

  边伯贤正好在家,他听到了卧室传来声音。他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悄悄地移到了房间门口,如同眼镜蛇捕猎一般,静静地床上的人。

  他看着女孩猛然从床上坐起,警惕地缩在床的一角,一边检查着身上的衣服,一边观察着整个房间。

  边伯贤的卧室不大,但是东西不多,所以整个空间看上去并不拥挤。房间只有一扇很小的窗户,零星打进屋子里的光线也拯救不了昏暗。

  女孩小心翼翼地环顾着四周,像极了一只受惊的小鹿。直到她看到了站在门口许久的边伯贤。

  “醒了就拿着钱赶紧离开吧。”

  边伯贤走进房间,将一个布袋扔到床上,伴随着布袋里清脆的响声。

  女孩随着边伯贤的动作向墙角缩了缩,只不过,她没有接那一袋子钱。那是一袋足够女孩过活一个月的钱。

  边伯贤没想到,女孩不为所动。他饶有兴趣地对上了女孩的视线,轻蔑地笑了笑,

  “怎么,嫌少?”

  听到这话,女孩的眉头皱了起来,又把自己往被子里缩了缩,那被子上满是边伯贤的味道,却让女孩莫名的安心。

  见对方一直没有说话,边伯贤的耐心逐渐消失殆尽,

  “难不成还想跟着我?”

  半晌,女孩还是没有说话,只是怯怯地望着他。边伯贤彻底没了耐心,他一个大步迈向床边,把女孩从床上拽出来,又一个欺身把女孩压在了床上。

  “想跟着我,那就拿出点诚意。”

  男女的力量太过悬殊,女孩根本来不及挣扎,双手直接被边伯贤一只手举过头顶压在床上。还没等她想用腿踢开边伯贤,也直接被边伯贤的腿压得动弹不得。

  边伯贤的脸逐渐靠近女孩的脸,另一只手伸进女孩上衣的下摆逐渐向上。

  女孩满眼的惊恐,泪水一下子蓄满了眼眶,浑身都在颤抖着。她想挣扎,可边伯贤的压制让她根本没有动弹的余地。

  最终女孩还是放弃了挣扎,犹如任人宰割的羔羊。泪水如同串珠似的从女孩的眼眶接连落下,可她仍旧没有说出任何话。

  “哑巴?”

  边伯贤其实并没有打算对女孩怎样,直到确定女孩并没有在伪装。他故作扫兴地松开手,从女孩身上起来,嫌弃地扫了扫身上并不存在的灰,转身离开了房间。

  “我对哑巴没兴趣,识相一点,拿着钱赶紧滚。”

  “嘭”的一声,脚步声伴随着屋外的房门一同消失,边伯贤出门了。

  过了很久,女孩才从床上撑着身子坐起来,惊魂未定大口喘着气,努力地克制着颤抖的双臂。莫大的屈辱涌入心头,她终于大哭起来,可是即便如此,她依旧发不出任何的声音。

  或许是受了太大的惊吓,女孩晕死过去,直到第二天。

  当她再次醒来的时候,她发现她依旧睡在床上。而此时,边伯贤正在房间穿戴着衣服。他换上一件合身的黑色皮衣,像是要出门。他瞥见女孩醒了,抛下一句,

  “我这里不是收容所,三天之后,我不想再见到你。”



这次的贤贤子终于不怂了!

口嫌体正直,沉默寡言,又安全感爆棚,这个设定爱了爱了。


写于2021.4.22


评论(4)

热度(7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